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15年 十月 achuchu1222 GMAT 70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感謝A2 GMAT用心教學,感謝我的讀書會組員互相打氣,感謝對岸網友強大資源XD
A2 教學深入淺出幫我短期內英文打掉重建;課後複習支援強大
(例如:助教時間、讀書會、重點提示 )。此外,A2上課分享的厚黑學對人生也頗有幫助。

 作者  achuchu1222 (chuchu)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一個多月進步100)
 時間  Wed Oct 28 16:02:19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48/ V25   AWA: 3.5 IR: 4 2015/08/21

 二戰 700/ Q50/ V35   AWA: 4 IR: 3 2015/10/13

求學背景  交大管科

英文實力  TOEIC 885 (2013/04)

          工作兩年少用”有水準”的英文, 偶爾處理出口訂單及客服信箱(腦退化…)

準備時間 2015/ 07 ~ 2015/ 10  全職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OG、OV、OQ、PP、GWD



前言


五月決定實踐留學夢不當說說人, 家人給出一年期限築夢。

考量下班時間19:00多,去補習會always遲到,直接網購OG自修。無奈…回家讀書總是猛
點頭。
 

認真衝刺兩周, 眼睛還過勞、視力惡化(猛測試手機APP超傷眼QQ)
 

CR總選錯的選項; SC寫10題錯9題… 決定離職速戰速決GMAT! (不耐操草莓族= =)

已殺G的朋友中十個有九個推薦A2, 我沒多想就報名了七週培訓班!


一戰

考前準備: 一遍A2講義, 一遍OG的Q, 兩遍OG的V, 兩回PP(皆630), 一回GWD
當天AWA, IR, Q, V 都沒寫完, 扣分慘慘! 往後寫題目都會計時

早知是當炮灰~ 但因家人很好奇離職補習的成效,就燒了US$250
算燒得有價值:1. 已燒過一次$, 不想再燒超過一兩次… 2. 認清實力 3. 不再害怕GMAT.


二戰

準備GMAT過程讓我變積極的轉捩點是8月中加入讀書會(感謝Elysha!!!)。
停止閉門造車,正視自己的懶惰!
看見組員地毯式複習A2講義所有句子; 互相校對上課筆記; 對所有選項詳解並於註記; 手
寫總結;討論不出結論就排隊Dustin助教時間,立刻見賢思齊。停
止自我感覺良好,乖乖提筆寫檢討,更深入讀書、寫題、檢討。講義、OG、OV任何上課恍
神沒聽到的、抄了看不懂的、寫錯的、猜對的,全在讀書會拿來討論。檢討完隔兩週再重寫一次題目,確認是否進步。



SC

花最久時間。OG 4遍, OV3遍。

有同學問我OG OV寫這麼多次會不會把題目記住了?
我記憶力很差, 而重新寫題的重點是踏實: 指出選項錯誤才刪、提出好壞。個人以為OG O
V涵蓋各考點, 與其累積題海,garbage in garbage out,不如把
OG、OV做到完美。(最後還是沒完美XD)

SC蠻值得投資。除了考題多可拿基本分,了解長句文法之後對於RC也會有幫助。
最後,個人覺得SC像物理治療,比起突然連K好幾小時, 每天碰一下的效果更佳。


CR
花最少時間。OG OV 各寫兩遍。
其實CR是我最裝死的。只建議各位,讀CR一定要很有精神且周圍寧靜, 練習畫邏輯圖可強
化邏輯~



RC

花第二多時間(讀題目就很花時間XD), OG OV 各寫一遍。
練習重質不重量, 計時作答, 超時請欣然接受(?!)檢討時要抓出context, topic sentenc
e, main idea, 轉折,然後劃出架構圖。
發現哪一類字彙需加強,我會看”托福分類字彙”惡補。
因為不想整天跟GMAT大眼瞪小眼嗎& 適應標準英文拗口長句, 個人無聊想睡時會讀個經濟
學人、 德國之聲、BBC轉換心情。


數學
OG OQ 的PS寫一遍,DS寫兩遍。 GWD模考才特別認真複習Q
KH上課複習很充分, 且老師很耐心仔細, 不論難易, 上課筆記都很完整, 回家複習都能一
目了然。



AWA& IR
擺爛、太慘,跳過^^


GWD

考前練習pace 10回。務必照考試schedule進行,考後檢討!
用excel表格統整,分析錯的原因(粗心/ 看不懂/ 過度推論/ 不會)、寫詳解、計算正確
率,根據正確率作重點加強。(K講義、縮短糾結…)
飛騰網&大陸網站找不到、看不懂的解題,我會到GMAT Club參考歪果扔的意見。

機經

考前一天, 針對GWD時好時壞的SC& 總是很慘的CR複習
SC: 針對考點, 翻A2講義重點複習
CR: 參考網友推理方式, JJ裡面蠻多bold face就在OG做幾題複習


總結

感謝A2 GMAT用心教學,感謝我的讀書會組員互相打氣,感謝對岸網友強大資源XD
A2 教學深入淺出幫我短期內英文打掉重建;課後複習支援強大(例如:助教時間、讀書會
、重點提示 )。此外,A2上課分享的厚黑學對人生也頗有幫助。
有些人會被嚇到,但確實, 留學是筆鉅額投資, 務必搞清楚自己握著甚麼牌再開始這回
合。
 

順帶一提, 第一次補習如此全勤。A2的課程精實效率, 課堂屢屢強調「高分沒有捷徑」
,讓我不敢鬆懈。

挑戰GMAT不好熬,尤其它被歸類為"性向測驗", 而我讀了好久膜烤還是慘…
後期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好高騖遠? 根本沒那腦袋& 價值出國XD
我考前一週失落到只要650+就好, 能盡快逃離GMAT都好~不過我不想就此放棄…
離職準備不盡力一試才是最蠢的人(考試成本+機會成本+career gap+閉關)!

祝福在考試中努力的人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