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2016年 九月 aftermath95 GMAT 720 Q50 V35

作者  aftermath95 (aftermath95)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時間  Fri Oct  7 12:02:10 2016
───────────────────────────────────────

[心得] 一戰720 特別感謝Dustin
考試成績- 一戰2016 8/1  720  Q50 V35 IR7 AWA5.5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經濟系
準備時間- 2016 4月接觸 7-8月專心準備考試
準備教材-OG, PP, GWD, 考滿分, A2機經教材

前言-
首先,本身英文程度不差 舉托福為例的話準備2周有111分的成績,平常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接觸歐美的文化潮流,閒閒沒事幹的時候都在看美劇,聽英文饒舌,instagram的follow有4/5都是歐美的
帳號. 我認為,把自己沈浸在歐美文化的氛圍當中,不只是考試考高分的必備條件之一,更是日後出國留學最好的銜接方式. 對於有時間準備GMAT的同學們,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根本的提升英文程度的方法. 推薦給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

選擇A2的原因-
會接觸A2的機經班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大力推薦A2的課程,在半自修加上考前想要盡可能地提升自己的成績之下,才在最後毅然決然報名A2的機經班.然而,我考試的時間正好為在於換題週期最亂又最快的時期,在我已經把機經熟讀過好多次之後,差不多在考前兩三天突然被告知已換題,還好A2以及dustin在我的short notice之下火速提供給我最新最完整的機經, 讓考試的時候更加安心.

學習歷程-
一戰前一個月左右-把OG寫完之後開始分析考試方向,檢討錯題並且總結自己的弱點,
一個月前到兩週前-接著就是上考滿分掃題庫, 每天 各section 大月各20題 考前兩週幾乎每天模考,當天檢討,把容易錯的題型或題目做鞏固加強,同時盡可能提升閱讀題目的速度.
考前衝刺-最後一週利用官方的PP盡可能的模擬考試情境,做最後的衝刺,配合A2的機經做重點的複習

各科心得
SC: 自己本身的文法概念就不差了,因此在做OG的時候就有把GMAT大致考題方向跟考點抓出來,只要不要碰到太難太刁鑽的考題通常都可以快速消去錯誤答案. 另外,要建議同學們多去熟悉一些英文慣用語以及介系詞的搭配方式,這種在GMAT SC考題裡面我認為是最一翻兩瞪眼的題型, 有背有分,沒背的話考場上只能用猜的, 對於SC比較不得心應手的同學可以從讀懂長難句以及熟悉英文慣用語開始.最後一點小提醒,建議在平常練習做SC的時候就要培養出能夠看出考點的能力,通常一個典型的SC考題能夠先由一個差異,比如說動詞名詞的單複數,刪去兩到三個選項,再專注於剩下的選項,可以大幅提升答題速度以及正確率,就算上考場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選項猜也猜得比較準.

CR:  critical reasoning是我認為考試的時候最危險的部分,自己平常在做題目的時候常常看半天覺得每個答案不合適,不過考前有稍微看一下dustin在教CR課程的錄影帶,先搞清楚CR題目裡面整個前提,結論,轉折,再轉折的點我認為是最重要的,最後考試答對率反而是CR最高,我想也要特別感謝dustin在短短的時間裡面提出CR最核心的概念幫了我一把.最後提供給同學CR的一點小心得:考試的時候如果CR想超過2分鐘,考試時間又不夠充裕的話,再加上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選項的話,我自己的心得是猜題目中有出現的變數的那個選項命中率會高一些,其他原題目沒有提到的變數就不用選了,當然這只是最後猜答案的最終手段,僅僅提供參考用.

RC: 考試之前花最多時間練習的section.也是受A2以及dustin幫忙最多的section 考前一直糾結在 1.到底要看懂看滿整個文章再去做題目 2.還是略讀文章再去看題目作答. 原本一直執著於用第一種方式去寫RC,一直到大約考前兩三週的時候去上了dustin課程之後學到如何真正運用第二種方式去做RC的題目,讓我答題的速度大幅上升,並且在真正上考場的時候RC每一題都有命中,寫題目的時候安心不少.

Q: 平常就是一天大約會寫個50題數學題維持手感,另外考前寫寫機經,複習重要考點跟題型就可以了. 我當時考試的狀況是考前兩三天換題左右,大約有兩天的時間快速把數學機經看了1/3左右,最後上考場有幾題我認為不好做的題目都有命中,也是不無小補.考完看了enhanced report之後發現只有中間錯了兩題,馬上就掉到50分,想要真正穩穩拿51分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AWA:  考前兩週每天背模板,寫一篇文章即可.要拿到4分以上不難
IR:我認為不需要花時間在做IR上面,真正考試的IR碰到的題目都很簡單,基本上看得懂題目就可以輕鬆拿分了.目前IR也算是學校在GMAT成績上最不看重的地方

機經:我認為考前是一定要寫數學的機經的,有時間的話刷個兩三次,跟我一樣沒時間的話找自己最不擅長的地方寫,KH的機經算是很完整,解題策略以及方法也都蠻棒的,有興趣的同學一定要去上一下他的機經班.另外機經最有幫助的地方除了數學以外應該就是RC的部分了, dustin的機經不僅完整而且易懂,透過他的課程更可以同時加強RC的能力 .上考場的時候看到命中機經真的是超爽的~

特別感謝dustin跟KH的課程讓我在一戰就可以輕鬆破720,雖然比預期以及理想的分數還是低了一些,但是至少是個好的開始,也預祝各位同學都可以考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績.

最後送上我最愛的一首歌的一段歌詞:
I hope you learn to make it on your ownAnd if you love yourself just know
you'll never be aloneI hope that you get everything you want and that you
chose I hope that it's the realest thing that you ever knowHope you get the
 pretty girls, that's pretty at everythingMillion dollar cribs havin' million
dollar dr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