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6年 六月 ufo33665 GMAT70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SC: 在我補了A2之後,自己真的覺得SC部分的答題正確率提升了超多,
上課的時候我常常在想怎麼會能把GMAT SC考題分析的這麼透徹,
然後不停訝異台灣補習班的整理能力,所以尤其對我這種時程上比較趕的學生來說,
真的非常感謝語法部分能有A2課程跟講義幫忙




作者  ufo33665 (幽浮閃閃溜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時間  Mon Aug  1 14:35:05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0 V34 AWA: 5 IR: 8 2016/6/1
求學背景:政大IB
準備時間:2016/3月-5月底 約三個月 (2016/3-4月的七周培訓班)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論壇、PP、GWD、A2培訓班教材、考滿分、JJ (幾乎沒看任何其他輔
助教材跟網友整理)

前言:
由於自己規畫要在今年年底申請上學校,而且那時候就已經聽聞了很多人告訴我要做好
GMAT好幾戰的心理準備,為了讓自己抱著必定要申請到的決心,二月多就破釜沉舟的決定
辭掉原本的工作,打算專心考試拿到成績跟趕上今年年底的申請,其實很慶幸那時候直接
報名了3,4月的A2培訓班,然後花著一個悠閒且固定的腳步重新複習上課所學,才能讓我在
最短時間內就考到成績,自己上完培訓班前後,寫起SC跟CR的感覺真的天差地遠。

SC: 補A2前,寫了幾題SC其實就讓我很傻眼,雖然自己過去考多益甚麼的都靠著語感拿了
很不錯的成績,但碰到GMAT,只能說SC這部分時,不是native speaker或是在英語系國家
住了好幾年的幸運兒的話,就算自己平常英文還不錯,但真的要認清要考高分靠語感是件
很危險的事。但在我補了A2之後,自己真的覺得SC部分的答題正確率提升了超多,上課的
時候我常常在想怎麼會能把GMAT SC考題分析的這麼透徹,然後不停訝異台灣補習班的整
理能力,所以尤其對我這種時程上比較趕的學生來說,真的非常感謝語法部分能有A2課程
跟講義幫忙,後面自修一個月的時候我每天幾乎都會拿出SC講義輪流看,不斷複習,確保考點出現的時候自己會很有感覺,或是考完一題想到考點在SC講義哪部分時,只要我沒辦法清楚回想那整段相關的考點,就也會馬上拿出來重新看一遍,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會覺得SC是可以靠著技巧性的解法讓人衝高分數的區塊,而且效果顯著。

CR: 這部分我會覺得A2/Kory上課很清楚的給了我們架構跟考題類型,讓自己之後練習時
可以各個功破,算是先給你一張地圖,自修時還是要靠自己寫題目累積出CR的解題感覺,
如果抓到感覺後,CR部分細心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很多題目我在練習時會發現只要在
時間壓力的狀況下,很容易忽略重要關鍵字,如果細心的話正確率又能上升一個層次,另
外CR也有比較技巧性的面向,像是A2傳授的boldface題型解法,我覺得相當實用。

RC: 這塊我是覺得是最考驗考生過去英語閱讀能力的部分,對英文本來就不錯的人,通常
都可以慶幸在這塊可以比較省力,但英文基礎不太好的人,可能比較難靠技巧短時間衝高
分,我自己算是沒有在這塊多投入太多心力,這部分我唯一覺得比較可以練的就是時間壓
力下的閱讀,如果在沒有時間的控制下我的正確率其實很高,但記得那時候剛開始轉換成
模考模式,就會發現當時間只剩下10分鐘時,你又看到一篇不知道在blabla一些甚麼隕石
跟化學元素的長篇閱讀時,真的會讓人當場覺得超惱怒。

Math: 數學部分就是身為台灣學生的最大優勢,雖然我自己也沒有拿到51分,但是只能說
這部分真的如所有網友所說的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一部分,數學多拿一分,就可以讓總分
上升幾十分,當然超划算,尤其GMAT的數學多在國高中程度,只要你在台灣念書長大,在
考GMAT前配上KH清楚的上課複習,只能說讓過去在考試壓力下猛算狂算累積的數學能力都
回來了,突然有一種過去數學沒有白算的感覺,但當然考試前熟悉數學相關的英文詞彙也
很重要,但搭配著KH整理的數學英文詞彙表,幾天沒事就拿出來熟悉一下,這部分我相信
大多數台灣學生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JJ: 由於我自己考試時間正在GMAT考試周期瘋狂失常的時候,記得我在課程最後時就已經
報名了6/1的考試,那時候考試時間剛好發生週期變更的狀況,印象滿深刻A2發了一篇長文
念了很多哇哇叫要延後考試日期的考生,我自己滿讚同A2那時候的訓斥,尤其每次當我想
到我有個俄羅斯朋友也在為GMAT考試崩潰的時候,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跟她開口介紹亞洲神
祕力量-機經的存在,當大家要多花4000塊只為了沒有機經想要延期時,想想其他非英語系
國家的學生沒有機經也跟我們一樣在苦讀,我想大家可能也會有不一樣的決定吧。所以那
時候我就抱著有沒有機經都應該照著自己的步調念書,拿機經來當作一個輔助的盾牌而不
是考高分的必要武器,最後我考試前我只有用A2數學詳解機經,讓自己可以省下時間在整
理大陸鄉民的答案或題目。

總結
來A2補習,真的讓我省下很多自己的準備時間,所以我也沒有多花太多時間看很多網友的
整理或是CR bible等等東西,其實在A2得到的東西就滿足夠自己好好消化跟吸收,教材也
真的是求精不求多。的確自己在念GMAT時是條滿孤單的路,原本抱著說不定A2讀書會可以
幫我找到戰友的心態,但最後滿可惜我們的讀書會的組員考試時間都比我晚太多,不過在
A2上課還另外有個好處是來上課你會發現很多邊工作邊懷著留學夢的人也在下班後辛苦趕
來上課,也會讓我發現原來這麼多人跟自己一樣有留學夢想,也讓自己更有動力為了自己
的夢想念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