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2015年 九月 autumn5108 GMAT 670 V29 Q50 (七週培訓班)

 整整準備了快要一年的時間,總算在開學前考到不錯的分數,
但之所以能在兩次考試間進步一百分之多,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遵循著A2提供的方法,一步步去累積實力,
才有今天的成果。


 作者  autumn5108 (開心聊)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70
 時間  Thu Sep 10 17:04:16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570 Q:49 V:20 AWA:5.0 IR:7 (2015/02)
         二戰 670 Q:50 V:29 AWA:3.5 IR:7 (2015/09)
 

求學背景 NTPU在學中
準備時間 2015/01~02   2015/07~08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Dustin機經班、KH機經班


前言
整整準備了快要一年的時間,總算在開學前考到不錯的分數,但之所以能在兩次考試間進
步一百分之多,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遵循著A2提供的方法,一步步去累積實力,才有今天
的成果。

一戰的時候,其實我是照著自己的方法亂念一通:SC靠語感、CR靠常識、RC靠硬拚,結果
總結也沒做就上考場,然後就得到……應有的分數@@
在這之後因為開學,系上課業和考試壓力太大,為了兼顧GPA我選擇專注在課業上而暫時
放棄GMAT的準備,也因此二戰等於是暑假才開始衝刺的。

二戰準備期間,報名了A2培訓班的課程,受到了很大的衝擊,以前的讀書方法重新轉換,
從填鴨式思考變成跳躍性思考,真正了解為何A2常說這個考試是智力測驗,我們要思考才
能拿到分數!
但我也因為GMAT改制關係,一時衝動報名了9月的考試,結果課程結後兩周就上考場,練
習還沒完整,六脈才通了四脈……但也同樣得到了應有的分數。

各科心得

SC
看懂句意,是考試中最重要的能力,不論邏輯、閱讀或寫作,如果看不懂文章內容,那當
然也沒辦法選出正確答案。 也因此,SC就顯得如此重要,了解標準英文的精神,才能知
道西方人是如何思考的。
第一次接觸GMAT的句子,真的相當震驚,居然會有長達20、30字的句子,常常我讀到一半
,腦容量就超過負荷,搞不懂整句的意思,最後只好靠語感亂猜……。
但是A2這邊的課程,有一套很完整的訓練方式,幫我從零開始打掉重練,上課的時候強迫
我們思考(有時候真的蠻兇的XD),引導我抓到主要資訊、跳過補充資訊、了解句意,並且
一直要我們用標準英文的精神去解題:簡潔、明確、簡單化原則等等,而這往往也是刪到
最後一個選項或是最後十題的判題方式。
而考試技巧也不是完全的經驗法則,會先讓我們理解為什麼這樣用、是文法對錯還是好壞
問題,再透過模擬來證明正確率。

在上完課之後,我用PP總結考點,先從明顯文法錯誤的判題點開始歸納(主動一致、比較
同類、單複數)、再整理GMAT不偏好的答案(強調動作、少用代名詞&虛字…)、最後則是技

巧和考試當下難看出來的點(慣用語、時態、介係詞)。
做完總結後,用GWD做模擬,正確率都有七成以上,也證明了先前的訓練有達到效果。


CR
一開始我也是很頭痛,常常一個題目看很久還不能理解,又花更多時間看選項,即使知道
答案也不明白理由,只能靠平常就不太好的邏輯去判斷。
不過A2給了一個思考的重點:不要跳脫因果的框架。
用這個原則去對各類型題目做分析、解題,我也慢慢看得出來所謂「合理」的選項,經過
PP總結後,GWD正確率也有七成以上。


RC
RC真的是我最弱的一科,因為我習慣把每個字都看懂,才去作答;或許在以往的英文考試
中有用,但是這個方法在GMAT就踢到鐵板。
考試的問題常常是文章的改寫,就算回文定位也需要一段時間思考才能作答。
不過A2的段落閱讀法,讓我透過文章分段來逐步理解每一句話,也確實掌握了一點訣竅。
不過做完PP總結,模考正確率卻一直破不了五成,我才發現,除了意思,其實更應該思考
每句話的作用,那時已經是考前一周不到……。
值得一提的是,Dustin機經班提到的思考模式,把A2所謂active reading的精神發揮的淋
漓盡致,但是真的太遲了,我離考試剩下三天……。
結果考試RC雖然有中3篇,但因為先前訓練不夠,所以看到和機經有差異的題目,就慌了
手腳,也導致verbal只有不到30分,希望重新訓練後下次能夠雪恥!


Q
數學雖然考的範圍是國中程度,可是太過輕敵的話仍然會慘遭苦果,尤其DS部分,加入邏
輯思考,更要多方考慮再作答。
而KH總是能以淺顯易懂的方法,把我們過去硬背的公式或技巧,分析出原理然後再舉例,
讓人更容易知道什麼情況下要用什麼公式。
在上機經班時,KH把題目按觀念分門別類,也針對一些殘缺的題目做模擬,猜測可能得出
題方向,並且要我們學習解題方法,而不是背答案。果然在考場上就發現有一些題目和機
經是有出入的,機經真的要很謹慎使用!


IR+ AWA
這兩科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Kory也講解得很清楚所以我不會太擔心。
基本上IR就是把官方題供的40題做完,然後很多觀念在CR和RC都會練習到,就差不多了。
AWA把七宗罪抓幾個出來用,模板套用一下,推論關係寫清楚,要拿到4分以上應該不會太
難的。


結語
GMAT其實就像一場遊戲,有很多種結局,很多種攻略方式;而A2的課程與考試策略,就是
其中一種可以到達700分以上的路徑。
我認為自己只學到六、七成,就太急著上場考試,但分數的進步也證明了我的方法是沒有
問題的。
等到我把這一套方法更熟練,把自己準備更完善的時候,相信一定能挑戰更強悍的大魔王
,並且成功擊敗它拿到高分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