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1年 十一月份 dianeteng GMAT 710

 作者  dianeteng (鄧鄧)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1/25台北一戰
 時間  Thu Dec 22 01:50:27 2011
───────────────────────────────────────
<<AT考試成績>>:           一戰 710 (2011/11/25)
<<求學背景>>:             ACCT in NTU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學測15級分,
                          9/24 TOEFL 105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三個月左右
<<準備教材>>:             OG、PP、GWD、Manhattan SC、JJ
                          來X補習班、X兔短期班
<<正文>>:
[讀書會] 我大概是從六月底學校期末考完開始接觸GMAT,整個暑假補習期間有和同學們
         組讀書會,一個月將OG寫完並檢討。我想推薦還在與GMAT奮戰的版友們,讀書
         會真的很有幫助!尤其是對於像我一樣沒有毅力容易怠惰的人...我們的運作方
         式是將OG的題目平均分到每一週,一個禮拜大概寫個四篇RC、25題SC、20題CR
         左右,每週各分派一個SC小老師、RC小老師、CR小老師替大家解題。我覺得這
         樣的好處是可以督促我們每週寫完該有的進度,該週的小老師也會更深入研究
         每題答案對在哪裡、錯在哪裡,更加了解GMAC出題的方向。因為暑假有透過讀
         書會逼自己先將OG大致寫過一遍,之後準備起來省了很多時間!:D
[備戰]   接下來因為家庭出遊、畢旅等等原因荒廢了一陣子...後來又埋首於TOEFL...
         直到10月中才警覺時間真的不夠了!!!!!所以開始進入正式備戰狀態!決定11月
         底考是希望能替自己留點後路,考不好12月還能再戰!(雖然萬分不想~~~)
         以下是我自己各科準備的方式(沒有很厲害...)希望能供大家做個參考:)
[SC]     一開始補習寫模考的時候,還有自己做OG的時候,真的是慘不忍睹...大概都會
         錯個一半以上...真的超級崩潰!!!還好在寫了很多題目加檢討之後,漸漸地有
         比較有語感一點...
         我真的要誠心推薦Manhattan SC!!!雖然一開始看會覺得很浪費時間,有些東西
         補習班都教過了,一度因為時間緊迫想放棄不看了...還好最後有堅持看過一遍!
         因為每章真的都很有收穫,而且每章看完之後,搭配OG複習相關題目,真的很
         有幫助!漸漸比較了解錯誤答案的形式還有正確答案的形式,每次看完manhattan
         後寫題目,正確率真的有上升許多!
[RC]     這也和SC一樣,一開始實在是滿江紅,一篇三題常常會錯兩到三題...
         我覺得RC最重要的是訓練閱讀速度,還有掌握作者的立場、舉例的作用等等,
         其實寫多了會發現考點蠻明確的(但對我來說要選對還是有點難QQ)
         看到轉折詞例如however就要注意作者是否有表態,立場有沒有改變;
         看到for example或是列點說明,要稍微記得提到的內容,方便之後回來定位。
         不過聽很多前輩說RC的JJ很重要,所以雖然覺得JJ常常很亂又不清楚,但考前
         三天左右還是很努力地把它看完了一遍...(真的要感謝D大整理的JJ,省去了很
         多在CD上搜尋的時間...)正式考試時四篇都是JJ,讓我放心了不少~不過我有聽
         考過前輩的建議,還是將文章瀏覽了一遍,確定和JJ是相同的才敢選答案(這部
         分有點花了太多時間...導致後面有點趕...)
[CR]     我覺得寫到後來最得心應手的就是CR了!因為基本上就是那幾種邏輯概念:反駁
         、假設、評估、推論...等等,寫久了就可以發現正確答案大部分都長得差不多
         ...我以前最常錯在跳脫了前提或範圍,後來每次寫都有比較注意就蠻有進步的!
         可以的話盡量把五個選項都看完,跳脫範圍的就別管了!只要記得不要太快就選
         答案,以免漏掉了更好的選項:) CR的JJ應該也是有幫助,但我聽考過同學說142
         題只中了3題,在準備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覺得投資報酬率太低,所以就索性不看
         了!不知道到底答得怎麼樣...
[Q]      聽過很多人說數學靠JJ就夠了,我承認真的遇到很多JJ,但我建議一開始準備時
         還是先練習PP,GWD等英文題目比較好,因為看中文跟看英文還是有差,有時候會
         誤解題目的意思,加上有很多單字本來不認識,應該趁一開始多累積點相關單字
         我覺得比較好。考前真的要把JJ做完,會遇到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做完
         了寫起來也很有把握很小心卻沒有滿分QQQ 提醒大家在看完題目,手算完之後,
         一定要確定選了答案再按下一題,因為好幾次我差點還沒選答案就直接跳下一題
         了...超可怕的!
[AWA]    我知道大家都覺得AWA不重要,因為不算在總分裡,而且改得也挺鬆的。但因為
         我自己的慘劇,我還是建議大家要稍微準備一下...因為我的時間實在是非常緊
         迫,考前背了模板,都沒有練習寫過就上場了...正式考試也聽從同學的建議,
         一開始考就先把模板打上,後來卻發現題目根本套不進去,非常慘...當我驚覺
         只剩下三分鐘的時候,還有兩大段只有模板根本沒有內容...我覺得要是我直接
         寫不套模板甚至都好得多...當然大家會說不算分不重要,可是因為它是考試的
         第一項,考不好真的會影響接下來的心情...像我AA的最後那三分鐘,心跳大概
         狂飆到150!!都快中風了!!!到AI之前的時間拼命狂深呼息還是很難恢復...還好
         我最後至少還是有調整好心態,後面的考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希望大家不
         要重蹈我的覆轍啊...
[pace]   我覺得GMAT考試除了實力與JJ以外,最重要的就是pace了!一開始補習時我一份
         模考可以寫三個小時寫不完...越寫越多當然有進步許多,不過我常常前面21題
         就錯了太多拿不到高分...建議大家依自己的能力先分配每10題的時間,像我大
         自己大概是21/22/17/15左右...對我自己來說,雖然前面很重要,可是我後面也
         不能留太少時間,會寫得很糟糕...還好JJ真的幫忙省了很多時間!!!建議考前一
         週就要開始用PP等模考軟體練習用電腦做題,習慣真實考試的介面(Manhattan的
         線上模考也不錯 只是Q有點偏難不像真題...)

[心態]   大家準備GMAT一定都希望一次考好,畢竟報名費這麼貴...
         我只是覺得如果可以的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壓力太大就常常會失常
         ...這種大考試有時候也真的是看運氣,遇到拿手的題型就可以表現得比較好,
         所以或許可以替自己留點後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放輕鬆或許會有更好的結
         果!(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意見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覺得自己雖然也沒有考得非常好...但是我覺得GMAT其實是個可以準備的考
         試,就像以前考學測、指考一樣,有有限的教材可以寫可以念,不像托福等語言
         考試沒甚麼範圍,只要多準備一定可以有好的成果的!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也
         希望自己可以準備得更充分...大家加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