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月份 ammor GMAT 700 M51 V32

 作者  ammor (amor)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 700 A2+DONZ 心得
 時間  Sat Oct 13 13:24:51 2012
───────────────────────────────────────

考試成績: 8/1 二戰  Q49  V29  650  AWA 5  IR 5
                 9/3 三戰  Q50  V33  690  AWA 5  IR5
                 10/5四戰  Q51  V32  700  AWA ?  IR?
求學背景: NTHU  Economics
英文能力敘述: 幾年前考過IELTS 7  iBT TOFEL 90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
準備時間:約半年  一戰二戰中間有中斷兩個月
教材: OG, PP, A2 上課講義, DONZ L2講義, GWD

努力了半年多  終於可以暫時解脫GMAT 但之後來有更繁雜的申請程序
不過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我的成績也不是很牛的成績  各科心得就不贅述了
但想分享一下準備過程心得(畢竟考了很多次)

一戰:
其實去年初就興起考GMAT準備出國念書念頭
買了OG但是卻三天曬網兩天捕魚,也只有周末找一天幾個小時翻開來看一下
直到去年底公司放假+農曆年節才用力把OG全部寫一遍就報了一戰  當時報了
考試主要是要激勵自己加快腳步念書  成績想當然很糟....

二戰三戰:
考完了一戰那段期間剛好工作比較忙加上有排了一個長假旅遊  GMAT就一直擱著
直到放玩假回來 因緣際會下報了A2一個月家教班  才又開始重拾書本
由於過去是自修 很多觀念都很模糊  也沒有時間自己去找答案跟整理
A2 課程緊湊  上課時間很適合上班族  教材精簡該要  幫助我釐清了很多觀念也
學到了一些解題技巧  上完課約念了兩個月把OG又念了一次, PP只模考兩回報了二戰
考前報了DONZ機經斑省去了很多整理機經時間  二戰成績比一戰進步蠻多但還不到
我的目標 檢討了一下主要是pace沒練 Verbal有三四題沒寫完

想要速戰速決所以馬上報了一個月後三戰  期間每天上班比平常早一個小時起床寫
PP or GWD  下班後到圖書館念到十點閉館  回家再繼續念到一點左右
辛苦了一個月後覺得pace上來了 當時覺得700+應該很有機會  但沒想到三戰成績就差一點
成績出來當下心情蠻low的  在職念實在是已經太辛苦了

四戰:
休息了兩天 想說再試一次吧  不過就是在苦一個月 又報了一個月後的四戰
這一次把A2上課錄音帶重聽一次  GWD繼續練pace  PP之前的錯題檢討
再次參加DONZ機經班  回家後把數學機經自己算了兩次
四戰時數學寫得很順  難得37題寫完後還有剩三分鐘(我平常速度是很慢的)
前面題目都是很確定才點下去  接下來的verbal 前十題還ok 但是到了30多題時不知為何
卡在一題CR pace就被delay了  所以後十題寫得很趕  最後一題來不及寫就time out了
考完就覺得Q應該比三戰好但V可能差不多吧  果然成績出來Q進步一分達51 V卻退步一分
主因應該也是pace掌控

Overall,
Verabl部分還是很感謝A2 讓我一戰二戰之間有顯著進步 當然上課東西還是要自己回
家好好消化  A2給的一些備考資料也很有用!! 尤其是pace訓練 GWD練習檔案 PP破解檔
省去我自己上CD下載的時間

Q部分DONZ機經班幫了我很多 我通常是會上兩堂  第一堂上完回家趕快自己算一遍
第二堂課就把握機會發問不懂的地方

A2和DONZ上課步調都很快 但他們都會不吝於下課時幫你解題  另外助教們人都很好
會和你分享考試心得  給你鼓勵

再來是pace訓練真的很重要  建議要考試前確定自己pace上的來再報考  可以不用
像我到了三戰才把成績提上來

最後是心情調適 我覺得心態上一定要很堅持  不要想太多  就是好好把握時間念書
自己模考完若成績不佳也不要灰心 好好檢討一下成果  找出應該要調適的方法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成功殺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