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2023 十二月 GMAT新制 605 Q90 V72 DI78 (線上全科班)

線上課程三個月出分 新制一戰605!感謝A2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05 (75%)
Q 90 (100th)
V 72 (8th)
DI 78 (73th)

求學背景:清大計財
準備狀況:白天上課 晚上備考
英文程度:舉測14級/雅思7.0 (R:8 L:7.5 W:7 S:6)
準備教材:OG.PP GWD.A2線上課程講議.考滿分網站,準備時間:2023/6月 ~2023/10月

【補習班選擇】

報名前對GMAT考試完全不了解,只知道是一個難度很高的考試,看到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A2的課程,自己也覺得有補習班統整資料準備會容易許多,因此選擇 A2 gmat

【線上/實體】

我會選擇線上課程的原因是因爲學校在新竹,每個禮拜要跑台北可能有點麻煩,況且線上課程可以彈性調整自己上課的時間,對我來說比較 ok 。如果時間緊迫或是時間能力管控佳的同學我覺得線上課可以列入你們的運項,線上教材編排及内容非常完整,時間可以自行分配,遇到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回去重聽。

【時間軸】

我大概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先把課程看過,在剛開始做Verbal題目時超挫折,答對率大概10%左右,本來想要放棄不考了,先去準備雅思。但後來新制的消息公布後,數學的佔比變得較重(大約66%),因此我查完目標學校接受新制後,將重心都放在 DI 和 Q上面,盡量把 Q 衝到滿分且DI答對率達7成以上。

備考前一個月:

我每天大約花 2.5 個小時刷 DI 的題目,0.5 小時寫 Q 的題目,並且錯誤的話會仔細訂正,並加強訓練那類題目。

【各科心得〕

Verbal

CR

我一開始練習時,CR的正確率是最低的,通常都寫三題錯一題,但後來搭配使用 Dustin 教的 scope 方法去判斷,最重要的是是找到結論句跟前提,後來答對率大概達到了6成左右。當真的不懂時我會去重看Dustin的解題影片,盡量了解出題者的思維,再去練習題目。

RC

仔細理解老師在上課時教導的內容時,發現做題時只需抓到文章的脈絡即可,不需那麼講究細節。老師也特別在上課時強調閱讀要注意文章架構跟語氣,像是However, but...之類的,也推薦我們去多看自己不熟領域的知識的文章,練習閱讀速度理解。

DI+AWA

我先把 A2 提供給舊制學生的影片刷過一輪,並用老師推薦的網站<考滿分>練習題目,我覺得 AWA 就是多寫多練,並且把自己比較容易錯的題型挑出來多看幾次,訓練速度和準確度。像我自己就會在 Two-Part Analysis 和 Multi-Source Reasoning 的題目上花比較多時間,因此我會特別找這兩種題目多練。

而在考試的時候,因為新制的 data insight 其實時間較舊制趕許多,因此我會給自己設停損點,如果真的不會寫的話就果斷放棄,不要因為一題而卡關造成後面寫不完,這樣反而會造成後面時間的壓力,反而會錯更多題。

Data Sufficiency

一開始我覺得這種題型很難,但後來聽老師講解如何判斷之後就抓到 tips ,先把 OG 上的題目刷過兩輪,之後也是用考滿分的網站練習題目,一天大概練習15題左右,保持手感

Q

Problem Solving

我在第一個月的時候先把課程看一遍, official guide 上面的題目先刷過一輪,我覺得數學的講義非常完整,裡面都有將可能出現的數學專有名詞有條理地整理出來。因爲本身有在上國高中的數學家教,所以公式和定理的部分對我來說不難,只有在差在英文題目,因此我大概每天寫10 題練習手感。

在考試的時候我將 Q 放在第一科考,但是因為是第一次考試有點太緊張,寫完回頭一題一題檢查才發現第一、二題都錯,還好新制 GMAT 可以改 3 題答案,後來才能把 21 題都拿下。

誠心建議:

我覺得新制 GMAT 對於數學較好的人非常友善,如果不確定自己的 Verbal 是否可以拿到高分,像我一樣真的對 Verbal 沒把握,只要能把 Q 和 DI 的分數衝高,就能容易地拿到 595 以上的分數。而且和舊制相比,新制不考寫作,不用準備考點很多的修辭、數學和IR取消幾何圖型題,準備起來真的比較容易。非常推薦大家去考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