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15年 六月 operationice GMAT 740 V38 Q51 (七週培訓班)

毫無疑問這是最花時間的一科。如果沒有急著要考試的話,我是建議課程全部上完,

之後再重新讀過講義複習一遍之後再開始寫PP的題目,這樣比較有真實解題的感覺,

不然很多還是靠自己以前的文法規則,解題效率低又浪費題目。


 作者  operationice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40 A2培訓班+DusinKH/JJ
 時間  Mon Jul 27 17:51:53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740  Q51  V38  IR6  AWA5  (2015/6/8)
求學背景: NTU 管院
準備時間: 2015/3-2015/6 近三個月 在職考生
準備教材: OG、A2培訓班教材、PP3/4、GWD、機經班講義


前言:
今年一月時才決定要開始準備申請留學。本來預計報名1~2月的精修班的,但為了湊團報
人數延遲了報名,結果班級人數額滿了…只好延後兩個月上課,這段時間先拿來看一下OG


還在上課的時候就配合每周的進度寫OG的題目,做完一遍後就開始寫PP3的SC。可能是課
程還沒上完的關係,錯誤率還蠻高的。約4月底上完後就開始寫GWD了。前10回的時候由於
很多題目都已經在講義上出現過,平均錯題數不到5題,自己也認為不太正常。10回以後
錯題數增多,大概8~10題,大概是以兩天一回的頻率進行,在考試前差不多寫到了17~18
回。由於還同時在工作,每天的準備時間大概就3個小時左右,自己覺得這樣的步調並不
會很趕。以下是個人各科一點心得分享:

SC:
毫無疑問這是最花時間的一科。如果沒有急著要考試的話,我是建議課程全部上完,之後
再重新讀過講義複習一遍之後再開始寫PP的題目,這樣比較有真實解題的感覺,不然很
多還是靠自己以前的文法規則,解題效率低又浪費題目。另外雖然也是老生常談,但強烈
建議如果沒有急著要考試的話,一定要養成每日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這不僅對CR或RC有
幫助,偶爾SC利用規則刪除到剩兩個選項的時候,有時還是需要用句意來選擇。

CR:
這一科我比較沒有太多心得可以分享。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邏輯能力挺有信心。在開始上
課之前我先寫過一遍OG的題目,除了少數幾題因為英文的關係之外,幾乎都全部正確,因
此除了講義的例行的GWD練習之外,並沒有甚麼額外加強。但我認為A2的BF題目解法的
確是比較有效率,很值得參考。就算依靠我的方式可以寫對題目,但是一定要花比較長的
時間。節省下的時間分給SC或RC都是好的。

RC:
除了上課之外,我平常也經常上如CD網等網站參考別人的讀書心得及方式。其中有一篇文
章的作者是講說他的RC閱讀方式是”全心投入”,也就是一句一句從頭到尾細讀,徹底理
解文章內容之後再作答。這種方式雖然在閱讀上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但若理解了文章,其
實許多題目看到之後是不需要再回去定位,整體來說並不一定會比較慢。當然閱讀要看每
個人的習慣,我認為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我,平均稍微有閱讀習慣的話應該很快可以發現哪
種方式適合自己。


Q:
數學部分沒有特別準備,大致就上課跟著把講義的題目寫過一遍,考前做了2~3次JJ,這
樣應該就足夠了。

AWA:
只有把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模板背起來。雖然七宗罪也有記一下是甚麼內容,但是我覺得
我的考試題目沒有太多適用的…所以就只好自己寫自己的了,結果也還好。

IR:
上課時跟著做了一遍題目後就沒碰了。考試的時候,直接把最難的兩部份分析,三道題目
直接放掉,但其他題目我覺得都有解出來。成績也還能接受,反正IR過得去就好,畢竟不
需要耗費太多體力在前面的這些部份。

JJ:
毫無疑問數學JJ一定要做完,最好兩次。考試的時候想必很多題目可以秒選,但務必自己
算過一次。我就親身碰到一題JJ上的變形題,要是直接背答案就錯了。時間一定夠,不需
要這麼趕。同樣的部份也適用於閱讀,就算在JJ上看過,考試出現時文章一定還是要看。

基本上平常的閱讀基本功和JJ都有複習的話,看文章的速度會非常快。我是6月考試,其
中關於中國到美國的移民工和書信那一篇文章,有一到題目和JJ上的方向就不一樣,因此
切勿取巧。


結論:
覺得一戰能考到這個成績也算不錯了,A2在這方面的協助的確是功不可沒。根據自己複習
的經驗以及各科考試結果,私以為有時候一、兩次考不好可能除了還沒掌握到之外,也是
差了那麼一點的運氣。如果成績未盡理想,雖然難熬但也不必要太灰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