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16年 十一月 yayagogo109 GMAT 720 Q50 V37 (七週培訓班)

RC:A2老師的教材教了我更多更深的技巧,例如:每一段的語氣架構、段與段之間的關係、
作者是否有主觀語氣在文章中,這些都是平時我看文章不會特別注意的地方,
卻也是GMAT非常愛考的題目類型
SC:A2講義裡面的重點只要都讀的滾瓜爛熟後,SC的題目幾乎不會有找不到考點的問題了。因爲當你講義越熟悉,能在考場上用的招數也就相對越多,更能比別人看到更多的考點。


作者  yayagogo109 (圓個外商夢)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 720 請戰友們千萬別放棄!!!
時間  Fri Nov 11 19:11:21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49 V24 AWA: 4 IR: 5 2016/04/12
二戰: 660 Q49 V31 AWA: 4.5 IR: 4 2016/05/18
三戰: 590 (Cancelled) 2016/07/07
四戰: 660 Q50 V30 AWA: 4 IR: 6 2016/08/24
五戰: 720 Q50 V37 AWA: IR: 8 2016/11/03
求學背景 大同大學 事業經營系
準備時間 2016/02~2016/10
準備教材 A2講義、曼哈頓論壇、GWD、PP、OG、OV

前言
自認本身英文底子還算不賴,至少從小到大英文的成績都是數一數二的,而且對英文也充滿著興趣。所以當初即使聽朋友說過GMAT很難,我還是抱持的相對樂觀的態度面對,沒想到這卻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一戰:
當初2月底上完課後,便抱持著輕鬆應對的態度準備,雖然有很多觀念需要消化,但就我在課堂上回答A2問題的理解度上,我認為我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水準可以應付考試。況且老師在課堂上也很明確的表示,通常大部分的學生不太可能一戰就破700,所以要大家不要抱持這樣的心態準備考試,以免得失心太重,所以結果出來後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二戰:
經過一戰後大概了解考試環境及整個考試的氣氛跟節奏後,我也開始練習大量的題目來提升穩定度及水準,以避免下次考試又如第一戰一樣因時間壓力下而有猜題的情形發生。雖然這次結果比上次進步60分,但還是沒有達到我的目標,所以三戰是必然的。

三戰:
申請了ESR後請了Dustin和KH老師分別就V跟Q幫我分析弱勢及改進的方向。回去後將PP的SC題目一題一題的照著文法、語意、慣用語的順序依顏色分類再標示好壞,最後思考一套最快解題的順序以便培養在實戰時可以有快速解題的能力。CR則是統計最常寫錯的錯題題型,再回去複習講義上該題型我所忽略的重點。RC則因為我一戰前做題有照著A2課堂上教的方式寫文章架構,所以相對沒有太大的問題。然而考試當天成績從螢幕出現的當下,我卻整個驚呆了,因為不但沒有進步,還整整比一戰退步10分。我挫折到自信心碎滿地,回家的路上不斷想著是否要放棄走這條路,已經三戰了卻還是沒辦法結束跟GMAT的糾纏。

四戰:
這次我因為自認自己V的總結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就照著原本的方式繼續練習更多的題目及時間的掌握,花了更多的時間在V上面為了就是要讓自己第四戰能結束跟GMAT的關係,不要再藕斷絲連下去,因為當時已經遠遠超過我給自己準備GMAT的deadline,但結果卻再再驗證A2老師說過的話:基本功沒打好,練再多的題目都不可能進步

五戰:
在這期間我也已經開始準備申請文件,準備上班(喔我忘了說我之前是全職考生),基本上跟之前來比已經沒有較多空閒的時間準備考試了,但基於顧問很果斷地說我這分數很難申請到我的dream school的情形下,我還是給了我最後一次的機會。很諷刺的是,我記得之前還在培訓班上課的時候A2老師有提到一年只能考五次的規定,我當時心中還想著自己根本用不到那麼多次。只能說世事難料,永遠不要妄下定論。抱持著最後一次的心態,我還是申請了ESR及自己的總結跟A2老師約了顧問時間,他看了看總結馬上就指出我所有SC、CR的錯誤總結方向。在了解自己的錯誤後,我回去馬上照著重新做了幾回的題目總結,並練習了幾回題目後,很快的又到了考試的時間。雖然知道是最後一次,但心裡還是不斷調適著,告訴自己要看開一點,即便分數沒有進步也沒關係畢竟自己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不需要太在意結果。所以整個考試我都以輕鬆的心情應考,當滑鼠最後一步按下去的當下,時間彷彿停止倒數了一樣,螢幕顯示出分數的那一剎那,我彷佛以為自己還在作夢,720!!!!我高興的跟工作人員擁抱跟握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跟金錢才有這樣讓我滿意的成果。所以最後還是要跟戰友們說,當你真的感到非常沮喪而裹足不前時,不如好好思考Dustin說過的話,你真的覺得這次考試你有發揮到你真正的實力嗎?假如覺得放棄後會後悔莫及的話,不如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GMAT就是這麼玄、這麼難以捉摸,或許也是它最有魅力的地方吧?

