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2年 十一月份 kennymimo GMAT 700 M50 V34

 作者  kennymimo (eas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0/24 一戰700 A2+Donz心得
 時間  Sat Nov  3 00:00:21 2012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0 V34 (2012/10/24)
求學背景:       大學NCU Econ. / 研所NTPU Econ.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75
準備時間:       3個多月(七月補美加一個月、八月補A2精修班、考前補了D大機經班)
準備教材:       PP、GWD、美加講義、A兔講義、D大機經講義
[SC]
SC相對於CR、RC來說是我得分率較高之部分,莫老師的文法修辭真的很鉅細靡遺,上完一個
月課程也算有了紮實的基本功,每個禮拜讀書會固定有50~60題的PP進度,所以當時就乖乖
地把PP1.PP2做完,且每位同學都有自己負責講解的題目,會逼迫自己把每一個錯誤選項的
問題點找出來。後來上A兔的精修課程,修辭筆記也整理得非常詳細,剛開始覺得A兔教法神
速,自己資質駑鈍有點消化不來,回家就會做整理並好好複習,同時也試著提升自己的答題
速度。SC的機經無法像CR.RC一樣那麼罩,所以我覺得SC部分就是自己平時要多加強累積實
力了。幸好考試沒有越到後面題目畫線部分越短的情形,真是慶幸。

[CR]
CR這部分是我最煩惱的也最沒信心,當初做PP的時候正確率只有50%或以下...覺得自己的
邏輯思維很差勁。美加黃冠文老師有讓我比較了解CR怎麼去解題,但對我幫助最大的還是A
兔的CR課程。A兔將各種題型分門別類並一一找出攻擊點,讓原本做題純粹英翻中然後土法
煉鋼的我,後來答題率方有顯著提升。PP做完其實CR類型也掌握得差不多了,主要就是弄清
楚並確立每題的角色事件還有因果關係之方向,依據問題類型思考作答。機經非常有用,
因為是中文更能直接思考判斷答案,題目看過有印象考試時較能穩定答題,所以我覺得考前
CR的機經多少要看一下。

[RC]
RC算是CR的延伸,做PP時正確率也是滿低的,有幾篇還是3.4題全錯的那種,而且看文章的速
度也很慢。後來A兔教的,看主要資訊及第一層限定修飾語,並找出定位句,掌握以上要點就
能讓自己的閱讀速度提升,有時也能預測考點在哪裡,所以PP2的RC有做得比較順遂。很幸
運自己考前RC機經有完整看完,考試時碰到3篇,能較安心地作答。

[Q]
先前做PP跟GWD的數學都覺得滿簡單的,以為實戰題目就是這樣而已。想不到考前的禮拜五
去上了D大的機經班才赫然發現數學其實頗有難度(對我來說),當時真的是嚇到了,所以回
家後很認真的重算了講義好幾遍!只能說慶幸當時有報D大的機經課程,省去自己整理與蒐
集機經的時間,考試時遇到近一半的題目,稍稍緩解先前考AWA及IR的緊張感,題目全做完還
剩20分鐘吧。在此也慶幸自己有聽D大的建議,將考期往後延一個禮拜,不然在沒有充分機
經的情況下,我也不可能考到這個成績。

AWA跟IR分數目前未知,不過AWA就是靠莫老跟A兔大提供的作文模板,選出自己要的重點句
型加以整理筆記,考前寫了2篇PREP模擬實測裡的文章。IR也只有做PREP模擬軟體的題目,
不過當天考試時因為過度緊張,IR題目都要反覆看好幾次才看進去,又沒掌握好答題速度,
所以成績大概滿慘的XD
如同眾多版友及A兔大說的,考前一定要練好自己的pace,做好時間分配你就不會因此慌了
陣腳。當初十月初拿GWD測自己的pace時,verbal部分75分鐘結束才寫到21題(超級慢郎中
)...有危機感後就迫使自己答題速度要再加快,看題目需更專注不要重複看,慢慢調整後總
算是可以在75分鐘寫完verbal。

最後
感謝我家人的支持 感謝美加 感謝A兔和D大 以及美加讀書會的好戰友們:)
當然也感謝GMAT眾板友前輩的分享及準備心得

希望正在努力的各位都能戰勝GMAT,並申請到理想的好學校: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