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23 十一月 GMAT新制 695 Q90 V81 DI83 (線上全科班)

各位觀眾!新制最高分695(=舊制750) / 98百分位 心得文分享👀

GMAT新制成績:一戰 695 Q90 V81 DI83 (2023/11/09)

- 求學背景:台大國企
- 英文程度: 學測15級、TOEFL 105
- 準備時間:2023 / 8月底 ~ 2023/ 11月初,暑假結束前突然改變生涯規劃,著手開始申請研究所,為了趕在R2申請,因此新制一推行就去考試。
- 準備教材: OG, GMAT™ Focus Official Starter Kit Full Length Practice Exam 1 & 2 , GWD(Q) 1-22 , A2線上課程講義, Dustin Blog

☞【 補習班選擇 】
八月底才決定要申請國外研究所才開始著手準備考試以及申請文件,相比同屆同學整個暑假都在準備申請,我起步的非常晚。
早有耳聞GMAT不好考,但真的實際去看題目後才發現題型與考試模式與以往經驗差很多,認為需要加倍投入時間練習才有好成果。
考量時間緊湊又想一次到位考取滿意的分數,最後決定報補習班,想說從他人整理好的package著手讀會比較有效率。
網路上爬文看推薦時,發現GMAT的補習班是超級寡占市場,收費也差不多,因此在與同學諮詢後選擇了A2 GMAT。

【 線上/實體?】
我會選擇線上課程主要有三個原因,一來因為太晚決定要考GMAT了,以實體課的日程準備會很趕,線上則可以自己調配進度。
二來家裡比較遠,不想花時間和心力通勤。
也因為自己偏好影片可以快轉以及重複觀看特定內容,對我而言吸收效率更佳。

【 大致時間軸 】
我前三週比較認真看影片,也跟著每天做一點OG。之後由於學校課業、工作以及其他瑣碎的事非常忙碌,離考試日愈加接近卻發現自己沒有寫很多題目,我開始感到心慌。
意識到以自己目前的步調讀書可能很難拿出好表現後,我重新調整策略,決定先專注寫題目,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感覺,再針對表現比較差的部份斟酌看影片加強。
當初每天挑23題OG 的Verbal,再加一回GWD的Quant(線上課程隨身碟中整理的檔案)寫,最後訂正,每天大約兩個多小時,這個模式維持兩周,中間偶爾有幾天偷懶。
接著進入到十月,倒數一個月考試,我開始加入OG線上的DI練習,每天就DI、Verbal、Quant三選二練習。
倒數前三周開始做第一回線上模考時,發現非常不熟悉電腦考試,也才發現OG書竟然有線上開通的功能,之後都用線上版的練習。
接著一個月內,就慢慢將OG的題目做完,也完成剩下的GWD的Quant,期間也將Practice Exam 1 & 2各寫了兩次,熟悉考試感覺以及時間控制。之後就上考場。

【 各科心得 】

▸▸CR
一開始寫題目時,在不斷刷題的過程中發現某些題目特別容易錯,譬如說boldface的問題,常常花很多時間正確率仍低,因此額外參考了Dustin Blog上的解題策略,才被提醒可以先把選項拆開來看,了解不同選項的position以及論述性質後再對照題目中的boldface文句,快速將不適任的選項刪去,如此一來根本不需要將整個題目看完,不但減少答題時間,同時也增加準確率。

▸▸RC
RC課程中Standard Writing English的影片及講義,都大大幫助我如何看懂GMAT這種偏學術性、長句的英文文章。
透過掌握關鍵內容、判斷語氣以及作者的position,就算是有許多生字的文章,也能透過抓取重要資訊的略讀方式順利答題。

▸▸Q
我覺得數學的講義非常完整, 題型的整理和容易出錯的觀念都非常全面的整理。講義中也將容易出現的數學專有名詞有條理地整理出來,學生能夠迅速排除讀英文數學題目的不習慣。
數學一開始我非常容易粗心錯,每次訂正檢討時都感到惋惜,尤其是後來連著跟V一起練習時(考試順序是V-Q-DI),由於V耗費了許多心力導致Q很難高度專注,後來也是透過不斷練習增加續航力,以及每次寫完一題稍微留意一下過程沒有粗心後,才提高正確率。

▸▸DI
DI 一開始看完線上影片後就開始寫OG線上的題庫,基本上難度沒有很高,讀懂以及細心基本上就沒問題,不過後來開始寫Practice Exam時,發現DI的部分嚴重寫不完。
後來看到Dustin在A2 GMAT社團的分享,給予不同題型的應對TIPS,包含Multisource Reasoning不同分頁先找字最少圖最多的分頁讀,最後才是文字最多圖最少的分頁來加速理解、表格跟圖表題先讀下拉選項再讀圖表,從字少看到字多等,真的很有幫助!

【 誠心建議 】
如果想要在短期掌握GMAT的考試要點即應對方法,我認為A2 GMAT的社群以及課程真的非常有幫助!
除了提供完整的備考建議以及考試技巧外,老師們也都非常專業,除了能夠預約學習諮詢外,在後續申請學校也能提供許多指導甚至人脈介紹。
非常感謝A2 GMAT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備考順利考取超乎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