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年 四月 Kaiser7 GMAT 650 V27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A2 GMAT團隊的用心,這裡沒有連鎖補習班那種冰冷的氣氛,
A2,KH和Dustin老師們都非常真心的想幫助同學拿到好成績,真的是充滿著正面能量!
而且,A2苦口婆心叫大家要組讀書會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個積極運作的讀書會能讓每個人都充滿鬥志!

 作者  Kaiser7 (<(ゝω・)綺羅星☆)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650 - A2七週培訓班
 時間  Wed Apr  8 14:26:27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650 Q:50 V:27 IR:6 2015.04.02
求學背景 政大土耳其語系
準備時間 2014/ 1月 ~ 2015 / 4月 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決定補A2 GMAT之前,我已經唸托福一個月左右。在這樣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當初其實
很猶豫是否該等考完托福再補GMAT。但一時衝動覺得有甚麼好怕的,因此就在培訓班報名
截止最後一天趕去報名。在這裡建議各位計劃考托福和GMAT的同學,決心很重要,告訴自
己在短時間內一定要達成設定的目標能刺激鞭策各位堅持下去並縮短達到理想分數的時間
。在這樣的想法之下,4個月內完成了GMAT一戰650分(Q:50 V:27
IR6)的成績。雖然不是頂尖,但已經到了我個人要求的標準。實在不得不說,如果沒有A2
的幫忙,以我的頭腦自修的話大概要好多戰後才能拿到650,真的從來就不覺得自己特別
聰明,各位同學一定能做得比我更好!

1.SC
由於SC是A2最重視的一部分,我也因此花最多時間在
SC上。我個人認為,加強SC最重要的事情是態度,你必須拋棄所有過去的英文認知和自認
優越的語感,扎實的跟著A2教的判題點和技巧練習,因為GMAT的英文其實根本不難,難得
是在短時間內快速分析資訊並做出決策。就算你英文底子再好,也必須要非常了解SC出題
的慣性和重要考點才能迅速做出正確答案的篩選。另外,根據A2上課的內容做SC個人考點
得匯整也非常重要。在句意理解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熟悉習慣的判題點和技巧,匯
整這些個人熟悉的判題點配合大量的練習,能培養出一套完全屬於自己的拆題模式,我相
信這是效率最高與最有用的一招。最後,誠摯建議各位不要到處亂看一些網友的解題點,
因為很多時候這些解題點是不夠嚴謹的,想要考高分真的只有扎實的以A2的上課內容和
OG/PP為主來練習才可以。

2.RC
  RC的部分老掉牙還是得頌揚一下架構語氣論點的的閱讀邏輯思考。GMAT RC的文章真的不
難,難的是在短時間內看完文章並選出正確答案。在這樣的情況下,傻傻的用一字一字閱
讀去理解再選答案都真的太慢了。我的RC訓練方法是每天閱讀4篇GMAT文章訓練抓架構語氣
論點的速度,並在閒暇時間大量閱讀英文原文新聞。我認為不論是考托福或GMAT,成績不
應該是大家追求的第一目標,充實自己的英文實力才應該是第一目標。我覺得高分應該是
扎實的增強英文能力後的產物,各位應該下定決心增強英文能力,讓自己的生活充斥英文
,把FB介面換成英文版,訂閱英文的FB 專頁或youtube頻道等,同時配合A2教的架構語氣
論點,才能真正扎實的提高閱讀能力,這樣在唸RC時一定能有更深刻的體悟。

3.CR

 CR是我個人認為簡單也是最難的一科。有時候答案選項一看就馬上對正確答案有感覺,
有時候總在兩個答案裡面糾結,有時候一個也選不出來!我認為不論是Dustin或A2的解題
方法,都是把不同的CR題型思路破解來讓同學根據不同題型做練習培養直覺,因此最有用
的還是做題型分類來練習。然後訓練自己去抓Assumption和 Conclusion,像Boldface題的
部分A2的方法真的是太好用了,在考試時間有限之下,快速抓到論點和假設的能力是
考好CR的基石。

4.Q
  雖然我是自然組出身,數學能力也不至於太差,但太久沒碰數學後腦袋真的卡卡的,因
此我做完OG題目後,考試前兩週我一直保持每天一篇Q模考+檢討,實戰題目真的不難
,但要拿到51真的要非常細心,也要非常有信心,尤其在面對DS題型的部分。我建議大家
在考前一個月內保持每天練習數學的習慣,這樣除了抱持對數學語言的敏銳度之外,能同
時大大提升自己的信心,在實戰上才不會想東想西選不出答案。


考試當天
考試當天我並沒有看任何相關的教材,只告訴自己輕鬆面對就好,考差的話就下個月繼續
考就好啦!扎實的準備,輕鬆的面對!另外建議大家帶一些乾糧在休息時可以補充血糖,
因為我當天就是忘記準備巧克力又不敢吃太多早餐,因而餓肚子考完整場實在是有點痛苦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A2 GMAT團隊的用心,這裡沒有連鎖補習班那種冰冷的氣氛,A2,

KH和Dustin老師們都非常真心的想幫助同學拿到好成績,真的是充滿著正面能量!而且,
A2苦口婆心叫大家要組讀書會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個積極運作的讀書會能讓每個人都充滿
鬥志!我非常感謝Subway 700+讀書會的每一位GMAT戰友,大家互相鼓勵鞭策彼此的感覺真
的很好,這四個月來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在準備的路上一點也不孤單,有緣份和大家做
朋友真的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