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2015年 一月 tomkuan GMAT 710 V39 Q51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今天,我能有機會一戰就拿到740分,我必須說驚訝更甚於喜悅,跟Dustin一樣, 
我寫的時候覺得每一題都是對的,看到成績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是瞎了, 
 或者是在作夢。 總之,這一切的感謝我希望能夠化為以下的心得文來回饋 
所以幫助我過的朋友和即將面GMAT考試的考生們。



 作者  tomkuan (小哥)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740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dustin/KHJJ
 時間  Fri Jan 30 19:04:59 2015
──
今天,我能有機會一戰就拿到740分,我必須說驚訝更甚於喜悅,跟Dustin一樣,我寫的時候覺得每一題都是對的,看到成績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是瞎了,或者是在作夢。總之,這一切的感謝我希望能夠化為以下的心得文來回饋所以幫助我過的朋友和即將面GMAT考試的考生們。

SC
這部分是我第一次接觸GMAT的起頭,當時我花很多時間去參考過去的考經,從中發現到很多的人強調SC的重要性,甚至有人說Verbal的基礎就是SC,所以我也就從此進入GMAT的夢靨。一開始我選擇透過傳統的文法解析方式來處理GMATSC題目,當時帶來的效果是能抓出句子結構,也能了解大部份的修飾語詞性,但是卻有些修飾語是模糊而無法確定的情況,當我直接找一份GWD真題來處理時發現自己幾乎連解題的能力都沒有。一開始我因為A2被很多同學說成是只教技巧的補習班而非常不願意加入,但是發現自己透過傳統方式處理題目時根本無法面對考試,因此,我下定決心就算是用技巧也要考出好成績。這裡我一定要嚴正聲明,我真的非常後悔沒有一開始就加入A2,因為A2根本不是指交技巧的補習班,甚至這是一個完全體會GMAT價值和核心的補習班阿~~~!!
我的第一堂課A2就教導GMAT的寫作規則就是Standard English,所以必須要體會這個規則才能處理GMAT考題,所以我在這個任之基礎上,再透過A2嘔心瀝血整理給大家的感人解題規則,我終於能開始解出第一題SC考題。從第一題正確解答開始,我接著就是不斷解題,不斷翻閱A2精修班的CD本講義內容,要求自己一定要在這個解題範圍內去思考並解題,進而讓自己熟習解題模式。最後,考前我就是持續這個步調來熟習並要求自己每題解答時間必須要在一分半鐘以內。


CR
邏輯的部分我也是透過精修版的課程,而我認為這部分是很好的起頭。A2是邏輯思考很強的人,所以他透過邏輯清楚整理出來的部分很大幫助我這個門外漢,當時聽課的時候我是透過認真聽課的方式來準備,沒有其他技巧,就是紮實去聽他怎麼思考,過程中錯誤率很不一定,有時候20%,也有遇到超過50%的情況,但是我認為過程中不斷閱讀A2講義的過程中,有持續體會CR題目的感受,因此,我相信這是幫助我能在考試當下穩定的主要因素。

RC
希望大家不要認為我再亂捧,因為我除了SC有補習過外,其他的部份我都是在A2才知道題目長什麼樣子的,所以RC也是因為A大的啟發。A2教導的結構式閱讀法就是最核心的幫助,我覺得可能是自己一開始就是A2的結構閱讀法,所以才會比較沒有閱讀方式的轉換問題。不過,結構式閱讀法還是無法解決較為困難的題目,所以我考前也經歷了錯誤率過高的困擾。然而,我幸運的是遇到Dustin在閱讀的幫忙,因為她整理的閱讀結構讓我最後閱讀的障礙得到突破,我才能成功突破閱讀的困難。

PS & DS:數學的部分,我則是跟隨大眾的腳步,在最後考前才進行一個月左右開始準備,不過當時比較不適應的是DS的考題,這部份就是KH的幫助了。這部分真的要見證一下,KH在四天連假的期間,我問的DS問題,他都立刻回答,非常之感人。因此,我的DS也是在趕人的KH幫助之下,很快的透過他所提供的技巧而得到很快的進步。

總結上述,我從一個對題目長什麼樣子(除了SC)還不知道的情況,到能夠有機會一戰拿到740分,我真的很感謝A2團隊的幫助,假如不是他們努力的過去和對於教學的堅持,我真的無法在今天有機會寫下這篇心得文,以上分享,感謝大家花費時間來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