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2011年 八月份 Liwei GMAT 720 M51 V35

在兔大課程相當精華且濃縮,上完第一堂邏輯有整個相見恨晚的感覺,完全符合上班族的要求,時間精簡而不浪費,之前從來沒有把邏輯分類做過,上完課後才知道出題的類型真的很固定,只是改變內容而已。
寄件人Li-Wei Dong dongliwei0417@收件人Tz-Sheng Ye <irvingtye@gmail.com>
Hi, 兔大
託您的福,我的GMAT拿到了高分。附檔是我的成績單。
一點心得如下:
560 – 650 – 720


第一次考560,Q41 V27
在職考試的痛苦就是一直沒有完整的一段時間可以複習
而且本身工作常需要出差,所以連考試的時間都要精挑細選。
考完以後第一個想法是數學怎麼可以這麼難,不過V27感覺還是蠻有機會上700的,只差一點點。
這時候就想到了找兔大求救,畢竟時間剩得不多了。
在兔大上課期間也是很辛苦,因為上班日要提早走才能趕上課程。
課程相當精華且濃縮,上完第一堂邏輯有整個相見恨晚的感覺,完全符合上班族的要求,時間精簡而不浪費,
之前從來沒有把邏輯分類做過,上完課後才知道出題的類型真的很固定,只是改變內容而已。
閱讀和語法學到了跟之前完全不同的做題方法,對整個verbal的部分漸漸有底了。
唯一的意外是…原來兔大沒有教數學啊  冏~   我當初以為是全部都有,所以來搶救我的數學的。
第二次考試650  Q50 V27
考試前很仔細地背熟了機經,數學、閱讀、邏輯都看了兩遍以上,機經瘋狂到甚至連語法機經都看了,
出發前胸有成竹,有種要考過700的Fu。但是其實並不算準備完全的狀態去考,因為CR根本沒複習,
想說都靠機經就行了。也許是對於機經太熟的關係,考試的時候步調大亂。

每一題在看的時候都把注意力放在到底是不是機經,如果是機經就會很浮燥,想盡快跳過題目讀選項,
結果就算是遇到機經,選項也選不出來;
如果不是機經則心煩意亂,心裡想著到底是沒記熟機經還是另一題,結果什麼都讀不進去。

考試結束後,V還是27,跟上次一樣。這次檢討原因,我認為題型都懂了,就那些考點也都差不多熟了,
實戰寫不順的最大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閱讀能力不夠強。

SC部分,因為實際考試的語法考點很不明確,每個選項的寫法都很不一樣,所以很難抓pattern快速刪去選項,
所以閱讀能力不夠,主詞動詞受詞抓不出來就很難做題。

CR的句子也是寫得又臭又長,閱讀能力不行的話會一直重複讀題,RC就更是閱讀能力至上。

數學部分倒是相當驚喜,至此開始放心數學的考點大概就不脫那些,只要把機經算熟就可以。
我個人是算兩遍,把不熟的頭目精選出來。第三次把每題都在心裡想一次算法,
計算複雜的連答案都要背起來節省時間。

決定了複習主軸,在距離下次考試一個月的期間,我做的事就全部都是集中在提升閱讀能力。
1. 每晚睡前花半小時讀一遍單字,不用力背,只看個印象,早上起床再半小時把昨晚的字再看第二遍
 2. 每天3篇OG上面的CR,做題 + 檢討,每篇文章在心中文章默寫架構,知道每段講什麼,
不管對錯的題目都要看OG是怎麼思考的,從文章的哪段來解題。
3. 上網買了楊鵬難句來讀,每天讀10句,到考試前看了兩遍,真的有越看越熟,越熟越順眼的感覺。
第三次考試720  Q51 V35

其實V35並不算是相當高,不過成績出來還是令我相當驚喜。
考試的過程寫得不是很順,不過這次SC真的看得到考點! 
因為考點都是要看懂文章,抓出修飾關係後就可以選得出來,
RC即使是跟機經一樣的題目,也跟平常一樣讀文章,想架構,再答題,所以答案選得很確定。
不過在做題配速上,這次的配速不是很好,前21題寫完時只剩25分鐘左右。
雖然後面20題應該著重在速度盡量把題目寫完,但我認為看題目知道自己進了高分區,
就要努力把握都答對拿更多分,所以22-31也希望能全部拿到分。
最後選剩4題沒寫完,但是即使只剩30秒,也穩定的作答到最後一題也沒亂猜。
7月底的考試遇到加試新題,所以在寫加試的時候我根本沒辦法專心,因為覺得自己可能又沒考好了,
竟然連題目都沒寫完! 然後我開始邊寫加試題目一邊檢討四戰要怎麼複習…,
最後看到成績的時候真的覺得,是不是搞錯了啊?

整體來說,一開始先熟悉考試方向及考點,這樣基本分就可以650左右了,
再往上提升到700以上就會需要足夠的閱讀能力配合,閱讀能力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的,
三戰前因為習慣RC的題目,楊鵬難句讀過後也比較習慣又臭又長的句子,再加上單字大多有個印象,
看文章已經看得很順,不太會有看不懂的問題。
我在三戰前只寫了一次管衛東,結果錯了8題而已,很令我滿意,二戰前練管衛東都會錯到15題左右,
我想這也還是閱讀能力提升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