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15年 九月 oracle905 GMAT 710 V37 Q50 (一個月精修班)

A2老師的SC講義真的是微言大義,不管看了幾次都覺得還是有東西忘記
感謝Dustin老師網路上和RC課程上的指導,雖然我學不會做筆記的方法
但至少腦袋裡有你說的文章架構,就覺得穩定許多


 作者  oracle905 (Mik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 A2心得 + CR半自修心得分享
 時間  Wed Feb  3 15:56:09 2016
───────────────────────────────────────

心得:A2精修班一個月, Dustin RC專班

考試成績:一戰720, Q50, V37, IR6, AWA??    2015/9/6 東京考場

求學背景:NTUEE

準備時間:2014/9精修班, 2015/6~考試前

準備教材:A2精修班講義, RC專班講義, 考滿分網站 (PP/OG/GWD), 楊鵬長難句

心得========================================================================

1. 很幸運 (等等解釋為什麼) 一戰就可以考到這個分數,感謝A2的精修班以及Dustin
   RC課程,兩位老師教的都相當好。

2. 我因為工作關係,補習到真正開始念已經有半年以上,基本上就是半自修狀態
   因為人不在台灣也沒有讀書會,基本上都是靠網路資源和Dustin的網站,非常感謝

3. 實戰上我覺得數學題目比GWD更難,SC也更難!!請不要跟我一樣輕忽
   身為一個自以為數學應該很好的人,考試中有兩三題數學是算不出來直接放棄

4. 我從一開始寫題目就是用考滿分網站,所以有計時,並且一開始就限定自己都是
   1.5分鐘解決一題,當然一開始錯誤非常多,但我覺得這對後來pace有幫助
   我練pace的方式是讓自己寫慢一點想久一點

以下直接分享我的補習加半自修經驗


CR: A2心得 + 自修

這部分我並沒有錄音檔,過了半年之後看A2講義覺得怎麼有看沒有懂,基本上完全忘了
依稀記得A2說要先做他有分類題型的PP講義。當時也照著做,覺得成果還不錯。
自己腦補覺得我的邏輯應該很好吧
於是在後來自修的一開始6月就把重心都放在SC身上沒有管CR太多
後來SC念到一個程度開始用考滿分網站,才發現悲劇...
是的,雖然身為自以為邏輯很強的電資學院學生,我用考滿分網站寫OG13的CR題目
正確率應該不到2成
是的
就是不到2成,大概就是20題錯16up的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時間在計時,怎樣都想不出來到底怎樣解題
所以我寫完OG13的時候信心徹底崩潰
這時候打開GWD的CR,一樣錯得一塌糊塗,要不是根本看不出考點要不然就是看不懂題目
後來看到前面有位神人板友推薦說要看CR聖經
我也就去找了這本書並且念完,希望可以跟神人板友說的一樣都有9成的正確率
唸完之後,大概7月多,非常慘的是當然還是沒有9成正確率,大概5成吧
自己覺得大概要掰了,我愧對我的母校。
最後我的心得就是,我就土法煉鋼不斷地寫題目,不斷的看無關選項
我到考試時候大概也全部都是靠無關選項來選錯
就這樣硬著頭皮自修CR最後到考前大概GWD可以正確率到8成,我覺得已經是我的極限
這部分分享給跟我一樣CR很挫折的人

不過最初A2最初的一堂CR課程對我還是很有震撼力 當時畢竟是萌懂未知的狀態
(p.s 也根本沒有寫過OG)
對於整個GMAT的觀念和
最重要的 (A2說的) 資料收集的層面 那些要用哪些不要亂看
這樣的觀念建立是極度有幫助
但畢竟我是精修班不是全修班,不是很清楚全修班的上法
對我來說精修班的CR觀念建立是帶我入門的重要磚頭啊~~


SC:輕忽的下場
SC我有重新聽A2的錄音檔,所以一開始至少有比較基礎的東西可以開始念
聽完之後開始寫題目,當然還是跟大家一開始一樣挫折不斷,很正常
後來慢慢地有一點感覺,就是大概知道怎樣是一定錯的部分,正確率也開始上升
7月的時候同時也有念Mahatton的SC真的寫得超好
大概7月底8月初的時候,我大概GWD前面幾回都已經練到每題1分鐘左右,正確率8成up
這也是我CR很崩潰的階段,所以我把重心都放在CR並沒有太在意SC

