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13年 九月份 amcdefg GMAT 710 Q51 V35 AWA 5.0 IR 5(七週培訓班)

A2邏輯教的。非。常。好。十分馳騁阿!不但把各種題型歸納的十分清楚,因果句、推論句等不同Argument的邏輯鏈也教得很透徹,因此CR只要懂得抓結論句跟推論點,基本上按照A2的步驟就可以應對了!但我不會硬套解題Patten (ex不利因素&^%*&*),大部分的選項其實用有關無關就可以刪除,因此最後的困難就剩看不看得懂題目而已XD 這個部分多練習題目是可以進步的!

 作者  amcdefg (Ver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前兩戰<650) A2培訓班+精修班
 時間  Tue Sep 24 21:02:40 2013
────────────────────────────────
成績:一戰二戰  <650
            9/6三戰   710  V35/Q51/AWA5/IR5 (連考三個月好累^^")
背景:NTU ACCT  留停全職考生
教材:A2培訓班+精修班/OG/PP1-4/GWD/Dustin Verbal機經班

  前言
========
這篇主要是鼓勵已考過GMAT未達700,而目標破700的同學:) 內容著重在準備方法的調整(二戰到三戰間的一個月)。若一戰就想馳騁拿高分的同學,我推薦A2培訓班同組讀書會學姊的心得文(一戰760/文章代碼#1HkfL38R ),她是真強者!


一戰二戰
=========
自認英文底子普通,大學四年幾乎沒怎麼碰英文,
原文書都跟同學團購中文譯版來看XD
在朋友推薦下試聽了A2的課覺得還不錯,七週課程也不會太長,
符合我留職停薪的需求;
另外我不大喜歡上課風格偏沉悶的老師 (以前很多會計課我都在睡覺)
A2時不時講些垃圾話跟留學資訊都讓艱澀的GMAT課程增添不少風采,
常常補習到11:30我還能精神抖擻地去搭捷運^^

一戰二戰準備的方法差不多,主要就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
首先培訓班時上課認真聽、隔天複習一次外加寫作業(三種題型的準備方式會在後面詳細分享),培訓班結束後我又聽了免費贈送的精修班加深印象。
實戰前除了上課教材,OGPP1.2.4GWD都做過了,但連
考兩次分數都無法突破650,實在很令人氣餒...奇怪的是我二戰4篇閱讀全中,分數竟然跟一戰差不多(一戰中三篇),豈不就是A2.Dustin口中閱讀全中還考不理想的人嗎>_____<
因此我開始徹底檢討問題出在哪,回顧做題記錄表跟實戰表現後,覺得SC才是最大的弱點,所以三戰前SC準備的方法有很大的轉變。

在此先跟各位分享突破700的兩個小心得:

1)找到自己的弱點,務必找到方法加強 -> 總結很重要
2)21題的重要性 -> 維持前半部的正確率

第一點的部分,由於我的弱項是SC,因此三戰前硬著頭皮認真的做總結(前兩戰都沒有貫徹執行…),仔細閱讀詳解、並用不同的顏色標註考點,可清楚分析搭配錯誤選項。另外OG/PP4/PP3較接近實戰難度,建議大家練習。

針對第二點,我前兩戰都錯估前21題的重要性,只顧著要按pace將所有題目寫完,反而造成前半部表現不佳、分數無法提升的窘境。因此三戰模考練習時我給自己前21題多一點時間,寧願多想一下也要盡量寫對!
十分推薦Verbal答題記錄表,數字化紀錄自己三項題型的正確率,可清楚分析弱點在哪、並檢視前21題的正確率與錯題分布。製作方法很簡單,按照自己喜歡的格式把每次的模考數據紀錄下來(包含三種題型錯題數、正確率、錯題分布、pace),若無暇自製也可提供email我直接寄檔案給有需要的同學^^


Verbal三戰準備方式
==================

CR
首先,不得不說A2邏輯教的。非。常。好。十分馳騁阿!不但把各種題型歸納的十分清楚,因果句、推論句等不同Argument的邏輯鏈也教得很透徹,因此CR只要懂得抓結論句跟推論點,基本上按照A2的步驟就可以應對了!但我不會硬套解題Patten (ex不利因素&^%*&*),大部分的選項其實用有關無關就可以刪除,因此最後的困難就剩看不看得懂題目而已XD 這個部分多練習題目是可以進步的!

