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16年 十一月 Sabo5566 GMAT 740 Q51 V38 (一個月精修班)

對於剛開始準備GMAT的同學, 我建議你一定要先了解GMAT是什麼、該怎麼準備
(當然最不費工的就是先聽A2講給你聽, 他介紹得非常詳細, 還會跟你說有哪些資源可以用, 怎麼用)

SC: A2的課程中會告訴你什麼是標準英文, 也會分析GMAT常搭配考的用法, 我就不詳述了, 
唯一要提醒的是講義的內容都是精華, 但真的要翻到書快爛掉才能體會它的精華所在。

作者  Sabo5566 (薩波5566)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N戰740 意志力的終極考驗(代PO)
時間  Thu Nov  3 14:23:32 2016
───────────────────────────────────────
考試成績 N戰 740 Q51 V38 AWA:4.5 IR:8 2016/10/6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
準備期間 2015/ 6 ~2016/ 10 共 17個月
準備教材 OG, PP, GWD, A2精修班+RC專班, 網路

我原本的英文程度不算差(TOEIC 900+), 但跟很多人比起來我的準備時間多了好幾倍, 主要的因素是我有注意力缺失(ADD)的問題, 因此閱讀速度也是異常的慢,再加上一開始對GMAT不了解, 所以在調整準備方式上也浪費了不少時間。另外,解題速度一直是我的罩門, 前幾次考試都是寫不完收場, 下面會分享我縮短解題時間的方法,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大家更快達標。

準備方向
對於剛開始準備GMAT的同學, 我建議你一定要先了解GMAT是什麼、該怎麼準備(當然最不費工的就是先聽A2講給你聽, 他介紹得非常詳細, 還會跟你說有哪些資源可以用, 怎麼用)。重點就是GMAT真的不是著重在考英文, 它考的是邏輯推理和分析的能力, 所以在準備上的重點是要抓到考點, 還有它喜歡考什麼, 不要急著一直寫題目, 總結分析比寫題更重要。

SC
Key point: 文法->語意->好壞。GMAT考的是標準英文, 很多我們以前認為可以的用法, 其實在GMAT的世界是不行的, A2的課程中會告訴你什麼是標準英文, 也會分析GMAT常搭配考的用法, 我就不詳述了, 唯一要提醒的是講義的內容都是精華, 但真的要翻到書快爛掉才能體會它的精華所在。題目總結部分, 光OG就總結3次才找出最好方法, 建議大家總結的時候, 一定要每題都上網看各大師的分析(A2, Ron, Mitch), 了解常搭配考的用法間的差異(and/, ving, when/if, that/which等),把類似的考題放一起比對, 為什麼這題用and, 那題用, ving, 可以更清楚各用法間的細微差異, 同步作出自己的整理表, 針對句子結構(對等連接/條件句附屬句)、修飾語(分詞構句/同位語/獨立主格/插入句), 依照結構和用途做整體分析。總結和整理表一定要同步做, 因為在過程中可以持續確認自己整理出來的是否是正確的東西, 當有衝突的時候也可以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另外, 這次考試時感覺到SC考法有點變動, 之前偏好精簡漂亮的用法, 但這次考試中很多答案都是以邏輯語意為主, 正確選項很常是那個看起來相對不精簡漂亮的選項, 所以若不搞懂正確修飾對象或句子想表達的重點是什麼, 就很容易選錯。

CR
重點要抓出題幹核心, 核心抓對了才能快速排除無關選項。例如:OG 13 no.40的核心就是要支持[班次數量增加5%就可以解決增加的20%乘客], 就可以很快篩選出直接相關的選項了。當然還是要做題型的分類, 還有正確選項、錯誤選項的分析(把A2/Dustin的觀點整理進去), 畢竟CR還是有固定套路, 熟悉套路才能縮短做題時間, CR最容易明確知道自己進步了沒, 我覺得是比較好掌握的一個。

RC
這是我最頭痛的部分, 因為很難確定自己進步了沒。我是結合了Dustin的文章架構分析和A2的錯誤選項排除法來做的, 我看文章是龜速, 所以會先看題目再看文章, main purpose題就以抓文章架構為目的概看(每段開頭、結尾仔細看, 中間大概看), 其他的題目都是看題目找答案的方式。一個我覺得比較實用的方法是看定位句的描述手法來排除選項, 如:定位句僅陳述事實, 就可排除帶態度、表想法、或做比較等的選項(由Dustin大神傳授, 在選不出答案時很實用), 當然基本功也很重要, 因為要是連定位句都找不到就GG了

再來是我自己加速的方法, 首先基本功都要完成並且熟練(評估法:盡力快寫時正確率八成以上), 基本功有了再來談加速, 我原本的做題速度是(SC:2, CR:2.5,RC:3.5/min)當然每次都寫不完,後來練習目標是抓(SC: 1, CR:1.5, RC: 2/min), 所以做基本功時不一直刷題目是很重要的, 因為後面才有題目可以練速度和確認正確率。

SC-先掃選項判斷考點(第一個字詞性不同->找結構問題, 詞性相同->找文法考點[單複數、時態、慣用語、邏輯主語等]), 選項結尾有時也可看出考點。

CR-先看題目[support,weaken等], 在看題幹[找核心概念], 最後看選項。

RC-參考上一段。加速的重點是不可以浪費時間猶豫(所以基本功要熟練),不花時間看第二遍
(RC回文章找答案時, 還有排除到剩最後兩個選項做比較時可以再看一次), 最後練到目標速度正確率又有八成以上就可以去考了。


最後提一點數學, 給自認數學不好的同學一點激勵, 我的數學早就忘光了, 幾乎是重頭開始學(根號是什麼都忘了, 加減乘除還會算錯, 第一次模考時, 已經認真準備了, 還只有38), 但就是公式背熟, 持續不斷的練習(跟理組同學打好關係, 不會的就問), 加上機經班KH常會提供一些小技巧, 最後也奇蹟的考到51了, 我都可以應該大家都可以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