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二月 citychen GMAT 71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SC:
其實GMAT要考得高SC是關鍵中的關鍵,首先他在Verbal裡面佔了最大的比重,
(但是其實我OG只做了2/3 搭配A2的講義看就去考試了…….)

 作者  citychen (想長高)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10 月考結束了
 時間  Thu Dec 24 16:27:08 2015
───────────────────────────────────────

考試日期:
2015/09/14一戰  650 Q:49 V30 IR:3 AWA 3.5
2015/10   二戰  canceled
2015/11   三戰  canceled
2015/12/9 四戰 710 Q:50 V:35 IR:8 AWA:4.5


求學背景:
NTU經濟學士
NCCU商院碩士
畢業五年

準備時間:
2015/8-2015/11

準備教材:
CR:A2精品班CR講義+OG13(全)+Dustin的公開課
SC:A2精品班SC講義+大陸人整理得曼哈頓重點
RC:OG13(2/3題目)+八篇考滿分的練習

Q:OG13(1/5題目)
TN(Q+V)各一回
AWA模板
Dustin+KH機經班講義


個人背景&準備:
第一次接觸GMAT是去年6月上A2的精品班,但是上完回去完全沒有複習,就把講義諒在那
邊一年,過了整整一年以後大約今年七月底八月初才開始準備
由於CR搭配著本來A2的講義還有CR Bible一起看還大概看得懂、RC至少也可以做做題目,
不過SC就算看了講義也很難知道題目在幹嘛,所以重新繳了一點錢回班重聽

(我後來沒有回去是搭配新發的講義和聽錄音檔)

我算是懶惰到極點的應試者吧,簡直就是負面教材(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從今年八月開始準備,一個星期有三四天念書的時間,但是平均一天看書不到三小時….
第一次考試前兩天才把錄音檔聽完….,另外中間兩次死得很慘烈的原因就是不聽話只看
機經就下場考試然後只做過一回TN(A2重新整理過後解答的GWD,答案可信度比較高)就殺去考第一次考試,自此之後沒有做過模擬考了(所以繳了兩次錢直接在PEARSON考兩次當作模擬考)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還是乖乖地做總結、做模考,可以少繳幾次錢進貢GMAC
不過我覺得十二月能考到一個勉強的成績,還是有賴一些準備上面的重點要訣

CR:

A2的講義和CR bible兩本看完之後其實就差不多了,它們都是用題型做分類:Weaken題型
、Support題型、Assumption題型教你怎麼解題,另外也推薦Dustin的公開影片,有了這
些"原則"之後其實是做題目,我覺得大部分GMAT的CR題型其實都差不多,我自己是把OG全
部的CR題做一次,把錯題圈起來
複習的時候就只看OG A2講義和CR bible做錯過的題目,因為你大概做了一些題目之後,
就會發現他的題型其實蠻固定的,明顯錯誤選項的出法就是那些招數
會有一些需要繞幾個彎才想到的東西,考試前只要特別看這些你做錯或者不容易想的選項
或題目就好


RC:
補Dustin的機經班最有用的就是這一科,重點不是在那些整理好的機經筆記,而是Dustin
不斷地在講的架構,老實說我自己最後一次考的時候運氣不太好XD,前面考低分的時候,
閱讀四篇都是全中,這次明明累積了四十多篇的機經量,只重了兩篇,但是千萬不要慌,
沒中就靠實力去解,我想過Dustin上課講過的一句話-RC大概看懂30% 的內容就可以解題
了了,重點是抓到要考的地方,所以當場考試的時候,沒有在機經的文章我就隨便Skim內
容-老實說裡面的細節都不知道,只知道大概是探討xx和yy的文章,再定位考題問的地方
仔細比對,還是可以答題


SC:
其實GMAT要考得高SC是關鍵中的關鍵,首先他在Verbal裡面佔了最大的比重,
(但是其實我OG只做了2/3 搭配A2的講義看就去考試了…….)
然後GMATSC題目應該是所有國外推出的句字改錯或者文法改錯試題當中難度最大的一項,

因為-文法對不代表句子對,這其實打破了我這種舊時代(?)英語教育中長大的人的觀念,我自認
英文文法不錯,國高中會把文法書當休閒書看,但是碰到這個考試還是沒辦法只用以前的
概念去套,這時候除了文法之外就必須要加上修辭和句意邏輯兩個方向去解,而補A2最大
的價值就是在於他大概把GMAC認知的"標準英文"(實在討厭這個詞,憑甚麼他寫的叫做標
準英文)的架構、句型做了最完善的整理,這個科目坊間書籍大概只有曼哈頓修辭寫得最
完善,但是A2整理得更仔細;另外還要補充一點,在
做題目的時候,很容易會自己做了兩題,發覺這兩題都是因為某個規則而(不)被選成答案
,然後自己總結說這個就是因(這個規則)而果(要選/不選),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作法,
不要自己亂下結論,不懂的東西最好查證一下書籍或者去Manhattan論壇看一下人家的說法

我自己寫題的原則是依照A2建議的,
1.先看文法-他最可能會出的文法錯誤就是run-on sentence或fragment sentence(不要以
為很簡單,在時間壓力下句字又臭又長又同時五個句子擺在你面前,練習不夠或不夠熟練
就是有可能看不到)
2.再看句意和修辭精神-其實GMAC出的東西很多也是老招,例:which指代整件事情、動作
而非名詞是某個事件的原因(例如是人類燃燒垃圾這個行為造成汙染,不是燃燒垃圾的"人
類"造成汙染) 他怎麼考都是這些東西
3.真的沒招也看不出考點,然後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或沒時間了,就趕快掃一下有沒有甚

麼句構是GMAC(不)偏好的(這些A2講義也會提供), 然後快點做出選擇跳下一題
 

Q
有補KH的機經班,他的機經算整理得很仔細,先說我自己是個從小粗心粗到所有人都看不
下去的人…..GMAT
的數學其實不算太難,可是仔細度一定要有,我中間兩次的Q就是做太快因此爛掉……由
其實DS題型,任何一個條件都要仔細的檢查,大於還是小於?、有沒有絕對值?、題目有沒
有給定X和Y的範圍,這些差一點就差很多,以前我們做計算題的好處是,老師通常在意的
是方法和推導過程,所以只有正確答案沒有推導-0分,推導過程OK但是答案不小心計算錯
誤-部份給分甚至給的還不少,但是這是非1即0的選擇題,這點要特別注意,最後一戰我
刻意放慢腳步檢查,雖然做得稍微慢一點,時間到前面十五分鐘才做完,但是至少做的踏
實(雖然50分代表還是掉漆了不少東西),
而KH機經整理的非常仔細,所以省了我很多時間,考試前大概就把機經題目做一做(當作
第一次做而不是只把方法或答案記起來)加上要小心謹慎應該就可以應付了

AWA
我只背了A2的模板就去考了,7宗罪看過一次覺得很煩不想背……(建議大家還是背一下)
其實這科不用特別準備,除非你書寫英文的能力比較弱,否則我覺得觀念上他完完全全就
是CR….想不到點的話,想想CR怎麼Weaken人家的方法就好了

IR
沒準備,感覺Q和CR練到一個程度分數就會起來了><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