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2015年 六月 chrisME GMAT 73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寒假都在國外玩原本想到三月開始要補習兩個月就覺得接下來一定會很辛苦,這個學期基
本上是part-time上班,part-time上學,晚上在A2補GMAT中度過的,一開始也是把自己目
標訂在700以上,很高興自己撐過來了,這樣一切也都值得了!


 作者  chrisME (克里斯大郭)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 A2七週培訓班+Dustin/KH 機經班
 時間  Mon Jun  8 17:43:17 2015
───────────────────────────────────────

[心得]一戰730- A2七週培訓班+Dustin/KH機經班
考試成績  一戰730 Q50/V38 IR:7 AWA:5  2015/6/1
求學背景  112管院
準備時間  2015/3~2015/5 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教材


寒假都在國外玩原本想到三月開始要補習兩個月就覺得接下來一定會很辛苦,這個學期基
本上是part-time上班,part-time上學,晚上在A2補GMAT中度過的,一開始也是把自己目
標訂在700以上,很高興自己撐過來了,這樣一切也都值得了!
一戰真的很緊張,但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考好,畢竟一準備就得花很多時間,還是很希望
可以終結GMAT XD


SC
第一次寫SC的時候真的覺得五個選項裡面應該有三個是答案吧,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選擇
,我覺得在A2培訓班對我在考試最直接、有最大幫助的應該就是SC了!以前高中的時候,
常常會自以為厲害記得很多不一樣的用法,沒想到到了GMAT之後那些都是沒有必要的字眼
或者用法,在A2這上課讓我重新把重要的文法觀念都釐清,不只A2上課教的技巧,經過許
多的練習,也漸漸地培養出了一些看答案的直覺XDD


CR
一直是我的罩門,老實說我沒有完整搞懂A2所教的用法,常常在我解題的時候是照我自己
的想法去解,雖然這樣可以有自己的解法,自己的直覺,但只要題目有變化,可能就會打
亂我的思考,我還是推薦大家系統性的學A2的CR解題方法,比較能夠見招拆招,我覺得我
這次verbal錯最多的應該還是CR,真的鼓勵大家CR要好好練習A2教的方式。

RC
因為我如果看不懂語意會慌,所以除了搭配A2教的文章架構方式等方式解題外,我自己還
是花時間把文章看懂,雖然這也是導致我最後verbal寫得有點趕的原因之一,但我覺得語
意是我自己RC解題的關鍵,所以我認為還ok,搭配上A2的架構也有讓我更清楚了解作者想
要表達的概念!

數學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對我自己的數學很有信心,但每次都聽大家說台灣人GMAT數學一定ok啦
!所以也都常常懶得準備,但在考前一個禮拜都有固定算數學,簡單的難的都練習,反正
就維持手感就好,平常在寫PP、GWD的時候,數學最常犯的錯就是粗心,其實真的沒有很
難,只是想得不夠周全,雖然我想正式考試我還是有粗心,但我一直都沒有太奢望數學能
夠51,所以這樣的結果也是我很滿意的了!哈哈

機經
Dustin的機經讓我在考試的減少了許多慌張感,因為面對到有點印象的題目還是會比較順
一點,但畢竟正式考試英文字很多,而且很容易慌,記答案絕對不是正確的方式,還是要

多熟練解題技巧。
在考前一週我全心準備考試,沒有上班沒有上學,我覺得這個決定非常的值得,每天早上
約8點~9點起床,馬上寫一回GWD,寫完後檢討,下午或晚上的時候可以再寫一回,老實
說我覺得這樣子有點趕,但因為我比較晚開始寫GWD,我還是希望能夠做多一點的練習,
讓自己對題型還有考試的型態熟悉,才不會到考場的時候太慌張,這樣子寫到後來甚至覺
得很好玩,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寫GWD,我非常推薦大家這麼做,畢竟考早上的就是要
模擬這個剛起床很累的情境去考試!
真實上場的時候覺得數學有比較簡單,但verbal一開始幾題就超難的,如果程度比較好的
朋友嗎,在考前希望真的是要多寫GWD,讓自己比較熟悉難題,因為PP相較之下真的比較
簡單,只是在寫GWD受挫的時候可以寫一回PP給自己信心!

總結來說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一戰取得好成績,雖然在考試當天和前天早上都因為連續太
緊張而拉肚子,但幸好在考試過程中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狀況發生,另外真的要請大家上場
的時候注意時間,因為平常在寫PP GWD的時候,時間都很充裕,所以這次寫verbal的時候
,一開始整個慢慢寫,沒想到後來時間不夠,越寫越慌,只好在自己還沒想清楚的時候就
選了模稜兩可的答案,如果一開始有掌控好時間,應該會讓整個答題的過程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