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二月 fatfreemilk GMAT 700 V32 Q51 (七週培訓班)

我喜歡A2的教法中倒不是因為真的有多少很快速的技巧,

而是每個技巧背後的邏輯A2都會解釋給你,我文法很差,

考試之前都靠語感,但上過課我才知道為什麼要倒裝,為什麼這邊要這樣用...

 作者  fatfreemilk (milk)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中字輩大懶人速成殺G
 時間  Thu Dec 17 22:50:21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1 V32 IR:5

2015/12/16


求學背景:NCU BA 中央!! 高中美國待兩年但學測13級分....QQ

準備時間

2013時大四曾經買過OG12 補過莫老師的修辭班 但結果在忙碌的實習生活跟差不多五成的
正確率就乾脆先求職去了

2015/10/1-2015/12/16 兩個多月
因緣際會下離開公司,決定報朋友推薦的A2培訓班,補完之後兩周就上戰場了
準備教材
考滿分、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機經數學跟閱讀

前言:

誠實說,這個成績.... 並不如預期,但已經算是給自己兩個月的交代,

畢竟PP到後期都730-770,有機經幫助下才700讓我覺得很對不起A2,

可能是前面慌張錯誤率太高了,跟SC讀的不是很扎實導致。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寫些話給現在願意讀我的心得文的各位,我這幾年也像你一樣在PTT上

看著一篇一篇的心得文,想說X的怎麼都是台政大,700分到底有多遙遠,

到底要不要下定決心報個A2, 我這裡可以很誠實的跟你說,

報吧,至少可以省掉三個月以上,整個文法架構跟技巧重新順過一遍,

真的省很多時間,而且,我們哪有時間一題一題去發現他是哪種題型阿!


如果妳跟我一樣懶,以下我提供的是屬於比較偷懶的讀法,趕時間的讀法,請謹慎服用。


SC:
我喜歡A2的教法中倒不是因為真的有多少很快速的技巧,

而是每個技巧背後的邏輯A2都會解釋給你,我文法很差,

考試之前都靠語感,但上過課我才知道為什麼要倒裝,為什麼這邊要這樣用,

這句話為什麼更清楚。快速的讀書法不是去把講義裡每個點都背下來,

而是去思考出題者為什麼要這樣出,除了為什麼其他選項錯之外,

正確選項好的點在哪裡也是很重要的,時常我會遇到很多個選項看似都對,

但思考一下題目想表達的正確意思,用A2的寫法會怎麼寫,

那正確答案會比較容易出現。

因為我實在懶的做總結,所以我是用眼睛對錯題做總結,考滿分的錯題本幫助真的很大,

簡直懶人救星,錯幾次都可以知道,基本上就是每錯一次就重做,加深考點的印象。

但這樣的結果就是不扎實,考點熟練度很低...,我雖然模考正確率都很高,


但實戰前面遇到很多沒見過的考點就直接硬解,所以成績也沒有很好。


CR:
之前我自認我在美國待過閱讀速度不錯,寫OG就完全就是照感覺寫!

 寫一題記一題! 錯了也只是覺得...喔! 我漏想了!

來上課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是大白癡,根本只有幾種題型,而且長的都差不多

,CR的重點是要訓練好CR的每種題型邏輯,熟到讀完題目就要去猜想答案會長什麼樣子

, 這邊相對起來好訓練很多,因為題型真的不多...

RC:
RC我也是吃老本閱讀速度,但模考時也很趕,看過一遍大概4成了解度就要做題,

我個人的方法是,快速瀏覽過一遍,抓出每個轉折點,然後開始想這個作者寫這篇文章幹

嘛,有個很大的重點是,細節題出現再去找細節,不然平常內容細節根本不重要

,並不需要看得很懂才能解題目,通常題目的中心都是圍繞在他寫這邊文章的原因


,一定是有些想告訴你,跟別人不同的點,他才會寫這篇文章

,而這些往往才是題目的考點。而其實文章的種類也都幾種類型

,看久了就會發現它的模式跟題型。

Q:
我記得我第一次寫PP,數學錯了18題,VERBAL也錯18題,數學更爛,

基本上這邊就是認命把不熟的題型練熟,數學算是相對輕鬆的,

有機精的幫助下,大家都能考到不差的分數。

但不要太靠機精,每題都要花時間驗算,我就遇到一題變數字

,一題可能機經沒背好所以我直接推翻掉,才能順利考到51

總結:

我的讀書方法很偷懶,而且我非常討厭背東西,所以我很喜歡GMAT這個考試,

因為他真的不大需要背單字,靠多思考就能解的出來,所以除了思考準確度外,


還訓練思考速度,而這不可言喻的就是商學院所需要的東西。

你會發現我的讀書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上,雖然思考很花時間,

但只要想通了一次,下次遇到就會是自然反應了。

有些事情我會希望可以在更早之前就知道 提供給你與妳:

1.GMAT跟GRE的選擇我也糾結過,平均準備時間都是6個月,但GMAT的變異數很大,

考好需要花1-24個月,但GRE可能6-12個月,所以GRE可能適合穩紮穩打的人

,GMAT適合自認邏輯強,求快的人。

2.GMAT是個智力測驗,不是在考你英文文法,不要認為英文爛就考不好,

更不要以為英文好就很好考,相較以前學測的範圍,他的讀書範圍算是小非常多

,只要學會他的讀法,懂他的邏輯,相信大多數人都能很快的考到好的分數。

3.機經可以省時間,而他主要功能不是給你答案是給你省時間!

所以前面真的可以多花蠻多時間,不要像我太擔心時間壓力下就前面快速解題....


後面反而剩不少時間的囧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