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15年 七月 bearthomas GMAT 690 V33 Q50 (七週培訓班)


準備GMAT真的是非常難熬的過程,常常寫完題目感覺很挫折卻又要不斷複習和練習,
身邊也看到有人中離了,要有堅定的毅力和越挫越勇心態才會是通往成功之路。
最後在此感謝A2 GMAT團隊,也祝各位板友們能早日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


 作者  bearthomas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690
 時間  Mon Aug 10 17:31:35 2015
───────────────────────────────────────


考試成績 四戰690 Q50 V33 AWA5 IR5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金融系

準備時間 2014/9月~2015/4月 共8個月

參加課程 A2培訓班


考試心得

其實早在2014春節就已經去A2那裏上課了,但是上完課沒有馬上複習,剛開始前幾堂課還
大概聽得懂,但後來就漸漸跟不上A2上課的進度了,回家作業也是隨便亂做,講義也都沒
念,上完課結束後讀書會也沒有辦法參加,一直到9月,在這期間都沒有念書,所有的東
西都忘得一乾二淨,在9月才下定決心要把GMAT解決。

一戰前我是先花一個月的時間把所有的音檔連同IR及AWA全部都聽過一遍。
並且把OG、OV、PP1/2 全部都做過了,一直到一月初才一戰,當初天真的想用題海戰術,
反正從小到大,每次考試把題目全部寫過,應該就可以了,而且在考試前做了PP軟體,成
績很漂亮,應該也可以考不錯吧,考試時IR完全不知道怎麼寫,幾乎全部都在瞎猜,在考
V和Q時心裡也一直七上八下的問自己到底是不是在低分區了,最後看到分數不知道自己在
搞什麼,回到家想說應該是不夠熟悉講義的關係,決定再把音檔重聽一次,並且把所有題
目在重新做過一遍,事後回想,這根本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畢竟不會的還是不會,並
非做幾次的關係,而是是否有把問題確實弄清楚,但當時自我感覺良好,想說自己寫了那
麼多題目,應該要有回報了吧,於是二戰又是用同樣的讀書方法,結果是不但沒有進步,
反而一個大退步,看到成績還想是不是GMAT弄錯了。

二戰結束後實在是大挫敗,根本沒有心在念,每天又開始遊手好閒,一直到過年後,才又
重拾講義,重頭開始,砍掉重練,這次我是參照Dustin的影片,用他影片中所教的總結方
法,把SC/CR/RC每一個考點確實列出來,不要偷懶,二戰前僅僅是把詳解看過,這次我是
選擇自己先寫過,再來對詳解,三戰分數出來後雖然跟一戰相去不遠,但知道自己用正確
的方法在做,並且決定去A2及Dustin的顧問時間,第一次去的時候,帶總結講義去,被A2
罵說幹嘛做一堆垃圾浪費他時間,知道自己的總結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用A2的方法在總
結一次,最後在四戰成績沒有破7,數學沒有拿到滿分很可惜,但還是很開心自己能擺脫
GMAT。


分科心得

SC

使用教材:OG、OV、PP1/2/3/4、Manhattan論壇、Manhattan修辭、語法筆記、語法大全

OG應該是全部教材裏面最有價值的,個人建議解題時不要只解一個點就結束了,一定要把
每一題的每個錯誤點都抓出來,並且知道哪裡錯,把整題弄得非常清楚,畢竟也只有140題
左右,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去Manhattan論壇找到Ron或Stacy的解釋,當初我是把每
一題都去Manhattan和飛騰網上看過,並且要讀懂句意,即使遇到一樣的SC題目也會有跟
第一次寫的
時候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建立正確解題步驟真的非常重要,也一定要從一開始練習時就
培養習慣。

OG、OV的考點非常零散,官方版解釋又常常很不清楚,而A2 SC的教材已經歸納出全部的考
點了常考用法,適應了A2的方法,開始把上課教的招式一一使用,作題目時才能快又正
確,在實戰上能夠清楚抓到考點並快速刪除錯誤選項。

