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016年 十月 smilingstan GMAT 730 Q49 V40 (一個月精修班)

CR: 我覺得A2整理的一些答案偏好/不偏好性的觀念/技巧,也對解題很有幫助,
在時間吃緊的狀況下可以在初步刪除後去選個相對正確的答案。
SC: SC這科也是我覺得是我去A2補習收穫最大的一科!.......
...講義裡面有很多SC的考點跟偏好整理,相當實用!


作者  smilingstan (Stanle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
時間  Sat Oct 29 13:32:49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730  Q:49  V:40  AWA:6  IR:8  (Oct. 2016)

準備時間: 在職準備近三個半月
求學背景: NTU管院
英文程度:三年前TOEIC九百分以上
準備教材:OG、Manhattan SC、CR Power Score Bible、GWD、PP、考滿分網站、
                    A2精修班、CD上的機經(RC與Q)
個人覺得自己英文程度還OK,不過剛開始接觸GMAT時仍然被他有點古怪的規則搞得暈(如SC裡面很多以前覺得文法正確的句子 到了GMAT不會對)。 但從CR Bible & ManhattanSC唸,且在A2精修班得到很多解題觀念&技巧,自己好好內化後做題就順了很多


RC
RC的部分我先從OG開始寫,我覺得本身英文閱讀的程度影響滿大的,這部分如果本來比較弱的話,我覺得需要較多時間來加強。至於整體閱讀能力的提升我覺得還是要持續不斷接觸文章,我在工作上會碰到一些英文,在練習時也多半採取盡量每天都能寫點閱讀(當然,這對平常晚上累又時間少的上班族可能不大容易,因為仍有別的科目要看)。
雖然A2說看文章要盡量省略第二層之後的修飾語、找定位句. 轉折語等,但我看文章時還是很習慣會多看很多,幾乎通篇看完~ 所以在作題時我覺得RC通常會花較多時間 (我做3題的題組通常要花7分鐘以上, 4題題組9分以上),也因此我稍微較緊縮SC跟CR的做題時間

CR
CR我覺得從CR Bible開始看很有用,雖然是從很基本的概念開始講,但是看完整本後,對於CR整個清楚很多,至少它先幫助我對整個reasoning的種類跟觀念有很多的瞭解,之後開始寫OG跟上A2的課就一步一步的加深觀念。另外,我覺得A2整理的一些答案偏好/不偏好性的觀念/技巧,也對解題很有幫助,在時間吃緊的狀況下可以在初步刪除後去選個相對正確的答案。CR這科我覺得我相對在答對率沒有那麼穩定,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懶,不會去太去記憶跟歸納一些我覺得比較細的規則 (如怎樣斷橋…等等),但透過足夠練習還是可抓到很多出題慣性,做到後面基本上碰到不是太難的CR問題大概都可以先猜答案可能的方向,對於做答的速度有很大幫助。

SC
這部份我一開始是從Manhattan SC先看起,雖然這本書裡面講得很基本(文法好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枯燥),但還是有一些讓我很有收穫的”GMAT的特別文法規則跟句子偏好”,所以推薦一開始先把這本大致看過 (尤其文法相對不大好的人)。
SC這科也是我覺得是我去A2補習收穫最大的一科!A2在精修班會”有一點快地”上完整理得很詳細的講義(不過我覺得如果本來底子較不好的且沒有先念一下瞭解GMAT的可能會有點難持續跟上進度),裡面有很多SC的考點跟偏好整理,相當實用!我自己會另外把少數自己會錯的重點或是覺得特別容易忘記的考點另外整理成自己的筆記(雖然有點偷懶,好像最後也沒整理出很多),因為前面所說的原因,這科也是我覺得台灣人最能快速上手且有效掌握得分的科目。
寫題目不太確定的或錯的,寫完後上網搜尋題幹,看Manhattan forum的Ron的詳解,不過要注意不知為什麼Manhattan網站常常電腦上不去,但有時用手機可以上去,如果上不去的話GmatClub也是一個還可以的替代網站可以找解答。這科如果有好好上A2的課,把講義大致念好,很多題目都可以用頗快的速度就選出好的答案 (我自己後來是希望都能在了解整體句意的情況下SC平均一題75秒內答完)

Q
這個部份結果有點差強人意(本來覺得沒51, 50應該也十拿八穩),但最後看到成績有點傻眼。Q我從OG開始寫然後寫了點PP,其他大致上就是做模考為主來練習手感,考前有自己上追夢網看了機經不過也不確定到底有無正面幫助,因為也許造成我考試中輕忽了點

IR
這部分沒練習多少,只有在寫官方送的兩回prep模考時有寫到,基本上我覺得Q跟V先有一定水準的話這部分就沒問題。通常12題內會碰到一個3題一起的大題組我覺得比較煩,因為需要花較多時間去核對資料,也會怕有漏掉另一頁有提到的小部分跟題目有關的資訊,但因為一個題組就占三題也就是三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做。不巧的是考試當天我碰到兩個三題的題組,無法跳過就是硬著頭皮寫,還好最後運氣也不錯拿了八分

AWA
作文我覺得打字速度要快,能省下更多時間思考&檢查,且作文字數多通常高分機率較大。個人覺得自己原本英文寫作就還不賴,當天我應該有打四百多字以上,加上有照A2所說的好好分五段且適度加上一些副詞修飾語、轉折語氣詞等,出來的成績還不錯

結論:
考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需要熟練,而GMAT考試不用像會計師、CFA考試等一樣考前需要背很多東西,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自己整理好自己的做題方式及練好步調再上戰場。A2幫大家整理了很多考點及準備方向,但實際運用上仍需要靠自己多去練習內化後才能幫助穩定得分。上班族時間有限且下班疲累的狀況下準備也會辛苦些,如果覺得自己英文不是那麼好或念書並不是這麼快且有效率的話不妨把戰線拉長點,不用太急著去考試,祝各位也能考得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