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0年 十一月份 Molly GMAT 700 Q51 V31

如大家所知,若是對數學不是很在行的話,機經很重要,一剛開始我有練習OG上的題目,並且複習公式,不過OG的題目與真實題目相較真的容易許多,對累積做題經驗的幫助沒有很大。
 作者  TWLIU (we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1/4 台北一戰
 時間  Tue Nov 16 13:25:54 2010
───────────────────────────────────────                                                                     
<<AT考試成績>>:        700  Q51/V31/AWA4 (2010/11/4)                                                             
<<求學背景>>:            BS in NTU IB                                                     
<<英文能力敘述>>:      TOEFL 103  R29/L28/S24/W22 (2008)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                                     
<<準備時間>>:            1.5個月                                 
<<準備教材>>:            SC Manhatten、CR PowerScore、白勇語法、OG12、OV、PP
                                   GWD、精修班一個月講義                                                   
<<正文>>:                                   
    成績沒有達到理想有點沮喪,終究還是沒有抓到GMAT要領吧,不過還是有一些心得
可以和大家分享:

                                                                             
*MATH
    如大家所知,若是對數學不是很在行的話,機經很重要,一剛開始我有練習OG上的
題目,並且複習公式,不過OG的題目與真實題目相較真的容易許多,對累積做題經驗的
幫助沒有很大。做完OG後,我陸續做了PP Prep兩次,兩次都是48,並且皆有多題未寫
完,我因此將得分50與做完題目作為我的目標。
    後來換題之後,我開始作機經題目,至考試前做了275題,也就是換題後約一週會
累積到的題數,275題之中我特別把約40題的題目做成筆記,這40題多是我認為若我沒
有事先了解,在考場上不太可能算得出來的題目。而在正式考試時,在這40題中考出
了11題!!而也有題目是出現在剩下的的機經題目中,因此我有充裕的時間去計算其他
沒有看過的題目,最後考試我提早10分鐘做完,所以我覺得機經對於已沒有接觸數學甚
久及動作慢的人幫助真的很大!讓我能考出超乎預期的分數很開心!
                                                                              
*VERBAL
    唉VERBAL部分可能就不能給出很有用的建議,算是考砸了,考前我將練習的時間平
均分在三大部份,循序漸進練習PP和GWD,兩次的PP Prep都有40分,GWD除了剛睡醒的
練習才會低於31分這個分數,絕大部分都有38-47的分數,考試時或許是因為操作介面很
不一樣,以及自己的實力問題,就沒辦法好好把握住題目,覺得SC及CR部分皆比平常練
習的題目模糊許多,花了很多時間重看題目,導致題目沒有做完,考試就在一陣瘋狂中
結束了。
    機經方面我僅有稍微看過RC部份,考試中的確是有出現機經內的文章,對閱讀理解
稍有幫助,但我覺得對選題幫助很小,至於CR及SC,在考試前我是假設機經是不會有幫
助的因此沒看,事後的確也考砸了,因此機經的效果不得而知。
    至於在教材部分,我覺得白勇語法不錯,另外練習PP我想也有助於熟悉出題方
式,GWD也能訓練答題速度,或許沒有GWD我的分數會更加慘不忍睹吧,另外上課講解的
技巧,尤其是CR BOLDFACE題型(若沒經過提點我都是從第一個字開始閱讀),我想對
考試是具有幫助,只是考試時好像沒有辦法靈活運用技巧及平常的答題步驟,應該也是
練習不足及不夠集中所導致,使得考出傷心的分數。
                                                                              
*AWA
    寫作一直是我英文上的痛處,只能說像我這樣打字很慢的人要準備好模板,以及如
AA題型要先想好論點攻擊方法,到時候考試只需選擇,無須重新思考有什麼攻擊方法,
我想若是沒有這些事前準備,我的AWA可能只有2吧。
                                                                              
                                                                              
希望以上經驗對各位能有些許幫助,也希望我的成績不會阻礙我的申請之路,
KEEP MY FINGERS CROSSED :)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