CR

使用教材:OG、OV、PP1/2/3/4、PowerScore GMAT CR Bible

PowerScore GMAT CR Bible這本我覺得寫得很好,當初我的CR真的是怎麼想都想不通,A2
教得方法我是真的吸收不了,如果你像我一樣,有遇到CR障礙的,建議你把整本都讀完,
書中把CR的題型分成十種類型,每一個類型都有教如何分拆題目架構以及解題技巧,還有
額外的練習題,裡面也有教解CR的方法。

CR我覺得是可以不用硬背,做到後來題目怎麼變其實本質就是一樣的,剛開始我的CR是最
弱的,到三戰我有買enhanced report發現竟然全對,在念雞精時,也可以試著先遮住答案
,看看自己會怎麼回答。

RC

使用教材:OG、OV、PP1/2/3/4、楊繼63篇、楊鵬長難句

楊鵬長難句我覺得非常實用,GMAT的RC都故意寫得很長來整人,練習楊鵬長難句的方法在
Dustin的頻道有,個人覺得可以參考看看。

做題目時要試著練習A2上課所講的架構、語氣、論點,並且在檢討時把每一個選項都標
示出來為何正確,為何錯誤,並且找出定位句。對我來說最需要練習的部分是閱讀速度,
我是去chasedream上閱讀小分隊,每天固定閱讀,讓自己能多多接觸英文,並且遇到不熟
的主題,讓自己比較不會害怕。


AWA

我是直接每次考試前兩天硬背下來整個模板,GMAT的計分應該是很鬆,我不管什麼題目就
是先花五分鐘把模板全部打上去,剩下主題句寫一寫,四戰都有五分,不過如果想要在高
的分數,應該就不能這樣搞,如果有想要模板的可以站內信,我可以寄給你我用的模板。

IR

一戰好像拿了1分,之後我用的策略就是剛開始幾題認真做,遇到完全看不懂就直接放棄,
把握住基本的都有5分,我所有做過的題目都是實戰上做的,沒有額外練習。

--------

機經

數學機經

這大概是投資報酬最大的,我自己是買KH的數學機經,這個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KH的數
學機經品質沒話說,詳解非常清楚、詳細,且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馬上請教他,我曾經想說
省錢從chasedream直接下載就好了,但看了五分鐘就受不了了,chasedream上的詳解更新
不及時,久久才更新一次,且用簡體字,外加一大堆中國用語,看了很煩。


自己在練習上是機經搭配GWD做練習,機經考前做三次,把不會或不熟悉的特別標示出來
,考試前在額外做練習。

Verbal機經

我有去上Dustin的機經班,我覺得在機經課程中Dustin也順便教他對於GMAT的文章解析,
我認為是非常划算的,可以學到該如何解析每篇文章,分析文章架構,並預測可能出題方
向,但自己的基礎實力仍然要打好,在讀機經時不能死背,自己要想過,在第四戰中閱讀
只中一題,如果只靠機經心中一定很慌,只是一直回想到底這篇是不是機經,而不能很平
穩的做完題目。

--------

總結
1.考Gmat一定要一股作氣,不然考到後來會沒鬥志,整天心中就一直想著gmat沒考到怎麼
辦blablabla,到後來整個生活都受影響。
2.要找讀書會,我自己是孤軍奮戰,遇到不會的題目要自己找資料什麼的,很花時間,如
果有讀書會還可以互相討論,也可以互相激勵和督促。
3.另外推薦Manhattan的模考,如果考題都做完了,可以額外花錢去買這個,他分數跟我實
戰上差距很小,Verbal篇簡單一點,但Q蠻難的,可以練習看看。
4.不要想一蹴可幾,這個考試根本不可能矇到,你實力多少,分數就顯示多少,扎扎實實
的理解概念、解題、檢討錯誤才能解決Gmat。


準備GMAT真的是非常難熬的過程,常常寫完題目感覺很挫折卻又要不斷複習和練習,身邊
也看到有人中離了,要有堅定的毅力和越挫越勇心態才會是通往成功之路。

最後在此感謝A2 GMAT團隊,也祝各位板友們能早日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