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5年 九月 jasonparng GMAT 730 V31 Q50 (七週培訓班)(代PO)

修辭在上過A2的課之前,一題就算看兩分鐘都不知道考點在哪裡。
        但是在修辭的課程,A2先幫大家複習基本的英文文法,
        並且分門別類的分析考點、實戰思考方式,
        到最後修辭反而成為最有把握的一個科目...

 作者  jasonparng (未來的瘦子)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30心得(感謝A2 GMAT!)
 時間  Wed Sep 16 17:39:36 2015
───────────────────────────────────────

(借帳號代 PO)

● 關於我:NTU畢 / 一般英文程度:中上 / 全職&兼職考生
● 參與課程:2015年5-6月  培訓班
● 實戰成績:2015年8月11日一戰  670(Q50 / V31)CANCEL
                     2015年9月04日二戰  730(Q50 / V38 / IR6 / AWA5.5)
● 上課心得分享:

自認英文不差,但直接寫OG其實寫得毫無頭緒。
上了課之後才發現,原來OG的考題其實是有邏輯&架構的。
尤其是A2真的非常結構化的幫大家把考點都整理好了。
不管英文基礎如何,都可以透過培訓班徹底了解GMAC在想什麼 + GMAT怎麼考。


以下分享各科的心得:
(1) SC: 修辭在上過A2的課之前,一題就算看兩分鐘都不知道考點在哪裡。
        但是在修辭的課程,A2先幫大家複習基本的英文文法,
        並且分門別類的分析考點、實戰思考方式,
        到最後修辭反而成為最有把握的一個科目。

(2) RC: 閱讀課程教的分析文章架構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
        像是分析架構、分析作者語氣,而且這個分析方法不是只有GMAT適用,
        現在準備托福的時候,閱讀也可用到(甚至是一般閱讀也可用到)

(3) CR: 邏輯題目透過分析前題、論點,可以輕鬆的刪除一些無關選項後,
        再花時間看剩下的選項。



● 唸書心得分享: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認真搞懂題目對錯"絕對比"做很多題目,但都不知其所以然"來的
有用」。

6月中上完A2的課程後,因為工作的因素,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把PP1 & 2的總結檔寫完,
此時離考試約莫剩下兩週多的時間。
我就依照著某位前人的建議,一天寫1~2回的GWD,然後配著把A2講義再「看」一次。
大家都說GWD的正確率跟實際考試很像,我在做GWD時平均V的錯題大概在6~8題,想著不管
怎樣都還有8成以上的對題率。
加上我的數學一直都是比較好的,就放心的妄想著可以一戰760之類的去考試了。
結果實際考試的時候,除了一些秒選題外,大多的題目我都剩下2個無法決定要選哪個,

一邊考一邊覺得大事不妙,果不其然,按下NEXT,跳出670分。


回家後我痛定思痛,試圖分析哪裏出了問題,最後統整出問題如下:

(1) 沒有真的搞懂題目:最後兩週的時候,GWD我只有分析"錯的"題目,卻沒有考慮到在
    模擬考時有些題目其實我也選得很不確定(只是剛好被我猜對),但這些題目都被我
    忽略了沒有分析。

(2) 單字量不夠: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去搞懂SC/RC/CR裡面的不懂單字,實戰上有遇到兩
    個選項在選的時候,因為不確定某個單字的意思而無法決定

所以在第一次考試跟第二次考試之間,請了假當全職考生。
在這段時間之內只做了幾件事:

(1) 重做OG題目 & 做總結檔:
    會這樣做是因為看了之前770高分大大的分享,發覺自己除了在剛開始上培訓班的時候
    有照著課程進度寫題目外,就再也沒有看過&檢討過這些題目。所以我花了約1個多禮
    拜的時間,把所有的題目重做了一次、並且寫總結檔。(包含OG16新題)
    非常奇妙的是,當我上完課、做完PP1&2、GWD、(以及實戰一次)後,再回來看OG解

    釋。突然你就會理解為什麼OG會說這句wordy那句awkward了。

**如果你是剛上完課準備進入自修期的同袍,我個人建議至少先把PP1&2做完累積考點後
再來重新看OG、A2講義大總結,會比較有感覺。**

(2) 重新看A2講義,並且把上面的筆記/題目做到總結檔中。
    主要是針對SC部分,但是光是把ADE三本做完,其實也花了將近一週的時間。在RC的
    部分,在最後三週的時候我是以Dustin的分析方式,一樣會分析每篇閱讀,然後列出
    可能考點。

(3) 每天做10題左右新題:
    考前一週的時候我每天固定會在下午1:00(考試時間)的時候做新題,因為我已經把
    GWD做完了,所以主要是做PP3 & 4。

實戰第二次已經沒有第一次那麼緊張,滿推薦拿耳塞的,效果挺不錯。
好到我考完IR時,考場阿姨拍肩問我要不要休息,我完全沒聽到,搞得我超級緊張想說出
了什麼事嗎......(考場阿姨應該是來帶其他考生出去,路過我剛好看到我考完,才問我
的。因為第一次完全沒有考場阿姨來拍我的肩膀)

最後730分,雖然還不滿意但暫時就先這樣了。


如果你是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A2 GMAT的人,真的不要猶豫了。
有系統地學習會比自己慢慢的猜測GMAC在想什麼來的快的許多!

如果你是已經上完課在準備考試的同袍,我自己是覺得高分心得百百種,找到自己適合的
方式最重要!
但不管讀書方法怎麼變,如A2說的做總結絕對沒有錯!

預祝各位GMAT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