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2013 十二月 poting1009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一開始準備時因為朋友揪團報名選擇了A2的培訓班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有許多的收穫,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助教時間馬上求助老師我個人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訂正錯題一開始光要看懂題目就很耗費心力,更別提還要分析題目跟考點了.老師提供的資料package裡對於官方的題目都有詳盡的解說,可以省下很多訂正的時間.
作者  poting1009 (poti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A2GMAT七週培訓+DUSTIN 閱讀班)
時間  Wed Jan  8 18:03:13 2014
────────────────────────
考試時間/成績:
    一戰 102/06/26 630(Q50/V25/IR4/AWA3)
    二戰 102/08/01 640(Q49/V27/IR6/AWA4)
    三戰102/12/31 700(Q50/V34/IR7/AWA4.5)

求學背景:NCCU
考試身分:在職準備
英文能力: Toefl 95
考場:台北考場
準備時間:九個月(3~12)
準備教材:OG13/PP1-2/GWD/A2培訓班講義/Manhattan SC 


Verbal:

    一開始準備時因為朋友揪團報名選擇了A2的培訓班, 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有許多的收穫,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助教時間馬上求助老師, 我個人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訂正錯題, 一開始光要看懂題目就很耗費心力,更別提還要分析題目跟考點了.老師提供的資料package裡對於官方的題目都有詳盡的解說,可以省下很多訂正的時間.

    我個人建議初期準備時真的要好好把Manhattan SC 那本研究一番,很多基本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另外,很多人可能覺得題海戰術會對考試有幫助,在這邊分享一個自己的例子.二戰時由於時間緊迫.我只把GWD寫過一遍就上考場了,也沒有好好的訂正,成績也印證出這樣的念書方式只是徒勞,寫模考真的是在精不在多.重要的是做題完的分析和歸納做題的步驟,實戰時才不會被壓力打倒.

<SC>
    SCA2課程的一大重點,尤其是A2在分析正確答案及錯誤答案上相當專精,好好參透A2所說的原理和規則,不僅可以省下許多自己鑽研的時間。絕對也可以幫SC加多分, A2會將技巧解說建立在考點邏輯上,我覺得對內化技巧到實戰應用很有幫助。

    因為A2整理出的規則實在太多了,這裡就無發一一詳述了~~

<CR>
    相較SCCR好像比較考天分,但熟讀A2講義,還是可以抓到考點。
    A2老師提到的新觀念還有很多,包含各種套路整理
    (例如複因新資訊、斷橋型、有因有果無因無果、語氣轉折)
    讓我能夠在做題時把題目分類到A2提供的架構,不但正確率提高,答題也更有效率

    此外,真的看不懂題意或是關鍵單字不瞭解時,也可以刪掉較有可能是錯誤選項的答案,爭取更多作答的時間。

<RC>

    比如說,作者語氣,細節題的定位,有無其他人語氣出現…等,都是很重要的線索!!
    A2教我們如何判斷作者語氣的關鍵字判斷、快速定位、作者出現時的語氣文章的語氣是否有轉折這些技巧對於快速了解文章都很有幫助!!
    後來考TOEFL也輕鬆了很多,可以更快抓到文章想要表達的重點!!

    這邊要特別推薦Dustin的閱讀專班, Dustin整理的文章脈絡及分析真的很有幫助!

    摸熟了RC文章的套路後不管遇到多特殊的主題都能抓到大概的架構,做題的時候更為從容.我在閱讀文章時可以更輕鬆的分析, 也讓我擺脫了只能依賴閱讀機經的命運, 練習的時候更有系統.推薦和我一樣弱底或是有閱讀障礙的人參加,應該都能有很多收穫!

機經:

    參加三次機經班的經驗是幾乎每次閱讀都全中, 但是還是一路考到了第三次…….前兩次考試的時候對RC很沒有信心,抱著雞精就是死背,但是考試一看見原文還是傻住,根本不知道從何選起.在上過Dustin RC專班之後,做RC題目才有比較開竅的感覺,使用Dustin建議的筆記方法,做題不但不再是痛苦的咬文嚼字,而且可以在短時間內整理大量的閱讀資訊並找出重點.有了基本的閱讀底子後,我覺得看機經也更省時間,容易抓到文章的重點.機經的價值還是要擺在理解文章架構而不是背答案,不能太相信其他考生的記憶啊!

數學:
      數學的部分因為二戰只有算機經的數學,平常疏於練習,實戰的時候pace沒有調整好,遇到了差點寫不完的窘境.三戰前的每一天除了機經外每天還會做PP的題目,這點A2有不斷提醒,考試的時候步調才穩定下來,誠心建議大家每天都要碰一點數學,不能偏廢.

心得:

     經歷了三次考試的摧殘,很開心能夠在2013告別GMAT這個考試,準備的路上雖然遇到很多挫折也被打擊了好幾次,一度想要放棄.但是過程中我覺得自己也學到了很多.一直告訴自己GMAT只是申請的一個門檻,我準備這個考試也是為了讓自己出國念書時能更快上手,如果沒有準備過程中的這些密集訓練,我想就算出國念書也只會被電假的吧XD.
 

  真的要感謝A2GMAT團隊一路上的扶持.相信專業的師資和厲害的課程能夠幫助各位在考海浮沉的G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