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2024 七月 GMAT新制645(PR89) V79 Q88 DI79 (線上課程)

新制一次就高分 已錄取學校 感謝A2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10 Q48 V27 IR:5 2023/09/13 (cancelled)
二戰 650 Q50 V25 IR:5 2023/10/25 (cancelled)
三戰 645 Q88 V79 DI79 2023/11/16

求學背景: 台大會計
準備狀況: 全職備考
英文程度: 學測15級/多益870
準備教材: OG, PP, GWD, A2線上課程講義,KMF,貪食蛇,JJ,DI單科線上班
準備時間: 2023 / 6月 ~ 2023/ 11月

【 補習班選擇 】
有試聽過幾家課程,對比學員成績表現,加上詢問周遭朋友的經驗,最終選定A2GMAT。

【 線上/實體? 】
我是2021年上課的,疫情時期的實體課程就是用ZOOM,我選擇實體是想逼自己跟著進度走,但當時剛換新工作焦頭爛額,加班+上課太累身體出狀況,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時間調配來選擇。

【 大致時間軸 】
我是2021年底上完課程,直到2023年中辭職後全職準備。
大約用了一個月把所有講義看熟(幾乎要用背的了),後一個半月把OG跟PP寫完+檢討完,最後半個月整理錯題+練習GWD。

練習的時候覺得Q,CR,SC都還不錯,RC倒是很挫敗,沒想到正式考試的時候RC反而都表現得還不錯,代表我平時練習不夠扎實。
一戰後找老師諮詢果然被噴爆,意識到自己思考有盲點,檢討時也想得不夠深。
二戰後發現Q分數上來但V反而更爛令我極度挫敗,由於時間緊迫需要快速出分,就下定決心準備新制考試,最後新制一戰就高分。

【 各科心得 】
▸▸SC

其實我覺得SC是最有趣的科目,即使在台灣教育體系能拿到很高的分數,在這科還是有機會很慘。
我當初是逼自己屏棄對英文文法的既有認知,從零開始學。
A2的講義跟課程確實非常有用,十分有系統地整理了完整的文法架構,以前不論哪個教育系統都沒有接觸過何謂「正確的英文書寫」,老實說這部分是最受用的,之後不管是在準備essay或和母語使用者書信溝通,都能得到很好的feedback。

▸▸CR

CR無疑是讓我最痛苦的一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算是邏輯嚴謹的人,沒想到CR會讀得那麼慘,當然很大一部分的挫敗也是由於一些自大的心理,一戰跟老師諮詢過後,重新把講義看讀熟讀懂,做題目的方式也完全改變,每個選項都逼自己檢討。
另外很少看到有人提到的一點,我是思考事情很需要完整前提的人,所以CR題目常常讓我無法抓到重點或是需要想很久,這時練習熟悉運用講義的觀念,判斷題型-寫邏輯方向-判斷答案,可以很快地幫助釐清思緒,且這個方式確實有幫助到自己準備essay,例如職涯規畫與動機如何切中學校的program安排,十分受用。
但實戰上CR都是我分數最低科目,後續冷靜檢討覺得是自己壓力太大因此緊張之下思緒會開始亂跑,這部分大家還是需要自己想辦法去克服。

▸▸RC

RC是準備過程讓我最累的一科,剛開始完整檢討完一篇文章就至少要一個多小時,且剛開始準確度超級低,很多時候根本甚麼都沒看懂。
RC沒有捷徑,只能苦讀+確實檢討,大概練習完一個月後會開始發現自己有進步,雖然過程有夠辛苦,但真的需要咬牙撐過一開始的嚴重挫敗期。
最後實戰上RC都是我verbal中的最高分。

▸▸Q
一戰的時候仗著自己當年數乙接近滿分就甚麼準備,結果分數超低有夠活該,後來報名了貪食蛇跟機經,強迫自己每天訓練+穩固考點。
不確定是否為我的錯覺,幾次下來覺得實戰考題比PP難很多,所以找對方法練習也很重要,埋頭刷題可能沒啥效果。

▸▸IR/DI

考舊制時可以說完全沒有準備IR,講義做一遍就上場了,所以分數也不怎樣。
決定報名新制後就立刻加報DI線上班,新制的DI其實不能看做IR的延伸,因為題目邏輯的深度廣度都加強很多,甚至還偷渡一些CR題進去,題目本身也變超長,根本是IR+Q+CR+RC的綜合題組,難度不容小覷。
所以這邊要大推DI線上班,KH講解數學真的很棒,化繁為簡,一下子就破題抓住核心,Kory解講多重題組很仔細,一步步拆解考點,講義編排也很棒,包山包海呀!
最後做完官方的模擬題組就順利拿到高分了。

▸▸AWA

網上隨便找個模板,加上七宗罪背一下,正式考試前只有練過1-2次,正式考試是寫得很順但不確定分數如何。

【 誠心建議 】

一戰結束被老師爆唸之後大澈大悟,所以二戰其實洗心革面準備得非常透徹,幾次模擬考的成績也很不錯,但二戰還是失利的,這部分跟當時的心境有關,最主要是時間上抓得太緊導致後續安排嚴重亂掉,所以壓力大到自律神經壞掉,強烈建議大家提早規劃時間準備!!!!!!

另外就是不要耍小聰明,講義一定要讀通讀熟,這是一個適性測驗,所以去學習它的邏輯才能拿高分。

考試容易緊張的人,大推機經,考試中遇到機經能大大降低焦慮感,也能勻出時間給難題。

總之,新制GMAT確實對亞洲學生友善很多,大家只要跟著A2的課程安排,拿高分真的不是問題,祝大家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