這就是我的輕忽!一直到8月中大概剩下2個多禮拜,我開始繼續的寫SC
赫然發現,我的正確率7成一直上不去,有時候這7成裡面也有很多是矇對的
我開始有點警覺不太對勁,繼續寫GWD但是發現出現越來越多我不確定的東西
每題時間也慢慢上升到1.5分鐘左右
另一個問題是
因為很多GWD的題目並沒有出到很刁鑽的點,所以A2講義的很多重要內容我都忘了
以為可以靠很基本的平衡,平行,比較等就可以考到好分數
沒想到越到考前越發現不是這樣,十分後悔
也提醒大家不要太相信GWD前幾回,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真的比較簡單

A2的SC講義真的編的很微言大義 每次看都覺得對啊 就是他講的那樣啊
看題目的時候怎麼樣就是沒聯想起來
結論就是:讀講義讀得不夠多啊…

RC:不知道怎麼分享心得

因為我RC念得很少,一開始也是寫考滿分網站的OG RC題目,前幾篇覺得正確率超高
應該是我閱讀很強吧 (自己腦補)
沒有想到這個邏輯錯誤是OG前幾篇的閱讀題目本來就比較簡單...
所以我真的沒啥念RC,不過我有每天看the economist
一開始就是念A2 RC講義,覺得聽A2講的對於文章要有架構,不要一個字一個字看
A2天天上課講的抓關鍵字等等的還是印在腦袋滿深的
但比較可惜的是
時間到了7月,開始寫GWD的閱讀才發現,事情也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錯誤率開始狂飆,特別是遇到女權運動或者黑人題,基本上是寫幾題錯幾題
只好又再度相信板上神人板友推薦的RC專班
RC專班的課程距離我考試只有不到2個禮拜時間,但Dustin的閱讀架構真的是很一目了然
讓我對於長篇文章比較不怕

不過,我覺得Dustin的閱讀課程給我的價值是文章的架構
但最後考試的時候我還是用了我的舊方法就是全部讀完,然後沒寫筆記 (學不會怎麼寫)
定位句全部都是用腦袋記,記不住的就再讀一遍 (是的 就是Dustin說最不好的方法)


機經:沒用到
A2說不要太依賴機經 小弟就如此照做了

我到了考前一天上了大陸網站下載機經
發現怎麼這麼難讀,所以我全部沒有讀。我唯一用的是把閱讀機經打開看看有沒有我
不會的單字,譬如說白蟻。
還有打開數學機經也是看一下有沒有不會的單字,其他的就沒時間看了

AWA:只練過一篇...


IR: 練的50題中的20題吧


真正考試:幸運中的幸運

1. 沒有遇到女權運動閱讀題,閱讀題都是我喜歡的科學題。所以我覺得寫得很順手
   個人覺得應該是正確率最高的

2. 考試的臨場感實在跟自己寫模擬差太多,很多時候是不敢按下next
   相信考過的人一定很能了解這個心得。
   我自己只練習過5篇PP模考,因為很多題目都寫過,每次都1小時多就寫完
   覺得pace沒問題

  到了現場考試我數學跟verbal都是寫到最後一刻

3. 我對於大家常說的適性測驗有不同看法。
   我不覺得我全部的verbal題目有簡單或難之分,我有遇到前面很難,我也有遇到
   最後幾題SC直接考我最基本的平行。差點都覺得肯定低分區
   我覺得還是不要管這麼多,好好地面對每一題才是真正的方法吧

4. CR我竟然完全沒有遇到weaken題。很神奇,我覺得難度跟OG都差不多
   SC我覺得真的很難啊!!這真的是太輕忽了

5. AWA真的要練打字,我也是差點寫不完

最後
感謝一路上幫忙的朋友,我準備的方法不是很好
但希望CR的痛苦經驗可以幫助到一些人,土法煉鋼還是會有不錯的成果

A2老師的SC講義真的是微言大義,不管看了幾次都覺得還是有東西忘記

感謝Dustin老師網路上和RC課程上的指導,雖然我學不會做筆記的方法
但至少腦袋裡有你說的文章架構,就覺得穩定許多

最後感謝我的老婆,這幾個月來不斷的聽我抱怨並且崩潰
一直到最後一天還幫我去神社求御守

沒有你的支持就沒有這個結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