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6年 八月 pinkyhan73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CR:這真的就是做好總結,然後找出幾大題型、幾大方向。這部分其實A2都已經幫你整理好再講義了~
不過第一次看一定懵懵懂懂,所以真的建議自己也要做過總結,邊整理邊參考A2,
接下來遇到看不懂的題目,就可以從自己整理好的方向入手。


作者  pinkyhan73 (pinkyhan73)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謝謝我堅強的隊友們
時間  Sat Aug 13 14:32:38 2016
───────────────────────────────────────
[心得] 二戰710 謝謝我堅強的隊友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50 V29 AWA:5 IR:2 2015/06
二戰 710Q50 V35 AWA:5 IR:4 2016/05
求學背景 NCCU 傳播學院大學部
準備時間 一戰:培訓班兩個月+自己準備一個月 / 二戰:自己準備搭配讀書會一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教材

「歸納總結真的很重要」
其實一直到二戰才真的開始使用A2 dustin的整理方法,歸納、總結,一戰的時候完全不想要做,覺得靠那也太浪費時間了吧還做excel表格,甚至我在書上也不願意劃記,覺得這樣就沒
法再寫第二次了。所以基本上每次檢討都只能用模糊記憶推敲當時寫的感覺就是常常撞牆,以為自己懂了,但是又再次錯一次。而且有時候會在解題時候用不同角度切入去做題反而讓整個解題過程很沒有效率。但是發現做了歸納總結才不會讓自己錯的東西,所以第二次考已經隔了一年,去找完2016新題的OG之後,努力的把整套CR先好好的寫好總結做excel,真的對接下來的準備還有討論很有幫助,不會下次要讀的時候還是得重投重新再來想過一遍,也可以讓讀書會更有效率、自己吸收也更快

「戰友帶你吃屎也給你魚翅」
戰友真的要慎選、要慎選、要慎選!不是想考都可以當戰友!請記住,一定要找那些自己有總結過、有做完整理的!大忌就是那些沒寫完、沒總結卻硬要跟你討論的人,他們通常都倚賴當下的感覺,但常常她當下的感覺都不是準的、或是會用答案去推測題目的邏輯。這樣儘管好像大家在當下可以理解、好像有新的perspective很棒,但其實完全沒屁用,你只會讓自己的邏輯混亂而已。我二戰的戰友都是之前考過的,大家總結都follow A2做得很完整,我們用第一次的兩三個小時的時間一題一題看,確認大家的邏輯跟步調之後,我們後續討論速度就可以快很多。這個時候若有發現一些題目天外飛來一筆,可能有很酷的角度可以判斷的題目
那時候的新perspective才是有用的!

「題型準備」
-SC
除了大家都說先好好的看過欸兔的講義外,我覺得其實寫到後來可以整理出自己的sense,有些欸兔的講義,會為了你方便理解或記憶,很快地帶到重點。但我就是龜毛的人,一定要自己想過一遍才會真的進到腦袋(而且我上課有時候太累會發散,有時候會看不懂為何結論整理出來是如此)所以我多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找Ron的解釋,或是回去翻欸兔前面的講義內容)
準備過程我就花一兩天細讀欸兔講義,搭配服用OG16,之後的一個多禮拜就比較少翻講義
但是OG16上面的註記反而比較多,而且還會搭配Ron的解釋,從題目去一次次確認自己的判斷邏輯,進而看自己的假設跟Ron的解釋是否相違背,從而就可以找到自己快速判題的方向了

-CR
這真的就是做好總結,然後找出幾大題型、幾大方向。這部分其實A2都已經幫你整理好再講義了~不過第一次看一定懵懵懂懂,所以真的建議自己也要做過總結,邊整理邊參考A2,接下來遇到看不懂的題目,就可以從自己整理好的方向入手。例如: 削弱題-因果-另有他因最後會整理出來,削弱的因果題的話,可能的答案方向有哪些,之後從這些pattern去找些看不懂的題目推敲邏輯意義,我覺得這才是做歸納整理的精髓

-RC
就是多閱讀吧!我二戰其實只有準備不到一個月,然後在欸兔上課的時候跟著練習,讓自己在時間內盡量讀完、檢視自己與欸兔的思考邏輯perspective的不同來調整,我前兩個禮拜都沒有碰RC,到後面開始每天強迫自己讀一兩篇,讓自己的語感回來抓出重點就可以了。然後記得千萬不要依賴JJ啊,我一戰會因為RC有JJ,就自以為可以多花時間想SC/CR,告訴自己沒關係,接下來後面有閱讀碰到JJ我時間就賺回來了。但這樣反而會讓自己不相信自己、自亂陣腳
而且像我一戰就算RC最後碰到JJ,在答細節題還是得回去找,而又因為根本沒有認真好好看,反而又慌漲、且花了更久的時間,答題率也會降低

-IR
這部份真的就是欸兔上課練習過就好了,接下來就是老老實實的實戰上仔細看題目,不會的就跳過,把握好可以掌握的就好

-Q
天天練習吧!自己先寫一次diagnosis的測驗,之後我就是在欸兔上課,把自己不懂的觀念標住起來多練習,之後天天固定寫一些題目,那這樣差不多應該都有49,50以上了

「實戰」
完全大裸考!因為碰到詭異的短時間換題,也不想要花錢改時間,所以完全沒有JJ,但因為這樣反而讓我面對各種題目比較冷靜,知道該撤就撤,並且告訴自己靠自己就夠了哈哈!哥要用真實力來面對!不然以後唸商學院怎麼辦!不過我寫到最後十題只剩八分鐘,也是一看到覺得可能的概念就選了,超緊張最後十題八分鐘,但是全部寫完我看時間竟然還有剩1分多鐘
所以最後可能也是連續錯滿多.... 但好險有700+
希望大家都好好加油,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