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2014年 八月 HiAFu GMAT 700 V34 Q50 (一個月精修班)

A2 GMAT不只是一個GMAT補習班,對我來說,
比較像是一個解決你留學路上疑難雜症的導師兼好朋友,
老師顧問們都很樂意解決學生的問題,尤其是如果你能在問問題之前就做好功課,
通常老師顧問們都可以很精準地解決問題。



 作者  HiAFu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三戰700-A2精修班+Dustin SC專班心得
 時間  Sat May 23 17:25:28 2015
───────────────────────────────────────

基本上,我覺得A2的博陞教育 不只是一家補習班,

而是解決你留學路上疑難雜症的導師兼好朋友。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7     AWA:4                           2009/10
二戰    650     Q50     V28     AWA:4       IR:5                2014/04
三戰    700     Q50     V34     AWA:5       IR:6                2014/08

求學背景                交大資工系+所

準備時間                2013/12月~      2014/8月        共八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精修班教材

前言

早在2009年當兵前,就有想要申請MBA的想法,不過那時候只是想說先利用入伍前兩個月

的時間熟悉一下GMAT,就算之後沒要申請,至少也可以加強一些英文能力。想當年A2還只
是小有名氣,等到我2013年12月重回GMAT懷抱的時候,A2已不可同日而語,而且成功案例
超多,加上其實自己五年前雖然裸考就有650,但總覺得沒有一套很有系統邏輯的方法解
題,所以就決定加入A2的大家庭。由於本身是上班族,而且當sales算是蠻忙碌的,加上
五年前已經小有基礎,因此選擇了A2的一個月精修班。現在想想,A2之所以可以比五年前
壯大這麼多,是有機可循的。

一戰
一戰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當初方法就是一直寫題目,答題正確率很不穩定。最慘的是,
考試考完我覺得我應該蠻高分的,結果卻只有650…這代表我本身對於考點的掌握,還有
解題的能力,仍有很大的盲點。另外,一戰讓我學到一個教訓,就是前一天一定要早睡,
最好前幾天就要調作息,不然考試當天早上,頭暈腦脹,很難有好表現的。

二戰
二戰是上完A2精修班完後去考的,當初想說A2教得超有系統,解開了我五年前的很多盲點
,感到自己功力大增,所以就自以為從容應戰,想說一定比一戰成績好。結果是真的有比
較好,V多了一分,其他包括總分完全沒變。事後我檢討了一下,我覺得有很多高分考點
,我還是只是似懂非懂,例如比較結構、分詞結構、獨立主格、邏輯一致性等等,感覺我
沒透徹摸懂,而且就像A2上課說的,如果正確率過低,或連續錯題,導致Verbal的加分沒
拿到,分數會差很多。

三戰
二戰給我的打擊,比一戰還要大,但身為A2的學生,就是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永不放棄

的精神,以及不到黃河心不死的韌性,我馬上報了第三戰。這邊真的要提一下上A2課的好
處,除了正課之外,還可以回班重聽,從這點看出,雖然A2平常對學生要求很高,但心裡
還是希望台灣學生能夠考好GMAT,進而申請到好學校,然後為台灣打拼,所以才會提供這
樣的服務。抱著一顆感恩的心,這次我花更多心力去整理A2教授的解題系統,也練習、分
析更多題目。雖然這段時間工作方面忙到爆炸,還要準備求婚、參加三鐵、組織公司活動
,弄得我蠟燭多頭燒,差點燃燒殆盡。不過說真的,因為A2教的系統算是很簡明扼要的,
還提供重聽服務,大幅增加我準備的效率,所以第三戰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考到700分


RC
RC最重要的其實在於架構分析,一旦對於整篇文章架構、每一段文字的功能有所了解,RC
就成功一半了!當然有時候遇到一些關鍵單字不懂,再怎麼分析也沒用;但如果沒辦法對
文章架構快速解讀,那麼就算你每個單字都懂,也無法把題目做對。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平
常一定要多讀文章,可以從自己有興趣的文章來讀,然後試著用A2跟Dustin教的方法來分
析文章,久而久之,你看到文章的層次,就不再只是單字、句子,而是可以看到一個更大
的Main Idea.
 

CR
我自認為CR算是自己的強項,就算沒上過課前,我做題正確率就不低。不過當我真正上到
A2的CR時,我才發覺,原來我之前很多靠直覺的作法,其實都是有一些理論基礎的。這就
很像在上心理學的時候,很多心理學現象,我們通過人生經驗跟對人的了解,可以知道這
些現象的可能結果,但卻不知理論基礎何來,或無法用系統化的理論說明,只能舉例子,
但在知道原來某個心理學理論可以解釋這個例子的時候,我們往往能更輕易地分析或預測
人們的行為;A2教授的CR,就是能夠把很多例子,整理成系統化的邏輯關係,讓我在遇到
邏輯難題的時候,可以很快地分析,找出適當答案。

數學
因為我是讀理工的,所以數學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不過考了三次都沒有51,可能是因為
都做太快,寫完都還剩很久時間。其實建議大家時間夠的話,可以慢慢來,多檢討幾次,
避免粗心。

機經
機經主要是心安的,不能太依賴。我也有認識朋友裸考700,之後中機經,還是700,這代
表重點還是在自己的實力。不過我還蠻推薦A2的機經班,數學部分整理得很詳細,而且解
答好懂,還有不同分類題型;Verbal部分也是很厲害,Dustin除了幫忙分析架構,也會帶
到很多閱讀該有的觀念,會讓人覺得,不只是在上機經班,而是針對閱讀的觀念再複習。
其實機經自己上網找都有,但對我而言,有整理簡潔的教材,能夠幫忙節省時間,就非常
有價值。
 

Dustin SC專班
由於我想申請的學校700分不夠,而我考到700後就開始忙工作忙結婚跟準備托福,有一段
時間沒碰GMAT,所以最近想說去上一下Dustin的SC專班回復一下感覺,再拼一下第四戰。
結果去上了之後,簡直驚為天人!因為裡面整理的東西,就是我一直想整理,但又覺得整
理起來很花時間的部份。雖然網站上介紹只說是語感相關,但我覺得語感只是一個較簡單
的說法,基本上這個課把我覺得GMAT比較難的部份全部複習過一遍,包含流暢敘述(指代
及對比工整性)、清晰表達(如修飾位置及倒裝)、句意邏輯(分詞結構、邏輯一致性)、常
見迷思跟特殊考點,我真的覺得這個課比我想像中有用超級多。有寫過修辭筆記的人就知
道,裡面有說明很多考點,但總是零零散散,需要花很多時間整理,而且就算整理,也未
必有很好的邏輯性。但SC專班的講義跟上課真的整理得很好,把一些難點說得非常清楚。
非常推薦同學參加。

總結
我本身除了上A2 GMAT之外,我還上了SK2 TOEFL(也是一個超棒的經驗,之後會分享在
TOEFL板),接下來也可能找跟A2合作的申請顧問,我只能說,A2 GMAT不只是一個GMAT補
習班,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個解決你留學路上疑難雜症的導師兼好朋友,老師顧問們都
很樂意解決學生的問題,尤其是如果你能在問問題之前就做好功課,通常老師顧問們都可
以很精準地解決問題。總之,我很推薦來A2GMAT上課,你會學到英文、得到很多資源,最
重要的是,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不管是一起上課的戰友,或者是亦師亦友的顧問們。希望
我的經驗可以幫助或鼓勵到大家,若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站內信問我。祝大家都可以得到
自己想要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