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年 二月 a66787789 GMAT 700 V33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我就在這邊祝所有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能夠考到理想的分數吧!
A2GMAT真的很棒,若你還在考慮要自修還是補習,我是過來人,相信我,
補習只會讓你收穫更多,
除了考試內容外的收穫,更是一言難盡... 


 作者  a66787789 (阿俊)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一個沒補習沒動力的考生
 時間  Mon Mar 21 16:37:18 2016
───────────────────────────────────────

(朋友代po)
考試成績 700 Q50V33 IR4 AWA?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 企業管理系 退伍後三天補習七週
準備時間 2015/12-2016/03  10週(中間過年沒念書。。。)
準備教材 OG16 ,OV16, PP4 模考兩回, 考滿分約10回, A2 上課講義


第一次打心得文,若有不清楚處請多多指教。
如果今天你是跟我一樣,每有人push一把就會懶散唸書的學生的話,
恭喜你,來上A2的課就可以好好發揮你的實力了。
但我認為考GMAT要能夠一戰考好的人,本身英文底子不能夠太差,
尤其是在閱讀和邏輯上,這我下面會在說明。
老師上課就是很對我的tone調,絕對不會讓你感到無聊,
甚至把考試整個有趣化,讓我上完七週培訓課程後的自修差點不習慣,
少了老師的風趣幽默,讀起來辛苦不少(也偷懶不少)。
在這裡就來說說A2 GMAT的另一個功效,
如果發現補完習沒人push老毛病又發生了怎麼辦?
恭喜你,補習班貼心的為考生依照不同的職業,目標,
甚好還貼心的連居住地都幫忙安排好,讓你有一個最適合的團隊及戰友們。
就拿我們讀書會來說吧,一開始的9人一起上七週的培訓班,
四個人3月9日上戰場(都是一戰),就有兩上破700,
讀書會的有效運作絕對居功厥偉!
補完習後我們仍然維持一週至少見面一次討論題目和分解RC,
考前一週我們四人甚至每晚見面,討論當日做的模考。
所以,提不起勁讀書的朋友們有福了,A2 GMAT真的會帶你一步一步走向700+,
感謝我的讀書會戰友們及補習班所有的老師。
接下來我就來分享我的各科讀書方式吧!

直接從最關鍵的Verbal說起吧!

SC我只能說,在沒上過老師的課以前,我沒有真正了解英文。
在考試前我考了ielts,怎麼考都只有7分,每次都卡在作文這關。
補了GMAT後我終於懂了,我連句字都不會寫,更不用說用什麼好結構了。
補GMAT我收穫最大的就是SC,一方面因為是老大親自上陣,從頭矯正概念,
一方面是學好修辭,認識漂亮結構,對自己的寫作能力真的是一大突破。
可以建議大家補完習後回去看過自己以前寫的作文,就懂我現在的說法了。
準備上來說,SC就是最基本的老師講義啃到爛掉,熟到按到考點就知道在哪一本第幾頁,
搭配OG,OV的題目。講義上的例題很多已經是PP,GWD上的題目了,
所以基本上,上完一輪培訓班你也做了差不多三四成左右的題目了,
再搭配之後的模考,一半以上的SC都在腦子裡了。
提醒一點,建議把老師的講義真的要好好花三天全部吸收過後,
回頭做OG,OV題目時,才會有不同的領悟喔!



CR是我一開始覺得最順手,考試卻最棘手的一個類型。為什麼呢?
我剛剛有稍微提到過了,通常一戰要考好的人英文底子不能太差,
最大原因就是,你平常練習的題目也好,模考也好,其實正式考試都派不上用場,
也就是說,平常準備的再怎麼勤奮,這真的太吃英文能力。
舉例來說,你知道這題在考你削弱論點,你也知道這是一個類似的概念,
但是該死,有幾個關鍵的字就是看不懂,照前後文推有有可能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意思,
連題幹在說什麼都無法理解了,怎麼選的到正確答案呢?
更尤其要考高分,題目都在高分區,只會更複雜,更難懂。
老實說,這真的不是邏輯思緒清楚能夠處理得了的了,因為你的資訊太少。
我的重點建議是:遇到很多看不懂專有名詞就把他第一個字母取出,然後畫圖找關係吧!
超過兩個以上因果關係的也取出畫圖找關聯性,可以幫助思緒清楚一些,至少不會被生字
給搞亂,然後再針對論點(一定要找到論點!)做削弱加強等描述,選出選項。

RC也是同一個概念,英文底子不夠看文章會很辛苦,
平常練習千萬不要養成查字典的習慣,這樣只會讓你正式考試更無助。
但我必須承認,不論英文能力如何,A2會針對文章做初步的拆解,進而找到其結構,
這點絕對是會對之後念case或paper大有幫助,你會很快發現作者語氣,讓步句,
文章立場,前後段關係等等概念。
這邊推薦Dustin老師的RC上課方式,在上完A2的課對文章有些概念後去服用,
整個功力大增!對架構不對內容,這就是D老師的上法。
簡單來說就是GMAT文章會有一定的長度,所以會有一定的架構,
許多不同類型的文章其實是同一個架構,只要了解架構,出題模式就差不多那些了。
舉例來說:一篇自然科學現象文章,跟一篇為女權發聲的文章,

兩篇文章內容天差地遠,但架構卻都是:第一段,作者提出大眾觀點,
第二段,作者引用學者打擊大眾觀點,第三段,實驗或發現加強第二段作者的觀點。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發現這兩篇文章的相似性了,做起題目來也不會太陌生了!
最後提醒,JJ的RC部分,如果你是安全期內的話,D老師的分析超准超穩,
上戰場整個大吃定心丸,我最後一週閱讀都是看JJ了,然後自己去分析他的架構。

好了,數學部分就不贅述了,因為我相信這就看你國高中有沒有底子了,
老實講老師幫不了你多少,數學太吃天份了。還有JJ,要提醒一點,
通常背出來的都不會太難的題目,因為高分區複雜的根本沒辦法被出來,
所以好好把概念釐清吧!當然有些題目也是吃英文能力的,
題目跟CR一樣長,條件給的也是漏漏長。

來講講IR吧!老實說,這是我認為投資報酬率最低的一個科目。
這個根本無法準備,整個大吃閱讀能力跟分析能力,只能把握基本的表格或分析題,
題組題三題三個表格配兩三方意見的文章綜合思考等,這我無法給任何的建議。。。
上課只能幫助你瞭解題型,要答對不是狂做題目可以的。
所以我考前只有上了IR的兩堂課,搭配模考的兩回IR,沒有額外花時間去準備了。

最後是AWA,因為我成績還沒出來,所以也不知到底如何,模板很重要拉!
自己好好花時間做個首尾段模板吧!
 

總結 咦?有人會看總結嗎?哈哈,
我就在這邊祝所有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能夠考到理想的分數吧!A2GMAT真的很棒,
若你還在考慮要自修還是補習,我是過來人,相信我,補習只會讓你收穫更多,
除了考試內容外的收穫,更是一言難盡。讀書會戰友說不定是各位未來的室友,
甚至自己的上司,A2GMAT的合作夥伴也提供了完善的資源等著大家去使用。
最後,謝謝你們花時間看完,想多問問我問題嗎?去問A2怎麼找到我,他有我信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