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二月 hcynthia GMAT 690 V35 Q49 (七週培訓班)

 對於文法,我一直都是靠語感在解題,我覺得A2的SC課程幫助很大,
他把GMAT所有可能出現的考點都講解過,再教如何快速篩選答案...


 作者  hcynthia (cynthi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時間  Fri Dec 18 17:45:53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2015/10/12  580  Q49 V21 IR 5 AWA 5
二戰 2015/11/18  690  Q49 V35 IR 5 AWA 5.5

求學背景:NCCU商院 高中考的TOEIC 920

準備時間:2015/8 ~ 2015/11



補習班課程:A2培訓班


準備教材:OG、培訓班講義、考滿分GWD、PP、V&Q JJ、Dustin部落格

一戰
太晚決定要考試,八月中才去A2上七週的培訓班(也才剛始認識GMAT),因為暑假比較閒
,上完課都有把老師指定的OG和講義題目做完,上完課已經九月底,只剩兩個星期準備,
加上一些雜事,一戰的準備沒有很周全,只把講義再看一次、每天做一回GWD練pace、讀
當期機經,雖然是試水溫,還是覺得自己考的實在很低,事後檢討覺得是因為做verbal題
目的時候都是靠感覺,缺乏有邏輯的解題過程,也沒有認真檢討。

二戰
一戰後,因為已經報名TOEFL,花了兩個星期準備TOEFL,考完隔幾天才報二戰,(旺季考
位超級難搶,一看到就報了結果卡到學校期中考週)二戰準備時間大概三個星期,雖然分
了不少時間給期中考,但可能比較有抓到重點複習。把SC的講義全部再讀一次(如果有時
間建議可以重聽上課檔)、OG的verbal部分再做一次加上做總結、把PP1的verbal題目做
完。本來計畫一天做一回GWD,但因為準備學校期中考心無餘力,這次總共大概只做不到
十回GWD。

SC
對於文法,我一直都是靠語感在解題,我覺得A2的SC課程幫助很大,他把GMAT所有可能出
現的考點都講解過,再教如何快速篩選答案。上課時第一次寫OG時正確率大概有七成,但
是後來做GWD時,SC一直處於上課聽得懂、講義看得懂,可是做題目的時候又無法選到正
確選項的狀態,正確率在50%~60%間徘徊。
二戰時把OG拿出來再做一次,並且做總結,OG寫的太空泛(例如redundancy)就直接去
google或是GMAT club看其他人的解釋,以英文為母語的人思考方式不太一樣,解釋的方
式可以參考。做GWD跟PP的時候也要認真做總結,在做題當下找到一個確定的考點就夠了


但檢討時盡量找出所有考點,增加自己的考點掌握能力,這個部分我覺得A2給的總結檔
很有用。

CR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完全聽不懂A2在講什麼,實際做題目之後會發現,A2把考點分門別
類的講解可以更清晰地理解題目,建議上課的時候要跟著講解的過程一起思考。我後來會
邊讀邊用自己的邏輯思考,如果行有餘力,把重點記在紙上幫助思考和釐清邏輯脈絡。在
Dustin的部落格上看過解題技巧,看題目的時候先猜測可能要考strengthen還是weaken,
另外我覺得A2對於bold face題的講解很有用。

RC
一開始以為閱讀應該很好掌握,因為是從以前就常做的題目類型,但是GMAT不只文章難,
題目也不一定好懂,懂題目之後,選項有時候又模稜兩可。上課時不知道語氣和架構的重
要性,自己寫題目之後才知道掌握這兩點幫助很大。另外一點是我自己做閱讀的時候很容
易恍神,後來會用念的讓自己比較專注。

Q
Q是我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一塊,如果再多一分應該就可以有700。數學我沒有另外寫題目
,主要是上KH的數學課時,把以前的記憶撿回來,每次上課都有跟上作業,多記了幾個專
有名詞,KH很快速的利用幾堂課時間複習國高中數學。上完課後,算完OG跟每次寫GWD時
練習,練GWD時盡量都有剩25分鐘以上,我覺得數學要保持一定的手感,有一度因為
verbal很恐慌,一段時間沒有練Q,後來再寫就有點生疏,尤其是DS題的做題模式比較不


一樣,要維持思考的方式。

IR
考試前的準備只有上課跟每次做GWD順便練習(但我寫到的GWD題目都差不多),考試的時候
耗時太久或太複雜的題目,大略看過題目,選比較合理的選項,掌握簡單的題目,也讓自
己把心情安定下來。

AWA
我結合Kory的模板,建立自己的第一段跟結論段模板記下來,每次寫GWD的時候順便練習
。我覺得撇除考試不談,練AWA可以訓練批判思考的能力,跟同學討論彼此的想法其實還
蠻有趣的。

JJ
對我來說機經最有用的部分是RC,因為我考試的日期比較離換題比較遠,機經量頗充足,
但我考試前一週才開始看機經,完整總共只看了兩次,第一次看的時候順便練習分析架構
,在腦中思考整個文章的架構和立場。

另外
1. 如果不習慣用電腦做題目的人,做完OG要常練習用電腦做題目,我自己也是習慣寫題
目要一直畫重點,一開始做題目真的蠻痛苦的。
2. 我覺得考試前一天到考試前是最恐慌的時候,建議可以先安排好要做什麼、讀什麼,
如果像無頭蒼蠅一樣很容易胡思亂想


大家加油~~早日打敗GM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