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2013年 六月份 alyh GMAT 700Q50 V34 (七週速成培訓班)

我覺得只要認真學A2上課教的然後按部就班的練習,靈活去運用,正確率一定可以提昇。問A2的時候,他會發現我的錯點然後再把觀念告訴我一次並找出相同概念的題目讓我練習去熟習套路,我覺得非常有用。

心得 2013/06三戰700 Q50 V34求學背景 NTPU BA  

準備時間: 2012/2美加  2012/5 A2精修班     中間周遊列國不念了  2013/3 A2 培訓班 2013/5 精修班sc部分

準備教材 OG、PP、TN、A2/Dustin上課講義、Manhattan

一戰
        剛補美加後一個月就去考試了,當時只做完了OG/OV/OQ和PP1/PP2。雖然美加SC部分學了盡百條的技巧,因為抓不到判題點所以考試時幾乎用不上。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平常練習不夠,沒有辦法深入了解標準英文的用法,縱使有再多的技巧也無法靈活運用。再加上太多的技巧導致每次一看到題目就在想要用哪一招解,所以連最基本的句意都無法看進去。數學部分DS都幾乎代數字想很久然後還是錯,所以正確率一直上不來。可想而知結果慘不忍睹。

二戰
       上完精修班自主訓練了一個月,當時做TN的錯題數都幾乎是一半,然後Pace沒練好所以考試時做不完。我想應該是沒有正視自己的錯誤點然後歸納整理,再加上以為多做題目就是正確的方向,忽略重質不重量的重要性。

三戰
       因為過了一年都沒碰GMAT所以從頭開始,按部就班的跟著課程走,維持每天的做題數,不斷複習錯誤點,了解自己的弱點去補強。和之前不一樣的是這次考試的機經部分閱讀只看了架構沒又刻意去記內容,因為記內容考試時遇到文章根本讀不下去。這次做題很順,SC部分我覺得跟GWD蠻像,RC第一篇因為沒中機經很失望所以文章看兩遍,CR遇到兩題機經而已,其他就是照平常方式做題,然後有傳統boldface,用上課方法一下就解出來了讓我好開心,所以還算順暢。

SC
【了解標準英文的用法】
        一剛開始學就是技巧,沒有去了解用法所以太依賴技巧常常會把答案刪掉。後來精修班雖然A2慢慢修正我技巧使用的方法但我遺毒還沒排完所以二戰依然慘敗。第三次扎扎實實的去學標準英文的用法,嘗試去練習用A2思考題目的模式,然後再檢討的時候把每個選項不好的地方和漂亮的地方標示,題目作多了也用正確的方法就可以抓到出題方向,後來只要看到題目就可以知道他在考什麼點,也會對正確答案的寫法有感應,知道A2說的水哦在哪裡。我覺得只要認真學A2上課教的然後按部就班的練習,靈活去運用,正確率一定可以提昇。每個錯題我都會先自己想為什麼這個選項好為什麼其他選項不好,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到Manhattan或飛騰網找,不然就是直接問A2,除了可以解決問題還可以學到新的概念。最後總結的時候,把自己比較容易錯的點寫出來再考試前複習。

RC
【架構很重要】
       RC是最核心最重要的部份,我想也是大家最害怕的部份,包括我在內。一剛開始被灌輸求SC全對CR七成RC有機經不用太準備就可以700+的觀念,所以一戰幾乎沒有認真在準備RC,一昧想靠機經升天,根本就是大錯特錯!這只會把你拖入萬丈深淵。後來A2的activity reading讓我在看文章的時候不會那麼吃力也不再翻譯然後計較每個看不懂單字的意思,因為我清楚自己在看什麼,所以二戰時閱讀有起色。準備三戰的時候,聽A2的建議,每天逼自己看十篇文章(五篇舊五篇新),剛開始雖然會狂錯很痛苦但慢慢的就可以找到文章的脈絡,也會像A2說的對正確答案有感覺。做筆記的方法可以問問Dustin,我改掉了寫一大堆筆記的陋習。檢討的時候,我會在段落旁邊標註這段在幹嘛(就像Dustin上機經那樣ex. 提出現象、延伸應用、舉例…etc)然後把每題的定位句標出來去想為什麼他要考這段,題目作多了就可以發現通常都是在關鍵字(閱讀講義上有標出來)後面或是附近的句子,當我下次在看文章的時候看到那些關鍵字就會特別注意,之後要定位也會更快。我覺得還要注意的是並不是選項的字,長得一樣就是答案,有時候答案選項會用不同的字或相近概念然後搭配一個混淆選項,識字長得一樣的來晃點你,所以還是要認真看定位句思考。有些爭議題A2也會放在網路上解釋,所以閱讀不懂的也可以上網找找看。

