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3 十一月 eva714413 GMAT 710 V35 Q51 (一個月精修班)

        參加A2課程前,我對SC可真是一愁莫展,完全不知道SC到底在幹麻,常常遇到文法看起來每一個都對,但是卻都選不到正確答案,看網路則是百家爭鳴,解題的方式一大堆,這就算了,還要先搞懂對岸「述語、賓語…」等專有名詞,而且對岸的習慣用語往往也與台灣不同,資料一大堆,但卻都是零零散散的點,難以融會貫通。A2SC的課程中就先教導同學正確的解題套路,而課程中很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GMAT是設計給未來成為CEO人才的考試,因此最簡潔、明確的答案才是好答案」,靠著這個觀念,解題時正確選項也就慢慢浮現上來了。
作者  eva714413 (Ev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 在職準備衝衝衝!!!(PO)
時間  Sun Nov 17 01:09:48 2013
────────────────────────────
考試成績:一戰 570 Q51 V16 AWA4.5 IR6
                    二戰 710 Q51 V35 AWA4.5 IR2
求學背景:政大商學院研究所
準備時間:201211~201311
準備教材:OG12PP1、曼哈頓修辭、A2精修班教材

因為在職準備加上週遭沒什麼朋友有出國MBA的經驗,起出準備過程多數僅能google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因此準備GMAT的這一年走了許多冤枉路。直到參加了幾場info session後,知道了A2有開一個月的短期精修班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在6月份報名了精修班課程。A2大精修班萃取GMAT考試精華,雖然只有一個月,但是內容相當完整,尤其特別針對有一些基礎,想要短期做提升的同學,我相信相當適合。課程中將考試架構、正確觀念、考試技巧,甚至是配分方式及應考當天的注意事項都一一帶到,讓我這才終於知道GMAT是什麼

一戰心得

這裡我提供GMAT入門的一些心得,奉勸各位早早用PP軟體模擬考,透過擬真模考可以體會一下臨場的感覺,除了訓練PACE以外,在來就是驗證網路上的所有旁門左道,透過模擬考測測看這些招數適不適合自己。一戰前我就是太輕忽模擬考的重要性了!!!

另外跟大家分享報名的心得,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當又笨又蠢的大凱子,一戰時我額外繳了白花花的200美元大鈔更改了”4”次時間由於GMAT9-11月可說是考試的旺季,因此我建議可以早一點報,而報名的時間點的判斷就是加入A2FB社群,只要一換題,A2就會建議最好的報考時間點,不管你人在哪裡,就趕快上網搶位置吧。若不是很滿意報名的時間,還有一個較風險的作法,通常越接近考試時間,就會有人臨陣退縮,考前8~10天就要密切注意,不過要注意的是GMAT限定考前7天要做調整。

二戰心得

在職準備的關係,面對時間壓力焦慮感也相對沉重,我從半年前開始密集準備考試後,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看書,不過我卻忽略了GMAT是個相當耗體力的考試,雖然考試時中間有短暫休息時間,不過前後也要花將近4小時時間全神貫注在考試上,此時若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夠維持高專注的續航力。所以一戰後,我每個禮拜會找2-3天跑步,我建議尤其是那種考前一天緊張睡不著,或是像我一樣臨時抱佛腳抱到三點,而且又不幸報到早場的人。

SC
參加A2課程前,我對SC可真是一愁莫展,完全不知道SC到底在幹麻,常常遇到文法看起來每一個都對,但是卻都選不到正確答案,看網路則是百家爭鳴,解題的方式一大堆,這就算了,還要先搞懂對岸「述語、賓語…」等專有名詞,而且對岸的習慣用語往往也與台灣不同,資料一大堆,但卻都是零零散散的點,難以融會貫通。A2SC的課程中就先教導同學正確的解題套路,而課程中很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GMAT是設計給未來成為CEO人才的考試,因此最簡潔、明確的答案才是好答案」,靠著這個觀念,解題時正確選項也就慢慢浮現上來了。其中AC更用基本句型的觀念貫穿?蒤蚑珛{,系統化的教法讓我對SC不在只是記憶零碎的技巧,而是更全面的理解。