SC:
我準備的方式是:上完課後,一邊複習講義、一邊照著A2老師說的方式去抓題目的文法、語意、慣用語。雖然當下真的非常痛苦,畢竟剛上完課,所有講義的考點都還沒有很熟悉。但當你總結一定的題數後,你會漸漸地發現,速度變快了、找到比之前更多的考點了,正確率也提升了。A2講義裡面的重點只要都讀的滾瓜爛熟後,SC的題目幾乎不會有找不到考點的問題了。因爲當你講義越熟悉,能在考場上用的招數也就相對越多,更能比別人看到更多的考點。

CR:
邏輯這部份是我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即便平時練習都有進步的感覺,但一上考場卻是最容易找不到答案的題型。所以單就平常練習的心得做分享。不論什麼類型,A2教過的總結跟分類一直都是穩扎穩打的基本功。在充分理解講義內容後,開始照著老師的方式,先看題目判斷題型,再去找題幹有無結論句,根據題幹判斷主題、語氣,以題目類型判斷方向、可能答案的樣貌,都是培養CR能力不可或缺的功夫,每一步都是建立CR能力的重要關鍵。雖然最後一戰我沒有申請ESR來看,但我相信CR這部分我一定有進步,所以這方法還是非常有效果的

RC:
因為平時都有接觸英文的文章,也常常看英文雜誌,所以對於GMAT的文章都還算游刃有餘,只是A2老師的教材教了我更多更深的技巧,例如:每一段的語氣架構、段與段之間的關係、作者是否有主觀語氣在文章中,這些都是平時我看文章不會特別注意的地方,卻也是GMAT非常愛考的題目類型,所以從一開始練習寫文章架構後,會慢慢養成一種主動思考、判斷的能力,這能力不只會使你主動閱讀,而且連帶影響你寫作的能力,可說是一舉兩得。如此一來,即便文章不全然理解,也能夠透過這些大方向做出正確的判斷,題目也就能透過現有的資訊迎刃而解了。

Q:
數學的部分因為考的範圍都是國高中的題目,所以我相信大部分的戰友都有信心 拿到49以上的分數,但如何拿到51分呢?有看過分數級距分配表的戰友都知道,數學差一分,總分可以差到20~30分,所以我認為數學一直都是亞洲人相對好拿分的部分,詢問過KH數學滿分的方法時他表示:通常49~50的人已經不是數學底子不好,而是沒有歸納出自己最常出錯的題型,並分析出同一個題型所有可能的考法,例如:考速率題,有可能給定A的速率、B的速率,求AB同時做同一份工作的速率,也有可能給定A跟AB的速率,求B的速率,更有可能給定A先以多少的速率完成一份工作的幾分之幾,再求AB一起完成剩下進度的時間等等等。所以當你能徹底分析最常錯的題目類型有哪些考法時,實戰你一看到同題型腦袋就會自動思考所有可能的考法,那我相信,再怎麼變化都不可能難得倒你的。老實說最後一戰我已經沒有時間去做以上總結的工作了,所以還是只拿了50,但在此提供給還沒開始的戰友們參考!!

AWA:
我覺得並不是特別重要,但也不能太差,顯得你很不重視考試。所以我通常都是先熟悉A2講義裡的七宗罪的用法後,再試著去練習幾篇題目。因為老師講義裡都有很清楚的範文結構可以參考利用,再加上運用講義裡的各種轉折語及動詞、連接詞,不但可以顯得你英文能力的高強,整體文章也比較漂亮。非常受

IR:
這門科目也是非常雞肋的,但又不能考太低顯得你很笨的感覺,所以我都是把講義裡的4種IR類型自己全部練習過一遍後,才比較清楚考試的方向。因為題目類似V跟Q的結合,所以要思考很多方向才能選到正確的答案。若沒有Kory老師將所有題目整理及分類好成冊讓我們可以一目瞭然的話,實戰時真的會寫不完題目

機經:
這東西千千萬萬不要當成萬靈丹,頂多只能當定心丸,功用只在於你實戰時可以因為看過似曾相似的題目而穩定一些不安及緊張的情緒。所以我認為培養基本功及實力才是最實在的,投機在GMAT考試是絕對不會有好結果的。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好好感謝所有一路上不論是提供很多總結資料給我的Winnie、戰友們:Gragon、Kevin(Leader)、還是GMAT圈外的朋友們,你們的加油打氣是維持我不放棄的動力,這條路真的很孤獨,所以能遇到你們真的是我的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未來的路上,大家還得互相扶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