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6年 ㄧ月 lonelycastle GMAT 73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SC 每個考點A2都整理在講義,不論是文法、慣用語,或是好壞問題。有沒有上過課差很
多,原本要找出ABCDE五個選項差在哪就已經快要飛蚊症了,更不用說要判斷出哪個是最
好的選項。上完課做OG OV題目,發現考點、解法都在上課內容中...

 作者  lonelycastle (多多 :D)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請一氣呵成不要有斷層
 時間  Thu Jan 28 18:07:18 2016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730 Q50 V38  IR7 2016/1/12

求學背景:NCCU IB

準備時間: 2014/8月開始補習~ 2016/1月 考試 (嚴格來說應該是在職準備2.5個月)

準備教材:A2培訓班教材、OG、OV、考滿分網站&wechat、A2 JJ班


前言:
我是個容易受身邊人影響的人。戰友一號2014年8月跟我一起開啟培訓班之旅,
但補完習因爲生涯規劃所以他沒再碰GMAT,我亦然。
事隔半年,戰友二號於2015年3月跟我一起回班重聽,
但因爲生性墮落所以他上完課後再未碰GMAT,我亦然。
戰友三號於2015年10月出現,我們一起複習上課講義、一起回憶A2的垃圾話、
一起做OG OV、互相提問解答、互嗆對方"連這題也需要詢問?"...
選對補習班很重要,讀對教材很重要,有沒有好戰友也很重要。

準備過程:
其實我不是個太認真太乖的學生。上課時常常只是一個軀殼坐在教室裡抄筆記,
回家也不曾複習或寫功課,導致我兩次上培訓班都沒什麼效果只是浪費時間,真是
悔不當初。直到去年年底真的下定決心跟戰友一起複習,把老師上課的講義和錄音檔
從頭到尾就像再上一次課的念過一遍。作業也跟著進度寫(其實每次也沒幾題),只要
這些基本功做到了,A2的教材真正認真一次就很足夠上考場了。

我10月開始認真準備(距離考試3個半月),每天複習一堂上課錄音檔。聽完每堂很重要
的是一定要整個再看過一遍,確保自己消化吸收,不然會銜接不上下一堂內容。 所有
課程複習完畢一遍也花了一個多月,就跟上一次培訓班差不多時間。但接下來就是不良
示範了…出國出差幾天心就收不回來,開始過著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生活。接著又來感
恩節、聖誕節、跨年朋友邀約綿延不絕,所以其實12月1月考試也不是什麼好時機。從講
義複習完到考試有兩個月的時間,我當中做的事其實也只有把OG OV寫完、兩回GWD及兩回
PP還有JJ班,重點還是上課講義打下的基礎。

個人建議:
準備時間不要拖太長,建議2.5個月(上課+複習)。像我10月看的SC中間沒再複習1月都記
不太得了。SC、RC、CR每天都要複習且交錯。一陣子冷落哪ㄧ項戰鬥力就會大減。 一定
要練習pace。我寫模考從沒在管pace以致於總是驚慌結尾。考前一天看到A2考試策略上的
20/20/20/15法則,考試當天頭一次使用這招,覺得效果不賴。 總之我覺得GMAT在考的不
只是你看不看的懂、會不會,還有在時間壓迫下的思考及抉擇。


教材的幫助:

SC 每個考點A2都整理在講義,不論是文法、慣用語,或是好壞問題。有沒有上過課差很
多,原本要找出ABCDE五個選項差在哪就已經快要飛蚊症了,更不用說要判斷出哪個是最
好的選項。上完課做OG OV題目,發現考點、解法都在上課內容中。檢討時記得要像A2講
課時列出每題考點、每個選項為什麼錯錯在哪裡。

CR 雖然不會像SC一樣看超過10題就開始令人想撕破書,也不會像RC一樣讓人連書都不想
打開看半篇,但是如果沒有來A2上課,應該一輩子都會糾結在ABCDE裡,因為沒有人會告
訴你如何看懂題目、論點是什麼、每個選項是在設計什麼樣的錯誤。

RC自己是個看文章很慢的人,而且以前沒有邊讀邊思考,所以看完後答案還是選不出。A2
教的架構性思考、抓重點、畫邏輯簡圖等等很有幫助。看文章不僅看內容,也看出語氣、
句子段落功能。

Q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的數學很沒救,所以一直不想面對。上了KH的課,在老師帶領下熟悉
各種題型該怎麼解,漸漸的發現欸其實自己也算的出答案。題目我也沒做特別多,就老師
上課的講義、兩回GWD和PP,再加上考前JJ班補一下。重點是要知道遇到什麼樣的題目要
怎清楚快速的解,畢竟考試沒時慢慢研究或土法煉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