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年 四月belle1009 GMAT 740 Q50 V40 (一個月精修班)

至於整體閱讀能力或速度怎麼紮實的提升,Dustin的GMAT blog,很多很棒的方法,http:
//dustingmat.blogspot.com/  。例如我有參考其中一個每天練習翻譯的方法:我買了網
路版的The Economist (選Economist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文章跟GMAT閱讀滿像的-句子都很
長、文章架構也滿像的),強迫自己每天至少看一篇,然後每兩天翻譯一篇文章,大概練
習一個月後,閱讀速度有變快、看到很長的句子也比較不會卡住。
另外就是寫題目,然後檢討的時候練習用A2/Dustin教的方法去分析文章架構。




 作者  belle1009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40 是個長期的英文能力提升戰爭
 時間  Wed Apr 13 19:19:46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0 V28 IR2 2014.02
二戰 710 Q51 V34 IR7 2014.11
三戰 690 cancel      2015.07
四戰 740 Q50 V40 IR8 2015.09





求學背景

NTU管院


準備時間

一戰:三個月(當時是課很少、時間很多的大學生)
二戰:一戰考完先準備了四個月托福,從88分考到110,之後在職準備四個月
三&四戰:在職準備五個月


準備教材

OG、OV、Manhattan SC、CR Power Score Bible、GWD、PP、考GMAT網站、A2精修班+JJ班


首先我想強調一點:如果你英文本身不是真的很厲害(例如托福只有90幾分的程度),那麼

,開始唸GMAT的時候請先抱著長期戰鬥的心情,甚至,不要先準備GMAT,先準備托福、或
是先紮實的打英文基礎,再來GMAT吧!

會想特別強調這個點是因為,自己申請過程一路走來,很深刻的體會到,如果能夠紮紮實

實地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在申請學校寫essay、準備面試的時候會比較容易上手而且比
較有效率,畢竟在痛苦的why this career goal, why MBA/MS, why school的迴圈中,英
文不夠好的話,只會加深essay寫不出來、面試不會講的痛苦與煩惱... (當然有人英文普
通GMAT還是考到700+,但是這種人很少數,可能幾千人之中只有一個這樣的人,機率很低
的狀況下就決定還是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把自己能力提升吧…)



RC

RC的部分,我覺得英文閱讀的程度是影響最大的因素,(因為我托福閱讀從21進步到29,G
MAT因此從640>>710所以我認為是很關鍵的因素啦)。
至於整體閱讀能力或速度怎麼紮實的提升,Dustin的GMAT blog,很多很棒的方法,http:
//dustingmat.blogspot.com/  。例如我有參考其中一個每天練習翻譯的方法:我買了網
路版的The Economist (選Economist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文章跟GMAT閱讀滿像的-句子都很
長、文章架構也滿像的),強迫自己每天至少看一篇,然後每兩天翻譯一篇文章,大概練
習一個月後,閱讀速度有變快、看到很長的句子也比較不會卡住。
另外就是寫題目,然後檢討的時候練習用A2/Dustin教的方法去分析文章架構。


CR

CR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科,三戰考完的時候,我有加買Enhanced Report,(成績cancel的話
還是可以買enhanced report喔),雖然有點貴US$25,不過我覺得是個很好的工具分析自
己到底哪裡不足,有數據、有圖表、有真相,可以確認自己哪裡要加強而非猜測,是整體
寫題目速度太慢呢、還是單某一科特別慢所以讓pace大亂…之類的。
總之,看完enhanced report,我就決定把CR砍掉重練,最後四戰的時候只看The Power S
core CR Bible跟寫PP,雖然是從真的很基本的概念開始講,但是看完整本(或至少看個8
成)後,對於CR的整個觀念變得很清楚,最後四戰考試的時候CR明顯寫得很順。我另一位7
40的朋友也是說看了這本之後,寫CR的題目有變得比較穩,至於這本CR Bible為什麼這麼
有效,我也說不太出來具體的原因,總之大推!
另外,機經班的時候Dustin整理的CR各種題型解題邏輯/順序,還有A2整理的一些答案偏
好/不偏好性的觀念/技巧,也對解題很有幫助。


SC

除了唸A2整理得很詳細的講義,我有買Manhattan的SC,大概看了4遍,有把重點或是自己
特別容易忘記的考點另外整理成自己的筆記,然後早上上班的路上就每天背一點考點,日
漸累積這樣。
寫題目不太確定的或錯的,去看GMAT  club或Manhattan forum的Ron的詳解。


Q

這個部份我比較偷懶,只寫PP跟JJ,所以最後並沒有拿滿分 :P


IR

只寫了OG的60題IR。之前某篇心得文有人說IR基本上只要Q跟V都好,自然就會考高分了,
大概就是這個理論(?)


AWA

我AWA只拿5分,不是很高分。一個心得:考試的時候打字速度要快,打越多字越容易高分
,我四戰的時候一開始太緊張,手很冰所以打字速度變慢,感覺有影響到分數


最後,祝大家都考到目標分數! 雖然很漫長、很煎熬,但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