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月 rockhigh GMAT 710 V38 Q49 (短期全修班)

A2說,GMAT沒有捷徑。我覺得有,而他就是。
像是爬山攻頂,你可以慢慢一圈一圈摸索繞上去,雖然慢又可能迷路,
        GMAT我認為他是一個歸納的東西。要自己念當然可以,不過我想至少一年跑不掉吧。
                                   好的補習班跟老師可以快速幫你找出考點,讓你去練習。



 作者  rockhigh (嘻嘻!)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七個禮拜準備
 時間  Tue Oct 13 16:58:18 2015
───────────────────────────────────────

考試成績:一戰 710 (Q49 V38 AWA5 IR3)

求學背景:政大企管

準備時間:8/17~9/14 A2全科
         9/14~10/08全職考生自修閉關

準備教材:A2講義、OG、PP1 PP2、GWD寫了兩三回而已、Prep、JJ


前言:去年當兵時很隨興的申請,因為沒有GMAT去不了美國,
接著被帝國打槍在CASS BUSINESS SCHOOL,後來在起飛前幾天決定不去。
8/15退伍,8/17進了A2。一個月補習,補完後自修三周就上戰場,拿到不錯的成績,
蠻感謝老師的。


A2說,GMAT沒有捷徑。我覺得有,而他就是。
像是爬山攻頂,你可以慢慢一圈一圈摸索繞上去,雖然慢又可能迷路,

但是你最終蠻有機會到頂的。而好的老師,明確的開一條直路到頂,
你腳力夠大、夠努力就上去了。
GMAT我認為他是一個歸納的東西。要自己念當然可以,不過我想至少一年跑不掉吧。
好的補習班跟老師可以快速幫你找出考點,讓你去練習。
以下就是我的準備方法,僅供參考:


SC:這是GMAT一開始最硬的地方,說真的我補習第一天,
第一次知道原來英文有簡單句、複合句,然後限定、非限定之類的。
看OG後面的官方解釋,應該就是個歸納的資料來源,這邊A2幫我歸納好了,
我只要熟悉跟懂得運用,省了非常多時間。
補習的那個月裡,我就只有每天把老師教的東西理解,
當然不太可能第一次就理解(尤其我從來沒有碰過英文的文法),
所以我每本講義看到第三遍以後才略懂,第四遍以後才領悟。
把考點弄得差不多以後,OG快速從做一次(因為補習那時候或多或少有拿題目來練習,
(錯得亂七八糟),然後開始寫PP(補習結束後),寫PP很重要的就是要有方式,
照A2說的紀錄思考的過程跟把題目打得死死的,慢慢的才會有系統解題。


CR:邏輯我認為有兩個重要的地方(SCOPE、答案的形式)跟一個技巧(偏好字),
讀懂A2整理出來的東西以後,非常能幫助思考。舉個答案的形式來說,
小王被蚊子叮→登革熱 問WEAKEN,其他物種造成登革熱(他因)、不是蚊子叮小王,
是小王吃蚊子(因果倒反)等等,可以幫助你在讀選項時差不多就知道答案會是哪個了。


然後一樣PP寫題目的方法要注意。

RC:最重要的就是所謂的Active Reading,不是被動地讀懂文章,
是主動了解文章的架構。綜合A2跟Dustin的方法(其實本質上一樣),
抓好架構跟段落句子的的用意,看到題目的時候去定位,一下就能解出題目來了。

Q:我是壞孩子,我什麼都沒有練習,只有把KH的講義寫完,所以炸了。
不過我認為一樣,還有是有人要告訴你範圍在哪,先把會考的觀念複習一遍。
還好有KH不然炸更慘。

AWA:自己設計的模板一定要記熟阿,要有辦法快速打出來。
模板打一打就差不多快15分鐘了,還要加套進去的時間,
跟最後稍微對一下有沒有打字打錯或文法錯誤,30分鐘根本來不及。
所以要先練好快速抓要寫的點(就照A2說用想的每天練個幾篇)。

最後JJ:
要開始看機經先確定:1.你所有東西都算熟習了(邏輯、閱讀)
2.機經是專業的整理過的(大推Dustin)不然會越念越不懂,還把本來會的炸了。
我機經的用法就是:海龜湯,像講故事一樣把重點串(架構的重要)起來。
這樣不到幾秒的時間。把大意跟架構抓一下,稍微有個記憶。
我花了兩個早上就把四五十篇搞定。考試碰到速度就加快,算是賺到,
畢竟機經不能花太多時間阿!


數學寫兩遍,方法為上,一樣題目(三角形搭成的六角椎)我遇到數字跟機經上面不一樣。

總結:這篇是我準備方法,幫我在短時間內還OK的搞定了GMAT,真的很感謝A2大大,
不只教書,還告訴我們很多例子激勵我們。
相信夠努力的話,大家應該也都做得到,加油。
如果要檢討的話,數學應該很早就可以開始慢慢寫,一天寫一點,這樣我成績應該更好。
以上,七周的分享,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