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二月份 sunsand GMAT 740 M50 V40

 作者  sunsand (有狗也不是很怪的事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2/03  一戰740  (Q50/V40)
 時間  Mon Dec  3 15:50:03 2012
───────────────────────────────────────

考試成績: 12/03  一戰  Q50  V40  740  AWA ??  IR ??
求學背景: NTNU
英文能力敘述: 普通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補習1.5月  全職準備1.5月
準備教材:A2GMAT講義
          OG,PP2,PP3,PP4,GWD

終於在跟這個東西纏鬥那麼久之後解脫了

首先我要說我不是英文底子很強的神人
TOEFL沒有考的很好
然後我background也不是很漂亮那種
基本上  捫心自問  全心準備的一個多月間其實也不是真的很認真
雖然說好聽是很多時間整天都在圖書館
但其實常常東摸西摸  東看西看  真正念書時間大概只有6-9hr吧
(還不是每天去  周末常常偷放假囧")
所以我這篇心得是給不認真的人打氣的

再簡介我自己的狀況  我跟別人準備比較大的不同是
不管math還是verbal我基本上寫完都剩下10多分鐘
所以我練習的重點就擺在強迫自己看仔細(結果考試反而太仔細時間剛好用完)

就教材來說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OG  OV和  PP了
基本上這三個打好底子  抓到考試的感覺其實就完成一大半了
至於GWD  我覺得不是很適合當做打底子的東西
還有很多人會分享說要練多少練多少題
但是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想懂每一題為什麼比練了一堆錯了一堆更實用

加分教材上
我這邊要大大感謝A2GMAT  A大教材實在幫忙我搞定這堆鬼考試上助益很大
機經也有幫助  但是我這次經驗只是臨門一腳這樣
否則我這次不知道為何  就算不看sc  也有一半左右不是機經的題目
(RC也是  雖然出來的每一篇都是機經的  但是題目就不對
 尤其14世紀婦女那篇  機經根本一整個幾乎沒中  囧"  好在那篇不難)

然後有問題要確實把他搞懂(這個需要毅力  真的!!!)


SC
我自己除了常常去問問題以外  就是一題一題把OG的"每個選項"去想清楚為什麼會不行
這超級花功夫  光搞這個就去掉我2週了
搞懂後把A大講義拿出來看看
其實就有點漸漸搞懂講義在講甚麼了
(另外還要配合A大提醒的很多特殊技巧  但是說實話今天考試用到不多
可能高分區考點大多落在clarify的問題)

CR
這個對我來說很棘手
他其實刪到最後會剩下兩個三個  這時如果題目看不懂狀況下
語感就很重要了  所以我猜我很多都是猜對的

RC
這個還是語感問題
在非常長的文字中如何去猜到正確答案其實有點運氣
這部分我還蠻期待機經的  但是必須說  機經對我這次幫助不大  算是臨門一腳
因為我今天遇到很多問題不知道為何和機經有點差距
不得不繼續花很多時間去讀那問題
尤其是14世紀婦女那題  機經根本題目和出的差很多啊!!!!!


Awa
搞笑了  事前就把模板背一背  根本沒練打(敗筆)
大家還是要練打  今天很得意的打完第一段時
居然只剩下14分鐘  天啊!!!!!  趕快把三四五的模板打上去  剩11分鐘
用超趕的速度拼出最後三段  大家還是要認真練一下

IR
這是我這次最緊張的一部分  考前兩天才在那邊點點點練習
結果發現根本超簡單  囧  放輕鬆啦  只是要讀快點而已


另外說一點題外話,我自己還蠻努力使用「吸引力法則」的
有時練GWD錯太多心裡也不要想自己掉到600多
心裡只想著這樣沒有720了
然後真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有720-750
然後想著考完以後就可以把書全部丟光光了(誤~~)
事情就發生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A大及顧問團隊
我必須誠心誠意的推薦A2GMAT真是幫助我太多了
幫我一戰就搞定目標
真是獲益良多  終於可以擺脫這個考試了
感謝上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