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2014年 九月 jenniwow GMAT 700 V34 Q50 (一個月精修班)

 比起板上的眾多神人,這個成績似乎滿平庸的,但還是想要寫篇心得文,
告訴大家短時間內如果要考GMAT,可以從哪些方向著手。也順便警惕大家儘早準備,
因為八月到十月都是考試旺季,不僅很難搶考場,當考完時又會糾結是否要二戰/擔心
來不及丟申請等。

 作者  jenniwow (珍妮花)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A2一個月精修班+Dustin/KH機經班
 時間  Thu Oct  2 18:28:33 2014
───────────────────────────────────────

考試成績:一戰  700  Q50 V34 (AWA4 IR4)      2014/09/22
求學背景:NTU 管院
能力敘述:TOEFL 109
準備時間:4月上A2一個月精修班,實際唸書約8月中至9月考試六週
準備教材:OG、PP、GWD、A2精修班教材、Manhattan論壇

前言:
比起板上的眾多神人,這個成績似乎滿平庸的,但還是想要寫篇心得文,
告訴大家短時間內如果要考GMAT,可以從哪些方向著手。也順便警惕大家儘早準備,
因為八月到十月都是考試旺季,不僅很難搶考場,當考完時又會糾結是否要二戰/擔心
來不及丟申請等。

在2013年初,我曾經在別的補習班上過課,但因為當時年幼無知又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
,上完課便不了了之;之後經歷了創業競賽、出國交換等,回國後直到四月才意識到要趕
快把GMAT考一考。因為自己自認英文能力不差,加上大概知道GMAT的考試方式,因此選擇
了學長姐推薦的A2精修班。我覺得精修班的好處就是,能讓你快速進入狀況,精準知道有
哪些考點,但比較推薦「自己至少先掃過一遍OG」再去上,這樣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像我連OG的diagnostic test都沒做完就去上了,一開始吸收就沒那麼好)

以下就各方面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

Q
我覺得普遍來說台灣學生的Q都不會差到哪裡去,而是要訓練自己適應考題。因為OG題目
偏簡單,我其實沒有寫OG的題目,而是在最後兩周寫了大概10篇左右的GWD。最好的情況
是訓練自己可以在65分鐘內寫完,並且提高答對率,事後一定要檢討,像我自己就比較容
易錯data sufficiency的問題,所以我自己在寫題目的時候,就會花多一點時間去寫這些
題目。我覺得Q就是沒有太大的技巧,就是平穩地做題目,相信成績都不會太差。另外
也推薦去上KH機經班,把機經大致算過,雖然說不能完全依賴機經,但有穩定軍心的
效果。


V
SC
我覺得這就是A2幫助大家最多最多的地方,因為A2幫大家整理很詳細的考點,並且都有
列出GWD OG PP等考古題,我的建議是先把OG很仔細地掃過一遍,同時把自己有錯的題目
,按不同的分類找到A2講義中對應的地方,才能加深印象,同時仔細看過A2按不同分類
整理的重點,配合題目C本念。另外,Manhattan論壇上也有很多非常有用的資料,
在打基礎的階段裡,我的建議是最好能夠紮實地念完OG PP1 PP2,對之後要練速度練pace
都非常有用。

RC/ CR

這部分我的心得比較少,但閱讀我相信是很多人的障礙,我覺得馬上放棄還是太可惜了,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參考Dustin的方式,歸納出每一篇的架構、作者立場等,因為這都是最容易考的考題,另外引申題,我覺得平常可以跟CR一起訓練(例如:如何可以削弱文章作者的主張etc.) 

而RC其實就是不斷地訓練,我自己剛開始在做題目的時候,都會寫下來前因後果,或是作者的邏輯推論,簡單寫成AA→ BB,並且在已發生的AA或BB做一個記號(代表這是不可以改變的),反之BB或AA就是推論,這樣在讀各個選項的時候就可以比較快速剔除超出範疇的選項。

結論
如果你也是一樣跟我不知好歹以至於後來有時間壓力的人,我想分享一下我的schedule
安排,我覺得以六週的時間來算,假設可以每天念書約6-8小時,一周完整念6天的話,
可以把時間分成兩段:前半段3.5週:打基礎,把OG PP1 PP2仔細地念完一遍;後半段
1.5週,每天做GWD一回Q+V+檢討,(一定要檢討!)並且同時訓練pace。考前半週,可以
快速帶過機經(但千萬不要過度依賴,JJ不是萬能,有時候答案甚至可能是錯的,但卻會
影響你考試當下的判斷),加上再一遍把OG之前做過比較不熟的題目再做一次。

希望我的心得對大家有點幫助!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