CR
若是基礎還不扎實的同學,A2CR解題方式真的幫助很大,大家普遍會用的方式是屬於橫向的解法,而A2另外還會補充縱向的解法,交錯解題幫助同學更清楚分析出正確答案。特別要提一下A2BF解法,有時甚至不用看完題幹就可以解題了。對了,補充一下,曾經聽說遇到BF就表示進入高分區,雖然不知道正確與否,不過我一戰時沒遇到,二戰再V的最後一題看到BF,我心裡是有小小雀躍一下拉。

RC
我原本以為閱讀是無法透過短期課程來加強的,但是遇到DUSTIN這位神人後,讓我完全改觀,一戰前DUSTIN開了第一次RC專班,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報名上課,DUSTIN神人般的解說瞬間讓我感到醍醐灌頂,也才讓我知道RC到底在考什麼?閱讀文章時到底需要注意什麼重點?文章套路有哪些?文章出現類比、舉例…等會出什麼考題?還有RC高分區會出現的CR題型?當然這些都是考試技巧,應付考試相當OK,但是就像神人說的,有心要讀MBA的人,應該扎實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才行。

AWA
這個部份我能分享的有限,我準備的方式是背A2提供高分模板的開頭與結尾,然後背一下七宗罪,接著我用默寫的方式試著打過一次。另外也建議各位挑兩三題來練習一下,試著在時間內把模版套進去寫寫看。分享一下我考試的狀況,一戰時只寫了四段,拿4.5,二戰時寫了5段,卻也只拿4.5,不過推測差異點應該是二戰時太過緊張,七宗罪都只記得前半段,寄的住的只有3.5宗罪,後半段全用自己的話,所以導致分數提升不了。

IR
我是要分享一下失敗經驗,一戰時我還會看一下IR題型,翻翻機經,拿了6,二戰時索性不看,拿了2。二戰因為過於緊張的關係還忘了文章有分兩個分頁。所以還是請大家考前稍微看一下有哪些題型,行有餘力的話練習一下考題囉。

RC機經
超推DUSTIN神人機經班,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先上過DUSTINRC專班,如果你跟我一樣都屬於凡人的話,先上過RC專班,之後上機經班對那些千變萬化的文章套路也較能快速反應。

上過DUSTIN機經班的人都知道,RC平均大概都有四五十篇,後面會補充一些CR,要將超大量的機經內容要在一堂課上完,平均都上到11點多,我二戰時甚至上到1210多分,聽說是結至目前最晚的一次。而DUSTIN講課的速度在中場休息前大概是平常的1.5倍,休息後加上噴射引擎速度大概調至2倍,甚至一路加速到3倍左右,因此上課前一天睡飽一點是有必要滴。BTW,冬天機經班建議穿著,以”洋蔥式”穿法前往,因為大樓11點會關空調,而教室擠滿一群恐慌且焦躁的GMAT考生,溫度會隨著DUSTIN的轉速一路狂飆,當然還沒聽說有人穿著套頭毛衣苦撐到最後中暑昏倒,然而也不希望看這篇文章的任何一個人成為先例。

總結

當初會選擇在職準備,一方面是希望多少湊一點學費,另一方面爭取一些成就美化履歷,幸好一路苦撐到最後,成績最終也尚能接受,如果你跟我一樣在職準備也希望你能繼續咬牙苦撐。最後,在跟大家分享「MBA20大迷思」講座聽到的一句話,「學校普遍認為辭職準備GMAT,就像請假兩個禮拜準備考駕照一樣誇張」,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親戚開公司可以讓你掛名,公司也不太可能準你長假準備GMAT的話,希望你能從這篇分享文裡獲得一些東西。


以上分享希望能夠勉勵在職準備GMAT的同學繼續加油往700+衝衝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