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15年 九月 ruprup GMAT 710 V41 Q47 (七週培訓班) (代PO)

 很感謝讀書會的戰友相們相互鼓勵、A2精闢的課程內容、
助教時間Dustin的無私指導和KH的耐心講解,對我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作者  ruprup (ruprup)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 710分
 時間  Fri Sep 25 15:25:22 2015
───────────────────────────────────────

[心得] 3戰710 全職考生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不公布

二戰 580 Q46 V24 AWA:3 IR:2 2015/08/10

三戰 710 Q47 V41 AWA:4 IR:4 2015/09/14

求學背景 TKU

準備時間 2015/3月2015/9月 共7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JJ





前言

當初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投入考試,並為自己設下了700分的門檻,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頗具難度的
目標,在考量時間效率和朋友的推薦下,我選擇了口碑不錯的A2GMAT。
雖然從小英文並不差,工作期間也會需要用到英文,但使用的程度和GMAT的程度差距很大。
數學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挑戰,相信大部份要讀商科的同學都視GMAT數學如無物,
但對於設計科系出身的我來說,這是一項要付出同等努力的項目。

一戰

一開始就抱持著累積實戰經驗的想法,但卻沒有因為這樣就鬆懈還是每天都到圖書館報到
,所以當電腦螢幕冰冷的跳出我的爛分數時,心裡還是不免失望,想著是不是為自己訂定一
個超出能力範圍
的目標了,不過,也因為是第一戰很快地收拾心情繼續讀書。

二戰

這次考試報名的時間緊接在一個月之後,也因為自己有些心急早早安排好了二三戰的時間
,這次分數有大幅進步(也是因為一戰分數太糟),但離目標還是有一段距離,
加上過程中錯把重心放在GWD的答題率上,經過檢討迅速收拾心情,
調整讀書的計畫繼續準備。


三戰

在這之前,無論是OG、PP14都已做過兩遍以上, 每一題錯題搭配講義認真檢討,
拿出求學時期未曾出現的精神,實在無解的題目就累積起來留待助教時間諮詢(超級感謝這
項服務)。
這次作答是最順的一次,不像之前兩戰,題目常都看不出任何考點,pace掌握不好、
拘泥在某幾題浪費時間,但也因為這次太順,還一度以為自己已墜入低分區,
所以當螢幕顯示出成績時,真得有些不敢相信。

RC

因為有過考托福的經驗,想說閱讀就是從頭讀到尾,看題目找答案。
但在接觸GMAT的文章和題目後完全衝擊,實在不能拿過去的經驗和認知應用在GMAT上面,
A2所教的語氣架構對我來說是很實際有效的方式,在面對時間的壓力下,
實在沒有時間讓你100%的掌握整篇文章的意思,透過語氣
和架構才能在有限的時間下定位出答案,或是推測出題目的方向。
對於作閱讀筆記的看法兩極,在準備過程中有試著作過筆記,
但這個方法對於我不是很適用,加上實戰考試的那支筆實在難寫,完全讓人分心。
相信也有人這透過作筆記考到很好的分數,但就我來說,架構思考和語氣分析是比較實用
的。閱讀沒有什麼捷徑,只能掌握基本方法不斷的多看文章多練習。

SC
準備的後半期,幾乎都在狂K講義,A2的幾本講義被反反覆覆不知翻了多少遍,

即便當初在課程中了解的觀念和考點,時間一長難免忘記,透過題目不斷的複習,
對應講義檢討,進步速度或快或慢,但一定會有所成長。
或許在無計可施時的小技巧能有些幫助,但SC的準確率真得需要穩扎穩打的實力培養。

CR
這個部分是GMAT稍微有趣味的部分,但不是有趣就可以拿高分,
在準備的過程中常要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思維,貼近GMAT考試那套既定的邏輯概念,
寫得千變萬化長短不一的題幹很吃閱讀能力,A2的教法把所有邏輯的題型分類,很有系統的
幫你建立完整的邏輯思考,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
如果是自己準備真不知道要花幾倍時間

Q
號稱高中程度的GMAT數學對於程度中等的我來說並沒有那麼容易,
一起準備考試的朋友37題做完10分鐘還有剩,我雖然對率尚可但一開始題目根本做不完,
大受打擊,也認清自己不是那種可以放任數學不管的人。
不放棄持續地每天做題目,漸漸也恢復了對數學的反應能力,雖然沒有考到50
,但也不至於太拖累其他分數。

JJ
的確JJ有它一定的價值,但畢竟命中率不是百分之百,
JJ搭配上一定的verbal基礎才能有效發揮,中文化的東西和英文還是有相當的距離,
須謹慎使用。


 總結

準備GMAT實在難熬,尤其是當付出的努力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收穫,
那種失落感會讓你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好高騖遠,
考個600+就好了,但實在不想就此認輸,身為全職考生不盡力一試有愧於自己丟出
辭職信的決心。
最後,很感謝讀書會的戰友相們相互鼓勵、A2精闢的課程內容、助教時間Dustin的
無私指導和KH的耐心講解,對我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也祝福在考試中努力的人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