CR
【找出Scope!!!】
       這個部分除了要熟知各種題型方向外,平常練習的時候要知道每個選項為什麼不對。剛開始做題就只是把題目看完,不管有懂沒懂就直接做題看選項,只能自己憑空感覺對錯,但往往都會選到無相關或是重複前提。上完A2後才知道原來要抓主角、主題、Argument和Assumption,抓到了主角主題很容易就可以排除一些out of scope的選項,把剩下的時間去思考混淆選項。不懂的一樣可以到Manhattan找,他們都會把事實前提假設說的清清楚楚,不然就是可以利用助教時間問A2和Dustin討論;跟老師討論的好處是,他們可以知道我哪裡想錯了。

       問A2的時候,他會發現我的錯點然後再把觀念告訴我一次並找出相同概念的題目讓我練習去熟習套路,我覺得非常有用。所以CR也是一樣要把錯的題目歸類,後來真的會發現其實我會錯的就是特定幾個同樣的概念,而那就是我不熟悉的概念所以在看題目是會特別注意,當出現類似的就往同個方向想就可以。如果能練習在看題目的時候,嘗試思考可能出現的答案方向,在看選項時就可以更快找到答案。

數學
【找出盲點,不要執著自己的舊方法】
        剛開始我最頭痛害怕的就是DS題,不是要一堆未知數要算出來不然就是要代數字,花了我很多時間,重點還錯。上了數學,就會發現其實可以超快解決DS題省去代數字和一堆計算,因為DS不需要計算只要知道充不充分就好了,所以這部份進步了很多很多。我自己在做題目時,有些做很久的題目就算做對了也會問老師,因為老師的方法可能是我沒想到的,最重要的是可以更快解出來,就這樣一直去學習好的且快的方法,然後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會對做題有很大的幫助。Dustin的數學絕對可以找回快被遺忘或是已經遺忘的數學基本概念,並建立深固的基礎。其實GMAT的數學不難而且考試題型也有明確方向,只要跟著課程並熟悉那些概念和算法,題目怎麼變都不難解出。

JJ【不要過度依賴】
      A2說機經是雙面刃!他說雙面就是雙面不准懷疑。我一戰二戰猛K機經,果真不聽A2言遭到報應,不僅影響v作答尤其是閱讀的部份,連數學也是。真的是考前兩天不要再看機經了各位,語感流失你就準備哭吧,我一戰前一天狂算數學,考試時根本轉換回英文思考。

       現在的Verbal有Dustin實在省了很多力氣,我自己是看兩遍,用想的然後我建議大家可以錄音,念累了就拿來當聽故事,也不會一直看中文喪失語感。最重要的是,JJ是給有基本底子的人省時間用的,所以還是腳踏實地的把底子打好,機經才會是有用的。Btw 大家可以用寫完數學得時間回想機經,慢慢想就可以喚起記憶之後再考v時可以快速判斷。

      其實算起來認真準備的時間是一個月(大家快點速戰速決),每天固定做題和一套TN+數學GWD,保持語感是關鍵。考GMAT真的很好用,因為可以記錄錯題數和時間,而且介面和考試一模一樣。我覺得去熟悉考試介面和字型也很重要,因為我一戰前一天雖然有做pp,但隔天考試還是不習慣字體所以根本內容看不進去。使用它要注意的是有一些可能答案是錯的,然後模考的成績不準看看就好,重點是錯題數。

      Pace要練好,重要的是要找出適合自己的,千萬不要讓自己陷入猜題危機。我當初是按照考試技巧的Pace,之後自己摸索做微調。因為如果後面剩太少時間我會緊張無法專心看題,所以我前21題花40分鐘後20留35分鐘,每題都扎實的做,三戰考試做完V還剩一分多鐘。

       最後感謝A2和Dustin,這幾個禮拜我都是抓著他們不放一直問問題,老師們也給我了很多意見和想法,收穫很多。也謝謝助教收留我哈哈哈。

快點誠實的面對自己找出弱點吧。
祝大家都能快點突破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