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0日 星期六

2024 八月 GMAT新制655(PR93) V79 Q88 DI81 (線上課程)

四大會計事務所在職備考!GMAT新制三戰655(PR93) 感謝A2GMAT!

考試成績:655(PR 93) V79(PR 51) Q88(PR 95) DI81(PR 90)
求學背景:台北大學會計系
準備狀況: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職備考
準備教材:OG、OV、GWD、A2線上課程講義、GMAT官網PP1-5、貪食蛇班講義、機經班資源
準備時間:2023年9月-2024年3月中
第一戰成績:565(PR 56) V77(PR 33) Q83(PR 81) DI74(PR 45)
第二戰成績:605(PR 75) V78(PR 42) Q84(PR 85) DI78(PR 73)

▌前言: 

在工作上因為想轉換跑道,但又不甘心事務所的資歷最後僅僅是去一般業界擔任會計,再加上自己一直以來內心都有個出國夢,因此下定決心先挑戰最難的GMAT,再決定自己之後的出路。由於是在職準備。 考量到時間較少,又需要有效的念書方向、指引,最後決定報補習班,而網路上大家幾乎一直推薦A2,自己搜尋大家的心得文,也了解了A2有自己獨到的念書邏輯,令我非常敬佩,於是就報名了。 
而我會選擇線上課程主要還是因為白天需要工作,且我的工作常常需要加班,時間不固定,因此線上課程也成為了我最好的選擇。 

▌大致時間軸: 
頭一個半月主要是看上課影片,大約10月中開始寫OG題目,當下聽完課,聽起來覺得GMAT也不過如此嗎XD,於是就預計自己僅僅靠著每天下班念兩到三小時,可以輕鬆寫完OG,11月底考試。 
接下來就開始寫OG,殊不知這就是一切地獄的開始;平常上課聽老師們講解都覺得很簡單,實際寫OG時完全不是如此一回事,也導致自己進度嚴重落後,又多拖了兩周才去考試;期間也將PP 1 & 2各寫了兩次,熟悉考試感覺之後就上考場。
接下來由於第一次考試成績太震撼(565),痛定思痛,開始了我自己認為最痛苦的第二戰備考衝刺。當下因為自己離目標分數(645)還有非常大一段距離,再加上事務所接下來馬上要進入忙季地獄,自己想要出國,就要付出最大的心力。回頭看看,這段時間的我真的非常瘋狂,為了這個考試,我每天六點起床,念1-2小時候再去上班,在這段時間,就是乖乖把OG、GWD(Q)寫完,終於,在我自認準備十分充分的情況下,我在2月底考了第二戰。
由於第二戰分數依然不理想,自己思考許久,認為自己就差這臨門一腳,也下定決心再考最後一次。考完當天晚上我就報名了第三戰,此次也有先跟A2老師及KH老師諮詢過,針對自己的不足再去做加強,包含報名貪食蛇課程、機經班,終於考到655,甚至比理想分數(645)還要高!

▌各科心得 

CR 
這科一直是我最不穩定的一科,自己在三次考試中也對這科最為頭痛。 一開始在練習時也完全沒有頭緒,碰到固定的題型,例如Boldface,就是特別容易錯。而在第一戰之後,去看了A2 GMAT 提供的重考生專區影片,再配上自己做練習時乖乖照著講義的架構去解題、檢討,到最後我在寫題目時,甚至產生的寫太快,系統判定我在猜題所以給我很低分的情況!
此時就不得不提及A2課程的講義,講義上將邏輯統整歸納,其中的橫向分析及縱向分析,讓我在面對題目是能夠更有系統地去分析題目,面對到不同的題型可以快速應對,即使是難題也可以迎刃而解!同時重考生專區的影片也確實點出了自己在寫題目時的困境,只能說,A2 GMAT的資源真的很強大!

RC 
在準備前,RC相對CR,我自己相對比較有自信,畢竟自己一路從考高中、大學,按照過往的學習模式,只要大量練習,無腦多寫多看文章就能進步。但在實際接觸GMAT閱讀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無知,在面對到很多專業文章及大量的生澀字彙,自己依然按照以前一個字一個字念的方式,完全沒有用。
而課程中Standard Writing English、進階閱讀課程給予了我非常大的幫助;面對GMAT這種偏學術性、長句的英文文章,如何停頓以及掌握Key element、作者的立場,甚至到最後第三戰,其實文章依然有一半的單字我看不懂,但在三篇閱讀中僅僅錯了兩題!

Q在GMAT當中是相對和藹可親的一科,也是絕對要把握的一科。在這方面,KH老師也提供了完整的講義,以及規劃時程。我自己從第一戰開始,照著老師所提供的資源按部就班練習,數學成績絕對可以穩住,同時再考完第二戰去找KH老師諮詢,希望可以在Q的試題上有更穩定的發揮,老師明確提出我所需要的是多針對難題做訓練,而我也照著老師的建議報名了貪食蛇班,順利地讓數學在每次考試中穩定進步,到最後僅錯一題,拿到88分!

DI 
DI的準備上其實讓我蠻頭疼的。在一開始,我都覺得上課內容很簡單,我甚至中間會跳著聽課,而且我在聽完課,除了做GWD的DS題目,並沒有再做任何其他練習;直到開始寫PP,我才驚覺,我要完蛋了XD第一戰也順理成章的非常低分。
在準備資源方面,畢竟資源有限,同時解題過程有時也會相對複雜,最大的困難點:時間不夠!而從過往的成績也可以發現,其實直到第二戰,我的DI也才僅僅73百分位而已;第二戰結束找A2諮詢時,老師就有提到,以我現在的情形,想要拿高分,除了數學拿到90百分位以上,DI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也絕對要拿到90百分位以上!於是照著老師的建議,將課程講義中,PP1-6的DI拿來一題一題練習,不會的題目,A2補習班更提供了答題影片的詳解,而且我會要求自己要練到每一題我可以條理清晰的講出因果,為何答案是選這個選項。在第三次考試時,即使我遇到難題,我也不會慌,可以坦然面對題目,最終取得90百分位!

▌總結 

準備GMAT這條考試路,真的不輕鬆,要有過人的毅力與堅持,加上適切的讀書計畫,才能順利走到盡頭;因此我真的非常感謝A2 GMAT! 不僅僅提供完整的備考建議以及考試技巧外,老師們也都非常專業, 照著老師安排的課程進度或建議,讓我順利考到高分!同時也有著眾多資源,從各科課程講義,到DI的題目練習、解題影片、機經班等等,都讓我這三戰中間準備起來更有信心,成績穩定成長!感謝A2 G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