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014年 十月 vergil2010 GMAT 730 V37 Q51 (七週培訓班)

作者  vergil2010 (韋瀚)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  A2七週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KH
 時間  Fri Oct 31 17:04:51 2014
───────────────────────────────────────

考試成績:一戰730 Q51 V37 AWA:4.5 IR:6   2014/10/21
求學背景:清大計財系
準備時間:2014/6月底-2014/10月底 共4個月
準備教材:OG13、OV、PP12、GWD、A2培訓班講義、閱讀大全

前言:
因為我目前是升大四的學生,所以暑假至開學前期幾乎每天都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念書,
所以算是全職考生。在上完課後的兩個月裡我先把A2講義全部複習一遍,再來把OG題目全
部重做一遍,接下來是做PP12題目,最後則是寫幾回GWD模考做練習。而每一科的檢討方
法皆是先試著用A2講義的觀點去解,若是想不到則看CD或是考GMAT上大陸人的討論,若是
不喜歡大陸人的大案最後就看國外Manhattan論壇Ron的解答方式,Manhattan放最後的原
因在於Ron給的答案蠻多是靠native speaker的想法去解釋,即便說得很有道理,

但我覺得對於一般台灣考生來說,在實戰中時間的壓迫下1-2分鐘內是很難想到的。
當然這方法不見得對每個人都適用,找到自己的方法即可,只需注意一定要確實的解討。

SC:
對於一個完全不了解GMAT的人來說,SC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難題,但是如果能抓到考點,
SC可以是Verbal裡面最快解決的類型,所以A2整理的SC講義我總共複習了三遍,
對我來說,精讀講義整理的內容是最快對SC上手的方式。但是即便對考點非常熟悉,
實際做題目時一定要略讀句意,因為有些題目是單純考時間先後合理性或是單純句意合理性,
單純只衝考點的作法會有風險。至於做題量我一天大概寫60-80題。

CR:
面對CR的題目,我真正在做題時是憑直覺作答的,講義上的分類

(例如:有因無果類型、斷橋類型)則是在檢討時若是無法憑直覺解出答案,
提供一個很有效的想法,但是面對一些特殊的字眼或題目則會特別注意一些基本概念,
例如題目提到錢就想到profit=revenue-cost,提到百分比就想到實際總量,
看到考古類型就特別留意時間點。而在寫CR的題目時,我會放慢閱讀文字的速度,
緊抓論點,以免對題目不太清楚看完選項又都覺得有道理,以至於必須重讀題目浪費時間。
當初做題量一天大概20-30題。

RC:
A2教的語氣論點架構對於Gmat文章真的很有用,通常Gmat文章寫作方法都有某些固定模式,

學會了A2教的方法後,即便有些單字或句意不是很懂,也是可以作答。
 至於我閱讀的習慣是不抄筆記,把關鍵字還有列舉的地方概略記起來,遇到題目再回去文章定位。

最後我建議每天都要看新文章,主要是訓練自己不怕讀不熟悉領域或是很長的文章,
因為我一天做6-8篇閱讀,所以很快就把OG跟PP的題目做完,有一天在網路上找新的文章時,
偶然看到Dustin的心得文中提到當初他在準備時有寫閱讀大全的題目,
所以我就跟著做了大概一半的題組,大概約為32篇,裡面的文章普遍比較長,
有沒有功效我也不確定,僅供大家參考。

數學:
台灣學生普遍數學比較好,所以我也沒特別認真準備,把OG寫完後我就練習PP的題目,

只要記得每天都要做個幾題熟悉英文的出題方式。

AWA:
我對AWA的要求不高,只要過4就好,所以我的策略是把Rosa提供的模版背熟,

把各個fallacy的寫法概略背一下。考前一個月大概一個禮拜練一篇就上考場了。

JJ:
對於閱讀機經,Dustin已經做了很完善的整理,所以我做的就只是考前當故事書看一遍,
上完機經班後再看一遍就不碰了,就像Dustin說的,建議各位考前三天不要看任何閱讀機經,

以免影響到實戰時的思緒。而數學機經KH很詳細的寫了每一題的解答,
要做的只是把所有題目做一遍並把不太熟的題號記下來,考前一天再重做一遍打記號的題目,只要確定自己會寫每一道題目應該就很OK了。

實戰當天我非常緊張,而且寫V的過程中感到很不順,SC常常在2個選項中做抉擇,

最後索性不再戰戰兢兢的作答,不帶任何設想的穩穩做每一題,
原本抱持著看到爆掉分數的心態按下最後一題,最後看到分數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在做題時不要想太多,把它當平常練習模擬考一般,只要平常有下足功夫,
一定會有回報的!謝謝A2及所有曾經幫助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