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15年 二月 ethan0221 GMAT 760 V41 Q51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每個人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可能遇到不同的難處與挫折,希望以下分享的準備方式與心得
可以給板友一些參考與幫助。感謝A2老師、KH老師、Rosa老師、Dustin老師的付出與用心
,讓我可以有效的準備GMAT。


 作者  ethan0221 (Etha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60–A2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時間  Sun Mar  8 14:59:27 2015
───────────────────────────────────────

[心得] 一戰760 – A2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Dustin、KH機經班(1)

考試成績
一戰 760  Q51 V41  AWA: 5.0  IR:8  考試日期: 2015/2/9
準備時間
2014/9月 - 2015/2月
準備教材
OG、OV(SC部分)、PP1-3、GWD、A2培訓班教材、A2精修班教材、考滿分網站
背景
臺大管理學院、帶職準備


‧      前言
每個人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可能遇到不同的難處與挫折,希望以下分享的準備方式與心得
可以給板友一些參考與幫助。感謝A2老師、KH老師、Rosa老師、Dustin老師的付出與用心
,讓我可以有效的準備GMAT。希望大家都可以掌握適合的準備方式,並成功取得好成績。
準備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完成考試必定有所收穫。


‧      SC
SC修辭是我花最多時間心力準備的部分,參考A2老師的建議,我的準備方式為:(1)透
過OG詳解及A2老師的培訓班講義熟習SC的原則與觀念;(2)練習題目(OG、PP1-3)並嘗
試運用前面學到的原則與觀念,檢討各選項考點;(3)做題時遇到不熟悉的地方回去複
習講義或搜尋網路(主要為曼哈頓的論壇)上的解答。
我在補習之前將OG做過一次並讀過OG的詳解,對於SC的出題方向有基本的認識。OG的詳解
中許多錯誤選項會以"wordy”等模糊的方式帶過,但A2老師很有系統的整理出SC的命題規
則,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熟記原則對我來說也有穩定答題情緒的效果。除了複習SC觀
念及解題規則外,實際運用這些規則於OG、PP的題目是重要的練習,主要是思考各個選項
的考點,不熟悉、不確定的地方再回去翻講義複習,過程中可以有效的幫助記憶與熟習SC
規則。
考前我重聽A2老師的一個月精修班,重聽精修班對我來說相當有幫助,因為重聽前已讀過
培訓班的講義,重聽時便能再次複習不熟悉的觀念與解題方式。另外考前我也重做OG、OV
的SC部分及詳解做最後的複習。

‧      CR
我主要也是透過練習OG、PP的題目來熟悉出題模式,因為各題錯誤選項的設計方式有相同
之處,在練習時可以思考錯誤選項的設計,A2老師也將各種錯誤分類整理至講義中。實際
考試時通常可以有效的刪去2個以上的選項(例如與主題無關等),剩下的選項在能夠讀
懂題目的前提下通常是可以判斷的,仍然無法判斷時我會將選項翻譯成中文,再嘗試看看
。另外分享很多版友提過的實用小技巧:用左手的手指代表各選項,作答時確定錯誤的手
指就折起來。

‧      RC
我做題或考試時會閱讀全文,讀文章的時候會特別留意可能出題的內容或句子,這樣稍後
做題需要回去文章找答案時會比較快,雖部份的情況是不回去找也可以判斷,但如果有些
不確定我還是會快速的回去文章確認。另外不同於CR,RC我個人主要是先尋找正確選項,
而後檢察其他選項的錯誤。(每個人應有合適的作答方式)
RC個人覺得出題的型態較CR更為固定(例如文章目的、段落主旨、句子或舉例的功能等等
),在做OG、PP的題目時可以留心這些固定的出題模式,這樣之後讀到RC文章的某些內容
會自然的聯想到可能的出題模式而幫助稍後的答題。另外讀文章時我也會注意A2老師強調
的文章架構、語氣、論點等重要資訊。
準備RC時或可留意自己容易錯的題目類型並加強演練。例如對我來說RC很難的一種題目是
推論題:「請問作者與學者A最有可能同意以下哪種觀點?」、「學者A與學者B都同意以
下哪種觀點?」這類型的題目需要做一定程度的推論,也就是文章本身僅提供部分的資訊
,需要對文章有較深入的理解,我在做題練習時會特別留心這類的題目;另外有部分的RC
題目會以CR的方式出,例如:「以下何種發現會削弱學者A的論點?」這種RC中的CR題個
人也覺得不容易。

‧      數學
數學部分我先是複習A2補習班KH老師的講義並算過講義的題目,上KH老師的數學課也幫助
我複習過去的觀念與數學辭彙。考前1個月左右我透過GWD來練習,平常練習時需要注意時
間,考前我透過軟體做PP的數學(個人認為難度較高)時會有時間很趕的情況。另外考前
約2週我強迫自己做GWD verbal前先做GWD的數學,模擬實際的考試情況。雖然對大多數的
台灣考生而言,相對於verbal數學可能不是大問題,但可以持續的透過題目來維持作答的
手感、熟悉英文的數學題。

‧      AWA、IR
AWA我是考前約1個月開始練習,主要是透過軟體抽選題目並計時練習,提升速度與字數。
除了A2補習班Rosa老師的講義,我也參考一些網路上的分享,整合成自己習慣的模板,並
透過實際寫作來熟悉模板,最後的分數並沒有特別理想,或許應該再積極一點準備。IR的
部分我是考前1週根據官方公布的題目熟悉題型,實際考試的難度與官方公布的題目相仿
,IR的題目不容易且作答很花時間,建議準備上至少應熟悉題型,減少實際應考時的答題
時間。

‧      Verbal答題時間分配(pace訓練)
個人覺得練習pace是相當重要的!我是考前1個月透過GWD來練習(「考滿分」網站上模考
區A2老師整理的TN-24回無重複版本),最後計時練習了20回,並調整自己合適的pace。
(我的GWD錯題數平均為6題)實際應考時因為緊張與選項猶豫pace亂掉 (平常GWD我需38
分鐘以上才能做完最後的21題,但實際考試時我只有剩下33分鐘左右),最後有2題是猜
的。建議要確實的練習pace,實際應考時不確定的題目不要糾結太久,如A2老師所強調的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答題決策。

‧      機經
我考前是上Dustin老師、KH老師的機經班(主班+補充班),Verbal的部分我將Dustin老
師整理的機經講義讀過2次,並特別留意有原文的部分,實際應考時有遇到一些RC,但還
是有重讀文章並實際做題,verbal機經在我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很有幫助。數學部分我計算
KH老師整理的機經講義2次,在實際應考時數學機經也有效的幫助我減少思考解法的時間
,幫助我穩定的完成作答。

‧      帶職準備的心得
每個人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可能遇到不同的難處與挫折,以我個人來說除了考試的內容困
難之外,想要逃避、懈怠的心態也是我準備考試時很大的障礙。我是帶職準備GMAT,雖然
工作並不辛苦,但是下班回家、補習回家都會因惰性很不想要唸書,或是想要放鬆上網、
打遊戲。最後是強迫自己下班後至學校圖書館讀書,並刪除電腦中的遊戲強迫自己準備
GMAT。對於帶職準備的板友,準備心態上的調適可能很重要,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方法讓自
己有效率的準備GMAT。

‧      結語
最後感謝A2老師、KH老師、Rosa老師、Dustin老師的付出與用心,讓我可以有效的準備
GMAT。希望大家都可以掌握適合的準備方式,並成功取得好成績。準備的過程雖然辛苦,
但完成考試必定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