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月份 s93vm0 GMAT 750 M51 V40

 作者  s93vm0 (阿那意絲)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三戰750 A2+Donz心得
 時間  Sun Oct 14 22:43:13 2012
───────────────────────────────────────
考試成績: 一戰 (May 2009)  Q42  V37  640
               二戰 (Sep 2012)  Q51  V30  680
               三戰 (Oct 2012)  Q51  V40  750
求學背景: NTU管院科系
英語能力敘述: 大學指考英文九十幾分、去年多益955分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2~3個月
教材: OG、PP、GWD、A2講義、D大機經班講義

升大四的暑假趁著有些空閒,就去補了美加的暑期密集班,
後來自己斷斷續續,很沒有系統的念了一陣子,就慷慨赴義了。
當時我聽大家說,如果流著台灣人的血,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數學上,
所以我也樂得輕鬆,幾乎沒在算數學.....
結果最慘的事情就發生了,在我考試前一天換題了Q口Q
完全性的大裸奔......
數學完全性的大爆炸,考非常爛,完全對不起我的國中和高中數學老師。
我記得我當時還有五題以上沒寫完,就沒時間了.......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我考Verbal的時候腎上腺素爆發,
在沒有機經的狀況下,寫的算是蠻順的。
當時雖然覺得考得不太理想,可是因為還在念書,也不確定未來是不是真的會申請MBA,
就也沒有動力再考一次,這件事就一直擱著。

直到今年認真考慮申請的事情以後,才辭職開始念書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也去補了A2的一個月精修班和D大的機經班。
教材主要就是看A2的講義,搭配GWD來練習pace,偶爾會寫寫PP。
雖然我是全職準備,但我覺得我準備的有點鬆散,
自己念了一兩個月以後,就去挑戰二戰。
考數學的時候我一直驚訝於數學機經有多麼重要以及多麼好用,
我幾乎有60%以上的題目都是機經,讓我考完以後信心滿滿,
沒想到悲慘的在後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二戰考VERBAL的時候非常緊張,幾乎到了六神無主的境界。
每一句話都要看兩遍才看得懂,題目都讀不進去,非常慘。
導致我時間完全不夠,我看著時間一直流逝又更加的慌亂。
後來幾乎每一題都半看半猜,因為時間完全不足.....
結果考出來Verbal比一戰還要低了很多QQ

這次VERBAL的失敗我把原因歸結成兩點:
1. 太太太緊張了,沒有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而且我太容易被旁邊的聲音影響,很容易分心,
   提醒考高雄考場的版友,監考人員會在考試的時候在外面大聲聊天,
   建議多在嘈雜的地方練習做題,或是戴耳塞。
   (如果可以留在台北考試是最好的,台北的考場比較安靜,設備也比較新)

2. 沒有掌握好VERBAL機經的使用方法,反而被這個雙面刃砍到自己....
   我這次是考前兩三天才開始看機經,結果RC跟CR都只各看完一次,
   實戰的時候看到文章都會覺得好像似曾相似,卻不記得真正的內容也不記得答案。
   可是我又因為時間不足,妄想靠念機經的印象來作答,
   最後什麼都答不出來,再回去看文章又沒有時間.......

三戰的時候我吸取上次慘痛的教訓,做了以下幾點修正:
1. 認真用GWD練pace:
   我前兩次考試都沒有真的很認真在練pace,這樣真的很危險。
   我發現就是要對自己的pace有信心,考試才能從容作答,
   不然就會處在一個太焦急的狀態,反而會考不好。
2. 考前兩個禮拜就開始看RC的機經,每隔三四天就再看一次新update的機經。
   記清楚文章架構和故事內容,三戰的時候覺得好幾篇閱讀都讓我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3. 考前一天真的不要再一直看機經了,讓自己好好適應閱讀英文的感覺。
   我覺得二戰考前一直看中文機經,是造成我考試的時候英文都讀不進去的原因之一。


以上是一些我準備和應考的小心得。

之前我就聽我同事說A2的課打通了她的任督二脈,這次就很興奮的報名了。
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我覺得A2讓我對修辭的信心度增加很多,因為修辭之前都是我比較弱的一塊,
雖然補過美加,可是我覺得我主要還是都用語感在解題,
會花比較多時間,也很容易錯。
A2把很多做題的小技巧整理起來,
讓我更加了解哪種類型的句子是正確答案的長相,哪些一看就是可以刪掉的。
用A2 Clarify的方式來解修辭的題目,真的是快狠準,受用無窮。

至於D大的機經班,我非常推薦像我一樣不喜歡自己上網看機經的人去上。
可以節省非常多時間,而且題目也整理的井井有條,看起來很快很輕鬆。
我本身並不是數學非常好的人,二戰三戰都拿51,完全就是靠機經班的講義。
我建議如果有時間的話最好可以把機經算過兩遍,並把比較困難的題目標註起來,
考前再快速掃過一次,效果應該會很棒。


終於可以從GMAT解脫的感覺真的很好,我當天就立刻把所有GMAT的書脫手給別人了。
祝大家考試順利,沉著應戰真的非常重要,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