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6年 六月 weirdfoot GMAT 73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A2 五本講義一定要好好看過一遍,說真的 99%以上的考點都已經被 A2 整理
    出 來了,所以如果能夠把這五本的內容看得非常熟練並配合穩定的答題速度
    跟決 策模式,那 SC 要把正確率穩定維持在九成以上應該不是難事。我當時
    沒有時間 做自己的總結,因此沒有很扎實地把會錯的點全部拿下來,答題正確
    率也很不 穩,一直在七成到九成飄移,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會建議配合
    寫題目的 時候把自己錯的地方記錄下來。去看曼哈頓 Ron 跟 Stacey 兩位
    神人的解答,不 用多久就可以發現自己容易錯或判斷不出來的考點其實就那
    幾個,不用多久就 會發現自己 SC 愈來愈穩。




作者  weirdfoot (ユニライト)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30
 時間  Wed Jun  8 15:37:26 2016
───────────────────────────────────────


    考試成績:一戰 730 Q50 V38 AWA5 IR6

    考試日期:2016/5/26
    學歷背景:清大經濟系
    托福成績:111
    準備時間:七週培訓班(2015/7~2015/8)、自修一個半月(2016/4~2016/5)
    準備教材:A2 培訓班講義全、曼哈頓論壇、PP、GWD

    前言: 首先想簡單說明一下自己的狀況。我是大三暑假的時候上七週的培訓

    班,原本 預計補完再自己準備一段時間之後去考試,但因為大四開學後比較多
    事情在身 上,加上當初其實沒那麼確定想申請 MS,所以一直拖到四月初報名
    後才重新開 始自己認真準備了大約一個半月的時間。
    因為準備時間比較趕,我準備的方向比較著重在提升實戰正確率和正確率的穩
     定度。除了在最一開始利用一個星期多的時間把 A2 所有講義全部扎實地看
    過 一遍,我後面的時間主要是每天利用考滿分做不同單元的練習並檢討,PP
    和 GWD 混著做,練習提升答題時間穩定性和面對不同題型決策模式的一致性
    。所 以如果你的情形是需要在短時間內準備並把分數最大化,可以參考我的
    準備方式~



SC:
    A2 五本講義一定要好好看過一遍,說真的 99%以上的考點都已經被 A2 整理
    出 來了,所以如果能夠把這五本的內容看得非常熟練並配合穩定的答題速度
    跟決 策模式,那 SC 要把正確率穩定維持在九成以上應該不是難事。我當時
    沒有時間 做自己的總結,因此沒有很扎實地把會錯的點全部拿下來,答題正確
    率也很不 穩,一直在七成到九成飄移,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會建議配合
    寫題目的 時候把自己錯的地方記錄下來。去看曼哈頓 Ron 跟 Stacey 兩位
    神人的解答,不 用多久就可以發現自己容易錯或判斷不出來的考點其實就那
    幾個,不用多久就 會發現自己 SC 愈來愈穩。
    CR:
    我自己認為 CR 最重要的就是先把 A2 有分類的 CR 講義全部寫過一遍。
    GMAT 會 出的 CR 考題題型其實真的不多,A2 也都已經全部幫大家分類好了
    ,自己全部 寫過一遍就會發現自己會錯的題型真的就是那幾類。我自己最容
    易錯的題型是 斷橋跟 Inference,其他大致上沒問題,所以我就不斷找這兩個
    類型的題目來練
    習分析,去理解 GMAT 出這些題型背後的思考邏輯(其實 A2 都已經很完整地
    分 析過了)。我自己認為會常錯表示這部分你的思考邏輯跟 GMAT 題目邏輯
    是不一 致的,那你透過分析題目分析選項去了解 GMAT 的邏輯並把自己的思
    路調整到 與 GMAT 同調後,很容易就能抓到竅門處理掉原本容易錯的這些題
    型了。
    RC:
    我自己 RC 正確率還蠻高的,基本上都有在八成以上,而仔細想過後發現其實
    是 因為我在閱讀時的習慣很接近 A2 講的 active reading。在讀每一句的
時候我都會 一邊去想這句話的功能是什麼、在文章中扮演怎樣的角色、下一
    句可能的發展 是什麼、文章的架構、作者的語氣論點,這些都可以在閱讀的
    過程中就開始一 邊思考。GMAT 閱讀愛出的題型其實也非常固定,當你在閱讀
    過程中就一邊分 析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時,後面開始答題就會相對輕鬆非常

    多。我自己覺得比 較難的是 detail 題,尤其是遇到很難很長或專業的文章

    ,我有時候也會遇到題 目裡面單字有一半都看不懂,那這時候我覺得可以做的
    是記起來單字的長相, 如果後面遇到題目問,你就會知道要去哪裡定位找答案
    ,而且基本上大部分這 些單字都不需要會的,題目通常只問字跟字、句跟句之
    間的關係,所以冷靜下 來還是很有機會能把題目做對的。
    Quant:
    Q 的部分其實沒有太多好分享的,我自己也只拿 50 沒有滿分,所以其實不太
    好 意思分享什麼哈哈~不過就是記得考前每天都要碰保持手感,不要仗勢台灣
    人 數學底子好就完全不念,尤其 DS 需要的思考邏輯其實不只是數學而已,如
    果能 在考前多練習一定會對穩定實戰表現有幫助的。
    心得: 老實說自己算是蠻幸運的,能夠在準備時間不是很充裕,而且離補習時
    間超過 半年後才開始準備的情況下一戰就考到 730,隨然跟很多神人比起來
    真的其實 也只是普通的分數,但至少大多數情況下已經算是夠用的了。那就
    實戰導向的 準備方式而言我真的認為最重要的是用不斷做題提升自己的
    pace 和穩定自己的 正確率。在實戰中,尤其是一戰,因為環境不熟機器不熟
    或緊張,很容易沒辦 法像自己平常練習的時候表現得那麼好。所以在可以的
    情況下盡量讓自己熟悉 真正考試的方式我認為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最後,準
    備 GMAT 這考試其實跟未 來商學院的學習模式某種程度上需要的東西是很類
    似的,所以如果能試著去喜 歡上準備這個考試,或許會讓準備過程好過一點。
    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心目中理 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