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2022 五月 GMAT 700 V32 Q51 (培訓晚上班)

考試成績
一戰 490 (成績取消 具體分數忘記了) 2020/12/30
二戰 600 Q44 V28 AWA:4 IR:3 2021/05/24
三戰 610 Q48 V25 AWA:4 IR:3 2021/06/28
四戰 700 Q51 V32 AWA:4 IR:3 2021/09/15

求學背景 中原大學應用外文系
目前任職於至上電子擔任業務主任
準備時間 2020 / 8月 ~ 2021 / 9月 共1年1個月
學校: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 Eli Broad full time MBA program (90% scholarship)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Dustin的部落格及youtube頻道

前言

會選擇A2主要是經過多位朋友推薦, 他們也在考場上取得很好的成績,故想效仿他們。一開始的時候由於覺得自己本身英文不錯, 托福也考了一百多分, 故有點太小看GMAT並想說自己買參考書念念即可。殊不知GMAT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考試, 這個考試考法靈活, 需要有非常好的邏輯且它對英文的要求之高更是我之前無法想像的。

試著讀了一個多月後並下定決心, 需要找人協助。經過與考過GMAT的朋友聊過及做了些調查後,發現仿間對於A2的評價非常高於是故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他們。

實際上去上課後, 不得不說A2給的資源真的超級物超所值(絕對是多到會用不完那種) 而且編排的講義讓我在讀書的時候可以循序漸進, 有系統的一步步學習。會想考GMAT的同學們,大部分應該都是跟我一樣已經有了一段的工作時間,並且身兼著工作準備考試, 其實在這種情況下讀書時間不夠是最大的敵人。

當我們完成一天的工作後, 剩下能挪出來讀書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我們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有效率的時間學習, A2的課程及教材把所有重點濃縮且讓人淺顯易懂, 除了課本及講義外, 老師又錄製了非常多的補充影片, 讓我可以更有效的分配自己的時間, 使我能讓我的效率最佳化。

一戰的時候由於本身以為我英文能力不錯及想藉著小聰明, 並沒有腳踏實地的照著老師的方法準備, 結果果然考得一塌糊塗, 不僅pace全亂, 連題目都剩下很多沒寫完… 最後慘敗收場。

二戰痛定思痛,照著老師的方法認真做總結,雖然沒有成功但進步了很多。三戰的時候有點操之過急, 二戰沒考完多久就再考了一次, 結果發現其實很多細節我都還做得不是很好, 成績基本上沒啥進步。

四戰的時候由於已經被工作上及考試上的壓力折磨太久了, 身心俱疲,心中其實已經有這就是最後一戰的念頭。於是我基本上放棄了所有除了工作及唸書外的活動, 全力一戰, 還好GMAT之神眷顧, 讓我成功達陣。

SC:

A2的考點分析真的非常精準, 讓我在考場上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先把錯誤的選項刪除,省去非常多的時間。考V的時候其實最怕的就是寫不完及落到低分區,SC相較於CR或是RC來說是最可以控制的科目,用A2的考點分析及Dustin的解題策略讓我在考場上有如神助。 另外老師所教的總結方法也是SC能考好最重要的關鍵, 建議正在準備考試的朋友一定要用老師教的方法做總結, 絕對不要偷懶!

RC:

基本上個人認為是硬實力,原本如果有大量英文閱讀習慣的同學應該較好上手(但也千萬不能大意,GMAT的文章有些真的很難…) Kory老師的教學非常仔細且用心, 課堂中教的文章架構閱讀法,讓我在考場中能一目十行, 提升非常多的效率(考verbal最怕的就是寫不完,很重要所以講兩次!), 且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文章的主軸及論點。RC是最容易浪費太多時間的科目, 我本身的閱讀能力雖然不錯, 但閱讀速度頗慢,Kory老師的方法真的幫助我很多。

CR:

我覺得是最難準備的項目,也是GMAT考試最特別的科目(個人認為) 還好有老師編排的講義把題目都分門別類的讓我們練習,也把各種考點精闢詳解, 讓我可以馬上知道方向在哪裡且準備上也比較有頭緒,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沒有放太多心力在CR上(後來在考場上得到慘痛的教訓), 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準備,如果沒有老師提供的講義及資源, 我V不可能取得佳績。

數學 :

我的數學程度之爛大概只有國中程度, KH老師是我碰過教學最淺顯易懂且最有耐心的老師(相見恨晚), 如果沒有KH老師的教學, 我不可能Q可以考到51分的,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我其實是個臉皮很薄的人, 加上年紀又比大部分同期的同學大, 所以其實常常很不好意思問老師問題.. 但是KH老師真的非常有耐心, 我每次請教他的時候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幫我指點迷經, 也讓我在數學上培養出自信。

總結

準備GMAT真的是條修羅之路, 需要非常強大的耐心及毅力,謝謝A2團隊一路上的不離不棄。我不是名校出生的人, 也自認不是頂尖聰明的人, 但如果我能夠做得到相信在看文章的你們也都一定可以的。勉勵各位正在這條試煉之路上的同學, 別忘記當初讓你們踏上這條路的理由, 想追尋的夢想,千萬不要放棄! 成功是留給撐到最後的人的!