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年 十二月 leslielei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RC:不需要執著於讀懂每一句,如果常常看,大概能看出文章的重點句,
了解段落重點,這部分A2都有歸納整理重點字眼,讓我能更快抓住重點,
A2在BF題的教學方式更是讓人茅塞頓開、豁然開朗。


[代友PO]

考試成績: 二戰 700  Q50 V34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培訓班 Dustin JJ

一開始自己寫OG準備時,發現摸索的時間過長,有時看完解答仍得不到確切答案,決定報
名A2。

各科準備:


SC
之前朋友就曾告訴我,SC念好更容易衝高分。自己考完後的想法也是如此,SC題數最多,
如果夠熟練,可以快速選擇到答案,留給CR或RC更多答題時間,此外,也是我認為A2給予
幫助最多的一科,即便英文口說不錯,但GMAT常出現的就是在口說正確,在正式書寫不正
確的選項,A2把這些正式規則整理出來,念完後再做題就能理解錯誤原因。A2的講義我念
了 很多遍,講義內容很多,自己做總結可以加深記憶並解決之前搞混的點。另外,SC每
一堂課都很重要,如果有缺課一定要補齊。SC的技巧可以刪減掉多數選項,但常常最後的
選項還是需要搭配句意,因此技巧與理解還是需同時運用。我主要是以OG->OV->PP來練習
,網路上有些解答有問題,建議還是以A2講義有提到的為主。

CR
基本抓論點能力要先培養好,方向要清楚,了解不同種類的題型也很重要,例如有兩者比
較或是個體推母體等,答案通常會有一個模式,A2在抓論點方向以及縱向題型上有很清楚
的歸類,讓我能快速理解CR的概念,省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另外,營收、獲利、成本以
及經濟可行性這些觀念也常常出現在CR應用,觀念熟悉才不會被陷阱選項騙了。
OG要先練熟再看PP, GWD,且建議每天保持CR做題習慣,因為CR久沒碰感覺會跑掉。

RC
本身RC較沒有問題,基本上每天限時做4篇文章,最後搭配機經。不需要執著於讀懂每一
句,如果常常看,大概能看出文章的重點句,了解段落重點,這部分A2都有歸納整理重點
字眼,讓我能更快抓住重點,A2在BF題的教學方式更是讓人茅塞頓開、豁然開朗。而機經
對於RC的幫助很大,一是心理層面較為安心,二是加快閱讀理解的速度。為了不讓自己過
度依賴機經而失常,我在開課前即掃過一遍文章,機經回報的問題如果答案很奇怪我會略
過不看,課後複習兩三次,只要文章大意了解即可,考前五天只看還不熟悉的文章。

Q
OG練習過一遍,搭配KH講義,檢討自己較弱的一環,並熟記數學英文單字,KH有發數學單
字表很實用。大部分數學雖然都很簡單,國高中都學過,但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大家多
少會忘記一些觀念和技巧,練習方式亙古不變就是要動手算,即使熟練了也不要大意,有
時候題目掃過快速算完後秒選答案,結果發現問的其實是需要再繞一圈計算的。
AWA/IR
沒有特別準備,AWA看過模板和幾篇文章,實戰上有些CR的觀念可以用上,例如: 倒因為
果、比較基準相異、他因等。IR我能提供意見有限,大概就是放輕鬆盡量做。


實戰
有看到之前的心得表示不要太執著於答對每一題,這點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個題目即便給
了十分鐘仍無法確定不如就快速選擇到下一題,讓後面有時間解決原本該對的題目,pace
抓穩在實戰中很重要。遇到機經還是要看過一遍,以防遇到變體或原本機經回報有問題,
再讀過一遍也能更加理解作者態度,遇到機經沒有的題目也能快速答出。前11題是決定分
數區間的重要部分,但我自己的實戰經驗是前11題有幾題都沒有把握,到後面有感覺SC難
度越來越高,CR越來越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