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2014年 八月 bombombanana(代po) GMAT 720 V42 Q47 (一個月精修班)

作者  bombombanana (香蕉火力砲)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裸考720!A2GMAT精修+Dustin/KH機經
 時間  Sun Aug 31 12:35:52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570 Q44 V25 AWA:5.5 IR:5 2014/6/20
    二戰720 Q47 V42 AWA:? IR:6 2014/8/29 (裸考)

    準備時間 5月~8月,共3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曼哈頓SC、曼哈頓數學、
    Kaplan、Princeton Review

    一戰

    1. 五月的時候下載了官方PP軟體,什麼都沒念拿到640分 (Q49 V2X)
    2. 想說原來自己很厲害嘛,反正目標也是680左右就夠了
    3. 繼續練,分數越練越爛,第二次模擬考620,檢討時也一直錯在同一個地方
    4. 在誠品書店晃的時候,買了Princeton Review 2013
       Princeton Review的GMAT是我所讀過最爛的書本,錯字一堆,解題方向也很
       混亂,那本廢紙後來被我丟了,現在回想一下:應該拿去燒掉
    5. 回到誠品書店晃,想說補Verbal,買了OV 2009
    6. OV的題目過於簡單,加上GMAT官方恨你,不屑提供清楚的解釋 (反正95%
       不對的都叫做awkward和wordy),有練習但沒檢討
    7. 這時候模擬考分數已經降到590了,Verbal越錯越離譜
    8. 上網查說Kaplan的難度很高,所以到書店買了Kaplan苦讀
    9. 我這裡藉口很多,反正結論是沒學到任何東西
    10. 笨笨的去考試,拿到570分

    二戰

    1. 這時候一位A2的校友,暱稱為熊貓,叫我別鬧了,推薦我去上A2
    2. 熊貓是業界的精英,加上他高我20公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信任熊貓
    3. 由於時間限制,加上自己懶惰又貪小便宜,所以報了精修班,而不是全
       套的精品班
    4. 好心的Amanda告訴我:除了曼哈頓和官方教材以外,其他東西全都是垃圾
    5. 合法下載OG 2013
    6. 合法下載GWD #1 ~ #20
    7. 合法下載GMAT Prep #3 & #4
    8. A2和Dustin指導正確的檢討方法,終於能判斷題目到底錯在哪裡,從八
       月初課程結束後每天都花3-4個小時練OG和GWD
    9. 本來預計8/17考試,但覺得自己漏洞還太多,所以將時間推往8/29
    10. 考試當天狀況良好,獲得高分


    SC
    我最弱的就是SC,很多原則我都沒搞懂,檢討後第二天照樣錯在同樣的地方
    精修班給我最大的收穫在限定和非限定修飾的部分,將句子的層次拆開後,
    才終於將句意搞清楚

    GMAT似乎注重於句意多過語法,每題都有一兩個選項是邏輯或時態矛盾,然
    後再丟上一句四行的長題搞你,然後還沒完 - 他們喜歡在各選項的開頭放
    上as/like, because/as a result這種其實模寧兩可的詞彙,目的是看你失敗
    如果不會拆語法結構的話,就很難選出正確答案
    更慘的是如果像我一樣,去接觸一些旁門左道又沒基礎的書本,SC甚至會退化
    在此我推薦SC全程只用OG和GWD,就連曼哈頓的問題都不該接觸 (出題方向
    有著微妙的不同)

    問題我通常都丟Facebook或私下找Dustin或A2,他們用的都是課程上的邏
    輯,檢討時比較不容易讓思路混淆

    RC
    同SC,當A2教我如何把修飾層次拆解後,句子就比較容易消化了
    我一開始在做RC的時候,最弱的是推論和細節題
    之後作題時的大鋼筆記越細越長,但錯題率照樣高
    到八月中旬的時候我才學會只讀語氣不讀內容,時間省半,也不會浪費精力
    在題目沒考的細節上
    RC有持續問題的時候,我建議放膽去改變作題的節奏,
    我一開始閱讀的時候不敢跳過細節,但後來檢討GWD時才發現這浪費時間又
    沒效率

    CR
    CR撿討時最大的問題是有些邏輯的彎轉不過來,最煩人的是許多題目都有
    「美式文化」,像是題目講到員工培訓和公司優化,但我在工作卻只會挖坑
    和嘴砲

    兩個幫助最大的:
    一個是CR課程:教我如何在ABCDE都不清楚的時候,怎麼選出最合題點的選項
    第二是GMAT論壇 ChaseDream和GMAT Club,為了辯解自己的論點,常常在網
    上長篇大論,這樣除了讓思路清晰以外,被罵的時候還可以讓人刻骨銘心
    甚大的學習機會

    數學
    我數學馬馬虎虎,是自修的,不過似乎沒怎麼進步
    對我幫助最大的是曼哈頓的數學,曼哈頓有一本書我特別推薦:Number
    Properties(質數和因數),GMAT特別愛考這個,37題裡面至少有60%都是質數因數
    但同樣的,我不推薦曼哈頓的CAT模擬考
    他們的數學題考點跟實際考試有挺大的落差

    總結
    我考試這次真的是運氣好,Verbal很多選項都是二選一猜的
    我CR最常錯的boldface題沒出現
    我RC最討厭的理科學術文章也沒出現
    印象最深刻的是SC,限定+非限定修飾的考點非常多,都是上課最常強調的部分
    檢討時如Dustin所說,題目不需做太多,但要做到能指出四個錯誤選項的瑕疵
    除了練題以外,也要勤奮的參予討論,最好去不要臉的去提問和指正錯誤
    上課時聽的全都是老師的東西,但如果能靠自己的解釋傳給另一個人,那學
    問就是你的了

    最後我再警告一次; 不要用曼哈頓或任何非官方的模擬考
    跟GWD, OG和實戰有相當大的落差
    曼哈頓英文太簡單數學太難
    Kaplan陷阱題多的過分
    反而讓你實戰重心不穩

    機經
    KH整理的數學機經真的很棒,讓我有很好的心理準備
    很遺憾的,考試當天換題了(裸奔)
    考試當天質數和因數的問題非常多
    但既然數學分數是Q47的話,我應該是踩了很多陷阱
    由衷祝各位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