1.2週:一天寫10OG/PP4+總結,每一題Argument檢討時都會再仔細看過
3.4週:TN模考+總結


SC
SC是我準備GMAT過程中最頭痛的項目>"< A2提供很多技巧以及偏好性解題,但可能沒有很適合我,每次寫SC時都不知道要用哪個方法解,實戰也沒遇到什麼32結構可以秒殺…因此我爬了不少高分心得文並請教老師們,三戰硬是把技巧為重的解題方法轉成句意為主技巧為輔:首先用句意判斷A選項邏輯合不合理(主要子句的主詞動詞有沒有切中句子要表達的重點) -> 各選項的句子結構優劣(同位語優先考慮/斷句跟流水句秒殺) -> 技巧輔助選擇最後答案

若各位的弱點也是SC,強力建議作總結整理。除了A2給的package詳解,我會上網找Manhattanchase dream的解答作參考,直接把錯的題目貼在在word檔上,用不同的顏色註記考點,並用不同的底色標示句子結構(SVO),時常瀏覽就可以分析自己常錯的題目哪些。另外也建議大家可以找一天把所有的正確選項句子看過一次,對答案會很有感覺!

1.2週:一天25-30OG/PP3/PP4 + 總結 (總結花比較多時間是正常的)
3.4週:TN模考+總結,晚上複習上課講義

RC
A2上課著重分析每段的架構跟作者語氣,這對理解文章很有幫助!並不是逐字逐句都要徹底了解,重點是把握文章主旨、段落跟段落/句子跟句子間的關係。雖然一開始看RC真的很痛苦,但Dustin說他考前都看8-14篇…因此我都會逼自己一天至少看4-5篇,其實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閱讀速度跟理解力也變強許多, 因此不論模考、實戰遇到閱讀都不會很緊張。
1.2週:一天看 4-5RC (PP4-PP1)
3.4週:TN模考,總結時會再仔細讀過一遍文章。另外就寢前會把A2OG閱讀題本當睡前故事,輕鬆地看個2-3篇。


AWA/IR
這兩個部份我沒有花太大力氣^^" AWA基本上就是使用A2提供的模板,我都利用搭捷運等零碎時間背第一段跟最後一段,中間weaken的部分就用A2教的CR邏輯去攻擊。而IR就只有上課時聽聽而已…實戰時我還把長閱讀題直接按掉XD 花多一點時間把圖表題寫對。

除此之外,很推薦A2幫學生組的讀書會,準備GMAT是很折磨人的過程…大家一起努力互相打氣真的會讓精神振奮許多!我很幸運跟強者學姊學弟一組,討論題目時能吸收許多不同的觀點也會逼自己寫作業,目前我們這組的成績分布在680-760間,大家都考得很不錯^^

Dustin Verbal機經班
===================
收到Dustin的機經講義就像收到雜誌期刊一樣的精美呀!內容不但清楚點出主題、作者態度、架構、問題與可能解答外,Dustin都會很認真幫大家找原文,並用說學逗唱各種方式上課幫助學生理解文章,很推薦。

在此提供我失敗的例子給大家參考:一戰時由於第一篇沒中機經以為掉到低分區,緊張得不得了導致影響後面表現;遇到機經時則一直想中文意思,語感盡失而考不理想...我覺得機經最大的幫助是了解文章大要、遇到困難的單字不至於慌掉,而不是逐字背誦,畢竟實戰時間有限,腦中是不允許出現中文的。因此三戰我主要是理解文章主題與架,問題跟解答沒有特別去記,實戰雖然幸運四篇全中,還是認真從頭到尾看完文章作答,寫起來就很順。因此提醒大家機經使用僅是輔助,本身的實力還是最重要的~~


模考/實戰分享
=============
實戰前兩周開始每日一回GWD模考,三戰我用考GMAT寫了無重複題TN14-21Pace大致依照22/23/18/12,實戰前平均錯題SC4/CR2/RC2,並搭配Verbal答題記錄表檢討。另外建議大家什麼時間考試就什麼時間模考,實戰時腦袋會很自動進入考試模式!

實戰時提醒大家不要太晚到,很有可能被分配到最靠近門的座位,考生休息時進進出出可
能會受到影響。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放鬆心情!我三戰時決定放自己一馬,前晚從1點睡到
隔天早上10XD 下午精神飽滿的進考場。實戰時遇到不確定的題目下一題就要忘掉,千
萬別影響信心,只要堅持撐完75分鐘就有機會考好!


小結語
======


不好意思話有點多^^ 最後希望透過我三次GMAT報名費、三次機經班學費(淌血…)才得到的慘痛經驗能提供各位考生一點幫助,祝福大家都能考到心中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