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15年 九月 PeggyWang GMAT 660 V27 Q51 (七週培訓班)

 GMAT的閱讀真的很長,題目又很迂迴,甚至有些題目還會跟CR很像,
我是大概做三題可以錯兩題的那種,A2在上課時教了很有用的方法,
可以用動詞和態度判斷題目,
也教了一些當時間不夠時該怎麼跳過不重要的資訊...


 作者  PeggyWang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660分
 時間  Mon Sep 21 18:45:04 2015
───────────────────────────────────────

考試成績 660 Q51 V27 AWA5.5 IR3     2015/09
求學備景 NCCU
準備時間 2015/05~2015/09
準備教材 OG、PP 、GWD 、MHT模考、A2培訓班 講義、Dustin Verbal JJ、KH Q JJ  、
考滿分


為了要申請研究所,五月參加了A2的七週培訓班,一開始當然也是對GMAT一頭霧水,上了
幾次課之後覺得很疲倦,加上又在學期中,一面要應付學校繁重的課業,一下課又要直奔
補習班,回到宿舍幾乎都超過十一點,當然到最後兩邊都沒顧及,補習的內容下了課之後
根本沒時間複習,只好逼自己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懂A2教的新東西。課程結束之後也進入
期末考,一直到暑假之前都沒有再碰過GMAT,暑假才開始重新把GMAT撿回來,把A2的修辭
講義拿出來重新讀,並且開始做OG,就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接著就做GWD,一開始做題
速度超級慢,大概要花兩天才能做完加檢討三份GWD,到八月中的時候才發現完蛋了快要
開學了再不好好準備就來不及了,才開始做模考,一開始當然也是做得很挫折,發現時間
不夠用,才在寫GWD的時候開始限時、練pace。我覺得pace真的很重要,當你把75分鐘分
配給不同區塊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知道我寫這題在多少時間內一定要選一個答案出來,知
道底線之後漸漸的題目可以做得比較順。

SC
我在GMAT第一次碰到這種題型的考試,一開始就跟著A2的想法解題,一邊做OG一邊把講義
裡面的考點都念過,慢慢熟悉SC的考點,一開始最不熟悉的題型卻能夠花比較短的時間選
出答案,後來我對SC算是比較有信心,答對率也比RC和CR高,所以到後來就比較沒有再加
強SC,但是對SC稍稍鬆懈之後,馬上就反映在GWD的答對率上,看題目只看得出平衡、脫
節、代名詞等等比較大的點,SC的答對率反而降低,才警覺SC久沒複習考點是會忘得很快
的,所以才又拿起A2的講義重念,但是可能為時已晚V的分數就說明了一切……

CR
CR一開始是我比較難掌握的題型,怎麼選答案都會選到錯的那個,我就很不爽地想了很久
題目設計的邏輯,把錯的或猜的題目都丟上MHT找解釋,剛開始也是看得很辛苦,到後來
重翻A2的講義,發現其實A2把題目分成很多類型,只要照著題目要問的意思,先把題目分
類好,要weaken還是要support,先想一下題目敘述哪裡可以攻擊,再看答案的方向,會
比較容易選到答案,CR的正確率也真的被救回了一點點,但還是很不穩定。

RC
GMAT的閱讀真的很長,題目又很迂迴,甚至有些題目還會跟CR很像,我是大概做三題可以
錯兩題的那種,A2在上課時教了很有用的方法,可以用動詞和態度判斷題目,也教了一些
當時間不夠時該怎麼跳過不重要的資訊,尤其上了Dustin的機經班之後更了解文章架構,
看到舉例會考什麼、看到強調會考什麼等等,但是因為考試時間已近,我也只學到一點點
皮毛而已。機經的使用上我是覺得安定的作用較大,我只把文章內容看過,題目略掃過而
已,實戰時我四篇都遇到機經,只有三篇印象稍微深一點,做題目的時候還是需要自己想
,但是緊張感減少很多。


Q
數學一直是我最不擔心的,一開始就固定每天寫一回GWD,寫得很順後就越來越放心,到
快要考試的時候開始做模考,不管是PP還是MHT都錯得有點慘,我才警覺到好像太放鬆了
,開始認真算PP的題目,但還是不超過每天一回,我自己是覺得PP的難度大於GWD,但也
有人覺得GWD比較難,所以還是建議不要掉以輕心,很多題目都是只要細心算都不會太難
。數學的JJ幫助極大,實戰上我猜大概有快要一半都是看過的題目,瞬間放心很多,寫數
學的也讓我變得比較不緊張。

IR
我在培訓班結束之後完全沒有花時間練習IR,做模考的時候才有練到幾次,我的IR很爛也
沒有什麼心得好說的

AWA
老實說上完兩堂AWA的課再經過幾個月的空窗,我根本完全忘記AWA要怎麼寫,考前一個禮
拜才打開講義看七宗罪和模板,偶爾上網看機經題目,上面都會寫出題目以及可以攻擊的
點,看多了就比較知道攻擊點其實蠻好找的,也順便提升了CR找weaken點的能力。我自己
連七宗罪都沒背,直接找了一個模板,修改成一個可以萬用的形式,頭尾加上三個點總共
五段,就很夠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