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2016年 ㄧ月 jillchuang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CR是我覺得很好玩的一個項目,練CR最好的方法就是理解和動腦,
試著去思考整段話的敘述了解背後的邏輯。
練習CR的不二法門就是多看多想多質疑。
A2將題型分類讓人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作者  jillchuang (jillchua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時間  Wed Feb  3 18:54:19 2016
───────────────────────────────────────

(代PO)
考試日期 07/12/15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0 V35 IR2 AWA5
背景: 台大社科院
準備時間: 7~8月A2 GMAT培訓班
         10/30報名 11月準備考試
準備教材: OG、A2講義、考滿分網站


前言:
去年和朋友團報,報名前因為本身不喜歡補習又非常沒紀律所以猶豫了一陣子,但事後證
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雖然一直了解要出國讀書GMAT成績非常重要,但是苟且偷安的心態
讓我拖到了最後,甚至到了第一堂課時我對GMAT考試內容仍然一無所知! 兩個月的時間對
我來說花得很值得,讓我了解了GMAT到底在幹嘛,上課的過程也很有趣。

準備方式:
補習期間就按照進度把OG寫完,其他時間還是花費在日常耍廢上。補完習後兩個月一直沒
有積極準備直到十月底才下定決心必須往前了,11月週一至周五每天都上考滿分上寫一套
GWD模考,一考完成績就會跳出所以蠻好玩的。(但是都沒有做總結,依照很閒的延畢生生
活來說這是非常懶散不可取的。)


SC:
我是非常無法硬記文法規則的人,所以用的方法是多看標準英文。語感是建立在一套已經
被自己內化的規則上,考GMAT所使用的語感亦是如此,需要將標準英文的規則盡量建立在
自己的腦中,這樣看到題目時大概就能比較有把握。為了在腦中建立標準英文的語感,我
上網找到了之前有人整理出的GMAT正確句,有時間的時候就看一下。但是在此之前把大規
則弄清楚是有必要的,不能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而A2的SC講義在這方面給了我很大的幫
助。

CR:
CR是我覺得很好玩的一個項目,練CR最好的方法就是理解和動腦,試著去思考整段話的敘
述了解背後的邏輯。練習CR的不二法門就是多看多想多質疑。A2將題型分類讓人比較容易
進入狀況。

RC:
我做閱讀的習慣是先讀完整篇文章再開始做題,因此速度很重要,要確定自己投入閱讀的
時間是有把文章讀進去的,讀進去並非要求讀完就可以直接回答考題,而是至少知道文章
的大意重點和作者的思考脈絡。練習閱讀的方式不外乎是多讀文章,而且是有意識地閱讀
。要邊讀邊想而非輕描淡寫地帶過。A2在教閱讀時也提供了強迫自己有意識閱讀的方法,
大家可以嘗試。

Q:

一直以來對數學都沒有很有信心,但實際上也分不出究竟是自己能力不足益或是性別刻板
印象的枷鎖。但因為信心不足,所以我很認命地在每天模考時都不敢偷懶不練習,GMAT的
數學並不太刁難,偶爾會出現難題但頻率並不高。在準備的時候我總是擔心GWD的題目和
真實考試的難度會不會有差,畢竟GWD年代已久遠啦! 事實證明兩者難度差不多,只要搞
清楚題目在幹嘛就行了。有些數學的單字要記得記起來不然會有點吃虧。

IR:
我是砲灰啊,考前沒準備就算了(模考時都跳過,兩堂IR課我也只上一堂),考試時根本幾
乎都用猜的因為覺得很煩想趕快進入正題,如果再益IR成績的人最好還是平心靜氣地看完。

AWA:
大概考前一週開始準備,多看別人的文章大概知道架構應該長什麼樣子就好,沒有被模板
因為很麻煩,要用自己的模式來寫才會順手思緒也比較不會受到干擾,但是7宗罪多看是
非常有幫助的,可以迅速地抓出幾個想攻擊的點,每個人擅長攻擊的目標並不相同,多了
解自己的模式吧。

關於機經:
我只嘗試著看過數學機經,但過程非常痛苦,只免強看了前面幾十題就放棄了,因為機經
對我來說過度破碎看了很頭痛,又不爽被答案花了心思很無聊還要擔心變體。依照前備們
的經驗機經是有一定的用處的,但是畢竟每個人最有效率的方法不盡相同,不用強迫自己
一定要踩著誰的步伐往前。


結語 :
其時準備GMAT並沒有很可怕,把它當作一個遊戲找到自己的方法再看自己慢慢進步是一件
很有成就感的事。最後提醒很懶散沒紀律的人: 報了,就會認真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