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一月 jhiphop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RC的部分是我覺得A2幫助我最多的地方。上了前面兩堂課,學到”架構、語氣、論
點”整套閱讀的方法,先區分文章的主要觀點(例如:科學介紹、理論…等等),看有沒有
作者表達論點,文章出現了幾個人然後各有幾種正反意見。雖然有時候文章不一定全部讀
懂,但八成都可以知道哪個人持正面意見,哪個人又出現反面意見,在看題目的時候就可
以很清楚知道論點在文章哪邊出現過,然後再回去找定位句,這樣大概八九不離十都會選對。

 作者  jhiphop (jhiphop)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A2 七週培訓班
 時間  Mon Nov 17 17:15:51 2014
───────────────────────────────────────

考試成績:
        Q       V       Total   Time
一戰    48      28      590     2014/8/18
二戰    50      35      710     2014/11/06

準備時間:
一戰    2014/6~2014/8
二戰    2014/10~2014/11

求學背景:NTHU IEEM
準備教材:OG、PP、GWD、A2七周培訓班教材

前言:
     一戰的時候是自修,原本想說利用暑假兩個月就把GMAT考起來,不過太粗心以為不
需要非常費心準備,想說以題海戰術應付就行,寫完OG+模擬了幾篇GWD就直接上場考試,
結果當然慘不忍睹,因此才下定決心補A2。

SC:
     SC的部分一直都是我正確率比較高的項目,一開始大部分以以前的英文語感做題,
後來加上一些A2整理過後的SC重點和解題技巧,大概正確率都有維持在七成以上。
     在念SC上,我覺得重點像A2講的,句子的S、V、O要先抓清楚,
架構看懂了以後題目也會清晰很多。在檢討練習的時候,務必要把每題的”每個”
選項錯誤點(例如:主動一致、慣用語錯誤…等等)都挑出來,以便確定每題都是
真正讀懂,一方面懂了以後就不會再錯,二來因為每個句子大部分都不只一個錯點,
每個錯誤的地方都知道的話可以很快的選擇其中一個加以排除。



     實戰上,因為SC題目最多但又相對CR、RC可以比較快速的解題,所以我的策略是要
”快且正確率七成”的解題,以便爭取之後RC的時間。不過實戰的題目總覺得沒有練習的
時候簡單(可能重複的練習題看太多次了?),所以還是有稍微多花了一點時間,所以建議
在練習的時候正確率應該更要求到八成以上,
以免實戰上會因為緊張而失常。

CR:
     CR的部分一直起起落落,大概維持在五成左右的正確率,不過後來A2有提出一套很
完整的直向、縱向整理的邏輯架構,在檢討的時候蠻有用的,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比較系統
化,碰到哪種題目大概有哪些相對的思考方式,其實題目做多了會自然有一種感覺(也是A
2很強調的實戰上看到題目就”反射性”的解題)。最重要的,還是要抓到題幹的論點,腦
袋建構好一個方向,之後再看選項依有關無關來排除。
     練習的時候,可以用筆寫下題幹的方向、Scope,在分析每個選項的時候要確切知
道到底錯在哪個地方(例如:主角跳脫、時間錯誤…等等),經過每一次的思考,可以訓
練自己腦袋的系統更完整,反應得更快速。重點就是要思考、思考、再思考。

RC:
     RC的部分是我覺得A2幫助我最多的地方。上了前面兩堂課,學到”架構、語氣、論
點”整套閱讀的方法,先區分文章的主要觀點(例如:科學介紹、理論…等等),看有沒有
作者表達論點,文章出現了幾個人然後各有幾種正反意見。雖然有時候文章不一定全部讀
懂,但八成都可以知道哪個人持正面意見,哪個人又出現反面意見,在看題目的時候就可
以很清楚知道論點在文章哪邊出現過,然後再回去找定位句,這樣大概八九不離十都會選
對。
     練習的方面,參照A2的方法,我讀RC的時候,每篇讀了三次,徹底的把架構、語氣
、論點、定位句都抓出來,然後隔天在複習一次。不過我比較激進,連續兩天只讀RC,看
了二十幾篇閱讀,總共看了六七十次。但我覺得自從那兩天後,RC對我而言難度降低了很
多,之後的正確率也都維持在七成以上。
     實戰上碰到的RC其實我幾乎沒有100%讀懂文章的意思,只是大概知道文章的方向就
開始拼題目,所幸應該都有找對定位句,所以分數出來沒有讓自己失望,事後推測的話前
面兩篇閱讀大概只錯了兩三題吧。所以我深深覺得抓準文章的架構很重要,會比逐字翻譯
式的閱讀來的更有效率,而且更知道重點在哪裡。

總結:
     其實一戰之後發現GMAT不是那麼好考,才痛定思痛的下苦心準備,中間中斷了一個
多月,之後再花了一個月(10~11月)準備考試,這次的強度很扎實,前兩個禮拜OG,第三
個禮拜PP,第四個禮拜GWD。要認真說的話,真的建議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再來挑戰GMAT
,準備的時候重質不重量,務必求到融會貫通,而且要隨時有接受打擊的準備,誠實面對
自己才能夠進步得更快。在這也謝謝A2補習班和讀書會的幫助,讓我能夠排除各種外界的
干擾,專心的準備考試。也希望之後要考GMAT的人都可以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