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15年 二月 meatfoot01 GMAT 760 V41 Q51 (一個月精修班)

 我感覺自己算很幸運,GMAT旅程蠻快就結束並且也得到不錯的結果。

過程中要感謝GMAT版的眾多前輩的準備心得以及A2團隊,其實就學時的英文不算差,

原本一開始我打算自修就好,但是越讀越覺得還是抓不到方向,

幸好最後看了版上的分享之後決定採取最有效的方式...



 作者  meatfoot01 (Lead My Lif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760 – A2精修班/Dustin機經班 (上)(下)
 時間  Sun Mar 15 16:14:24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led                                  考試日期: 2014/12/26
二戰 760  Q51 V41  AWA: 4.5  IR:7  考試日期: 2015/2/9
準備時間
2014/11月 - 2015/2月
準備教材
OG、Manhattan SC、PP1-3、GWD、A2精修班教材、考滿分網站
背景
臺大電資學院



前言
我感覺自己算很幸運,GMAT旅程蠻快就結束並且也得到不錯的結果。

過程中要感謝GMAT版的眾多前輩的準備心得以及A2團隊,其實就學時的英文不算差,

原本一開始我打算自修就好,但是越讀越覺得還是抓不到方向,

幸好最後看了版上的分享之後決定採取最有效的方式,雖然一戰很慘烈的爆炸,

看到分數當下立刻取消,但在經過一個月左右調整之後,

二戰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績。希望藉由以下的分享,可以給版友一些參考與幫助。



SC
就業之後,日常中會用到的英文大部分僅是英文email,往往都是看的懂就好,

對文法部分可說是完完全全沒有在在意 XD,結果就是準備SC反而是花了我最多時間

心力的部分,第一次看OG解答還會有WTF的感覺。剛開始打算自己整理考點,

所以只要有錯的題目都會上Manhattan或是追夢網,可是後來發現即使是論壇,

也有很多種不同的解法,就覺得真的太沒效率。所以在A2學到最多的就是SC的考點整理,

聽過A2對一些考點的解釋後,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往往OG寫得很模稜兩可的東西,

A2會很有系統的告訴你OG在寫什麼以及為什麼這樣寫,這對於在SC部分拿分

真的是有幫助。另外在寫題目時,真的不要偷懶,每個選項都挑出錯誤的地方,

這樣等於是寫一題準備五題,對於建立正確的GMAT SC概念我認為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CR

CR是我相對覺得GMAT比較有趣的部分,雖然有時候寫錯看到解答會恨得牙癢癢,不過想通

之後卻會有一種「啊~~原來是這樣的」的感覺,算是我準備考試時的一種小成就吧。

CR部分就如同板上很多人及A2分享一樣,因為是同一套系統出題,錯誤答案的設計

也往往雷同,所以我認為練習CR時,去思考錯誤答案是怎麼設計很重要。

當逐漸抓到這種感覺之後,CR也就不再這麼的困難,考試的時候,

往往很快都能刪掉剩2~3個選項,此時再多花一點時間思考即可,就算最後真的不行了,

還是有A2整理出來的一些垃圾招可以讓我賭一把。


RC

準備RC的重點我認為是加快閱讀的速度,但加快速度不代表亂讀,而是有方法的閱讀,

也就是注意A2會強調的文章架構、語氣、論點等重要資訊,因為GMAT的RC文章有很大一部分

根本不會變成考題,所以當你大概有個概念什麼內容可能會怎麼考之後,

閱讀時就可以專找重要資訊,不僅可以節省讀第一遍的時間,即使後來需要重新定位,

也可以比從頭看快上許多。


Q
我相信對大部分的台灣考生來說,Q不會是什麼太大困難。但我一戰就是太自信,所以幾

乎沒準備就上了。PS不會太困難,但是DS就悲劇了,因為不熟悉考題方式,會一直在選項

掙扎和懷疑,不自覺得浪費很多時間,也因為這樣,一戰我Q竟然沒寫完(羞),嚴重影響

到接下來考V的步調。因此建議以後的考生,無論如何OG的Q至少寫完一遍,千萬不要在有

把握的Q翻船,很傷的!


AWA, IR

IR我認為專心一題一題拿就好,不要想說要全部寫完,反而會給自己壓力。換個角度把目

標設定在6題,順了之後一定會寫超過6題。另外考試時,到最後剩幾分鐘時,我要是看到

題目感覺有點難我會直接跳過寫下一題,反正IR寫錯不扣分 (菸~~~)

AWA我則是七宗罪背一背就上了,要是能寫出一篇350個字,稍微都跟七宗罪扯得上關係,

基本上應該就可以超過4分,加上比起Q跟V,AWA相對沒這麼重要,因此建議大家還是集中

火力在V吧。



機經

機經絕對不是萬靈丹,沒有一定的基礎,寫了再多的機經也不見的有用。

但是當基礎打好之後,考試時要是遇到了機經題目,就等於是直接少花一題的時間,

這對分秒競爭的GMAT考試來說不無小補。


結語

GMAT不是一個好準備的考試(我個人是覺得比大學指考還討厭 XD),

不過考完之後回首看看還是會覺得自己有所收穫,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克服GMAT拿到自己滿意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